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养在深闺”的神奇景观,张掖平山湖大峡谷绽放

www.creaders.net | 2020-09-19 14:48:27  界面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养在深闺”的神奇景观,张掖平山湖大峡谷绽放

近日,平山湖大峡谷的一张“日落”美景的照片被视觉中国作为锁屏图登上华为杂志。《中国地理杂志》说它“比肩张家界”、“媲美科罗拉多大峡谷”,而就是如此神奇的峡谷,却一直“养在深闺”。

张掖,是一个造物主偏爱的地方,雄奇的自然景观都集中在了这片大地上,冰川雪岭与戈壁瀚海共生,沙漠与绿洲相邻,雪山与湖泊相映辽阔,丰富的地域让这里并存着生机与萧瑟。

距离张掖市区约60多公里,车程为50分钟左右的平山湖大峡谷,是迄今为止中国离城市最近的集自然奇观、峡谷探险、地质科考、民族风情、自驾越野等于一体的复合性旅游景区,是张掖地貌景观大观园中最美的景观之一!

享誉欧洲的《环球世界》地理杂志在勘察了全球著名的几大峡谷之后在其重要版面发布权威信息: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五大峡谷分别是——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卢森堡佩特罗斯大峡谷,澳大利亚帝王谷、希腊萨马利亚大峡谷和中国平山湖大峡谷。

“平山湖”,乍听之下,会以为它就是一个湖,就像罗布泊一样,也许在曾经的某一个时期它是有过水的,可现在“大峡谷”才是真正属于它的定义。这个在丝绸之路上与科罗拉多大峡谷相媲美的“新发现”,伴随亿万年风雨阳光,操持着大自然的神斧,用醉心的创造力将这五彩斑斓的山体镌刻成一幅幅无与伦比、摄人心魄的峡巉美卷。

平山湖大峡谷整体地质属红层地质,呈暗红色。峡谷以沙石为背景,呈圆锥状,从谷底到顶分布着各个年代的生物化石,宛如一片行走的西部大片。

跟南方峡谷的娟秀柔美不同,平山湖大峡谷是粗犷壮阔的。它赤城万仞,层层叠叠,赤裸裸地铺于龙首山山麓,浩浩荡荡,蔚为壮观。尤其在太阳余晖的照耀下,犹如万里火红的云霞,又如一片跃动着火苗的火海,燃烧了整个天空。荒无人烟的岩漠、戈壁和崎岖的地势,使得这里人烟稀少,但那样正好给了这片美景展示壮美野性所需的更多空间。也因而,这片土地能让慕名而来的访客心生自豪、敬畏和震撼,为能身临其境而自豪,为它的恢宏而心生敬畏,更为时间的壮丽和永恒震撼。

一年四季当中,平山湖大峡谷总能呈现出不同的特色:赤色的如腾腾火焰,金黄的似锦绣闪光,洁白的如玉带飘逸,青黛的似蛟龙腾空,因季节、时间、气候不同而变化万千,纵横交错的沟壑,成林的群峰,犹如世界建筑大师巧夺天工之作,让人目不暇接:林立的楼群,雄奇的宫殿,忠实的将军,出海的神龟,扬帆的大船……

在平山湖之外,流淌千年的黑河依旧日复一日地滋养着张掖,历史上曾经绽放丝路繁华的甘州,也在国家吹响的重振丝路的号角里,渐渐恢复昔日的气度,与城市的喧嚣相比一度显得默默无闻的平山湖大峡谷,也许会借助这样的机遇,以惊艳瑰丽的姿态闯入世人视野,让人一窥大自然的狂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2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3 惊辣!中共外交部正秘密进行这项工作
4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5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3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4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5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6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7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8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9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10 惊辣!中共外交部正秘密进行这项工作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4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