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这座城市 充满魔力和奇迹

www.creaders.net | 2023-05-08 03:28:26  时尚旅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天,一个年长的男人拦住了我。可能是因为从来没有看到过很多外国人,更不用说还是个拿着相机四处游荡在蜿蜒曲折的街道探索的,他一头雾水,问:“你为什么要拍照?”眼前的一幕让我兴奋不已,我回答说:“看看吧!很美丽!”他看了看街道,又看了看我,更加疑惑地摇头道:“美?这是一个老烂摊子。”然后继续向前走。

这座城市 充满魔力和奇迹

  法国海军风笛乐队的成员在3年前参观狮身人面像,这是他们在新冠大流行期间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远游。

  这次短暂的相遇后,我开始研究埃及,偶然发现了一句古埃及谚语:美丽的事物永远不会完美。读到它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这句话的本质,是我在开罗长期拍摄和生活期间一直在捕捉的东西,并且将在随后的日子里继续下去。我想知道从埃及人的角度来看,这意味着什么,以及我作为一个外国人,以一双好奇的眼睛,又可以传达些什么。

这座城市 充满魔力和奇迹

  一位骆驼商人眺望伯卡 什( Birqash )骆驼市场,这是一个每周一次的骆驼市场,来自苏丹、 厄立特里亚、索马里和 非洲其他地区的商人在这里进行骆驼买卖。

这座城市 充满魔力和奇迹

  午后罕见的暴雨过后,开罗的吉萨大金字塔被阳光照亮。

  一个陌生人,在陌生的土地上,被这一切出乎意料的美丽所吸引——我完全敬畏并受到启发。“不值得参观”“恐怖主义风险”“内乱”“到处都是骗子”......这些是我的开罗之旅开始时看到的文章标题、留言板帖子以及旅行建议。然而,如果时光倒退100年,信息会大不相同:1925年,开罗不仅被评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还是“世界上最干净的城市”。

这座城市 充满魔力和奇迹

  一名男子经过死者之城的坟墓,这是一个广阔的墓地区,作为功能性社区,也有居民住在这里。

这座城市 充满魔力和奇迹

  小女孩在洗衣店敞开的窗前驻足观望。

  自从开罗击败巴黎和伦敦等世界级城市获得上述这些称号以来,发生了很多事情,它们塑造了开罗在20世纪的存在。但就是这样吗?为什么这个拥有超过2000万人口的首都,除了典型的旅游景点,几乎没有其他图片?人们看不到城市的美丽吗?我在埃及开罗被遗忘的街道上无数次徘徊,试图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

这座城市 充满魔力和奇迹

  附近街区的小男孩聚集在一条土路中间的台球桌周围。

  找到这些答案,并不像我原本计划的那样,成为一封写给开罗的情书。虽然大部分时间,我遇到的都是善良热情的埃及人,体验了他们充满活力的现代文明,并对丰富的古代文化心存敬畏。而我也确实面临过危险时刻,尽管在开罗拍照是合法的,但警方频繁的问询让我意识到,为什么在这座神奇的城市,很少有摄影作品。

这座城市 充满魔力和奇迹

  一个男人张开双臂,带着灿烂的笑容和温暖的笑声热情欢迎摄影师来到这里。

这座城市 充满魔力和奇迹

  流浪猫在与大金字塔接壤的街区上散步。

  随着我在这座城市的经历变得越来越复杂,问题的答案开始变得微妙。2020年和2021年,我继续通过视觉,而不是文字去呈现明亮、古怪、明信片般的金字塔,古老斑驳的社区,直到图片里的复杂性和象征意义越来越突出,现实的细微差别浮出水面。

这座城市 充满魔力和奇迹

  古埃及女性曾经拥有很高的社会地位,但如果从全球视角来观察,现代埃及女性则恰恰相反。

这座城市 充满魔力和奇迹

  男人走进曼舍亚区(Mansheya Nasir)的一家茶馆。

  通过时而完美、时而凌乱、颗粒感十足的图片,我终于捕捉到了没有被准确描绘或欣赏的东西:古怪、不安、快乐、悲伤和希望,当所有这些时刻交织在一起时,就创造出一幅幅坦率而真挚的瞬间。即使来自不同的国家和不同的文化,我们也可以对共同的生活之美微笑、感同身受并与之产生共鸣——美丽的事物永远不会完美。

这座城市 充满魔力和奇迹

  工人们在市中心繁忙的家具区装卸物品。

这座城市 充满魔力和奇迹

  熙熙攘攘的星期五宠物市场是一个每周有数万人光顾的露天集市。

  拍摄秘籍

  “摄影之前,我对电影制作很感兴趣,因此拍摄风格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构建场景’思维的影响。在过去20年里,我尝试过许多不同类型的摄影,才终于确定了现在的街头摄影风格。作为一个全职旅人,Q2是一款近乎完美的相机,它可以实现我想要的简单和极简。28mm的镜头可以很好地处理城市狭窄、昏暗的邻里小巷和街道,很适合创建复杂的场景。

  编辑/张潇

  文/老马

  图/Jonathan Jasberg

  节选自专辑《开罗 魔力与奇迹》

  - end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10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