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迪士尼大片 再次带火新西兰取景地

www.creaders.net | 2020-09-17 11:50:1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地貌富于变化,自然景观奇特壮阔的新西兰是很多好莱坞大片的外景地。《纳尼亚传奇》《指环王》《霍比特人》等电影都曾在这里取景。此外,在新西兰先进的室内摄影棚也打造了很多著名电影的经典镜头。最近热映的一部迪士尼大片的很多镜头就是在新西兰的南岛取景,还有不少内容是在奥克兰西区影视制作基地库姆摄制的。随着这部迪士尼大片的热映,新西兰南岛的一些景点以及库姆影视制作基地引发更多关注。

  世外桃源:阿胡里里峡谷

  该大片剧组于2018年在新西兰南岛和北岛各地取景拍摄,剧中的大部分战争和室外场景,包括最为关键的对战场面,在新西兰南岛的阿胡里里峡谷拍摄。这个峡谷壮丽的自然景观令人惊叹。

  阿胡里里峡谷位于新西兰南岛的坎特伯雷地区,是一个自然保护区。这个保护区的面积有4.9万公顷,草场、森林和湿地分布其中,是当地人户外休闲的好地方。发源于南阿尔卑斯雪山的阿胡里里河流经这个峡谷,给峡谷带来不少灵气。

  在这里,抬头就可以看到壮美的雪山(如图),走几步可以钓到高山虹鳟。喜欢户外运动的朋友可以在这里徒步、野营、打猎、钓鱼和骑马。喜欢开车的朋友可以租一辆四驱车,在这里体验野外驾驶的乐趣。当然体力好的朋友也可以考虑去爬一爬雪山,登顶后的美景,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阿胡里里峡谷是新西兰南岛众多自然保护区当中,比较不为人知的一个。即使是住在新西兰南岛的人,也未必去过这个地方,可以说这里是自然环境纯天然的世外桃源。迪士尼大片播出后,阿胡里里峡谷和附近的景点预计将迎来一波打卡高峰。虽然因为疫情的影响,外国游客一时半会进不来,但本地游客的到来,也会给当地经济带来不小的刺激。

迪士尼大片 再次带火新西兰取景地

  据报道,因为峡谷地处偏僻,电影拍摄期间,剧组成员都住在南岛著名的旅游景点皇后镇,最近的取景地奥马拉马镇距离皇后镇还有两小时车程。据悉,剧组都是坐半个小时直升机,才能从皇后镇快速抵达阿胡里里峡谷进行拍摄。

  陶土崖与“牛奶湖”

  该片在南岛的主要取景地奥马拉马镇,还有一个不能错过的小众景点,也出现在电影当中。这就是陶土崖。陶土崖是100万年前冰川活动的遗迹,这是一处风化的峭壁。冰川活动后留下的黏土和小石头组成了巨大的尖顶石峰。一组组形状各异的尖顶石峰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壮丽的丹霞地貌。

  这种泥石形成的山崖在新西兰比较少见,但非常具有特色,攀岩爱好者还可以在这里徒手攀岩,并看到非常珍贵的新西兰隼。

  因为位置偏僻,又是在私人领地上,所以去过这个地方的人也不多。开车进去,在门口有个捐款箱,人们可以自愿捐赠5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23元)作为门票。

  普卡基湖位于新西兰南岛的中部。这个名字来自毛利语,意思是“聚集起来的水”。普卡基湖也被很多中文旅游网站称为“蓝色牛奶湖”,因为这个湖的湖水颜色呈现出复杂多变的淡蓝色,就好像是人们把乳白色的牛奶倒入深蓝的湖水一样,具有独特的美丽。

  普卡基湖水来自塔斯曼河,该河是由冰川融化的雪水汇聚而成。雪水中丰富的矿物质,使湖水折射了太阳光后,呈现独特的牛奶色。映衬着新西兰最知名的雪山库克山,普卡基湖确实是新西兰最美的湖。

  普卡基湖也是著名电影《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中“长湖镇”的取景地。《霍比特人》三部曲中人工搭建的规模最庞大的外景之一,就坐落于普卡基湖湖畔的塔斯曼唐斯农场。这里纯净独特的光线,湖面摄人心魄的绿松石色,崎岖嶙峋的山地地貌,都让制片人彼得·杰克逊对它情有独钟。

  在普卡基湖附近地区,甚至出现了各式各样的电影主题旅游活动。当地一些参加了影片拍摄的人,后来开始从事导游工作,带领游客重温电影中的特色拍摄场地。

  先进的影视制作基地

  奥克兰西区影视制作基地库姆近年来发展十分快,有不少影视大片都是在这里完成的。库姆距离奥克兰市中心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占地27公顷。这个影视基地的配套十分齐全,两个主舞台占地2300多平方米,仓库,绿幕墙,专门的前期后期制作区,12公顷的森林以及两个巨大的水池,可以模仿电影中的海洋场景。其中,室内水池直径18米,深4.9米;室外水池长36至54米,宽40米,高0.7至3米。电影《巨齿鲨》的场景,就主要是在这两个水池当中拍摄的。

  最近热映的这部迪士尼电影的不少镜头拍摄于这个影视基地,它是首个用上这里最先进的舞台音响系统的大片巨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