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去朝鲜旅游 中国人很多行为朝鲜人表示很不理解

www.creaders.net | 2023-01-30 02:23:33  布拉旅游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去朝鲜旅游 中国人很多行为朝鲜人表示很不理解

    朝鲜古称高丽,位于东亚朝鲜半岛北部的社会主义国家,和中国隔江相邻,国土面积12.3万平方公里,人口约2500万,朝鲜是世界上经济最落后的国家之一,但朝鲜也是世界上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之一。

    抗美援朝——中朝两国人民用鲜血凝聚了深厚的友谊,抗战结束后,两国都迎来了和平的发展,虽说同为社会主义国家,但两国之间的发展路线却完全不同,当中国通过改革开放对外大力发展经济时,朝鲜却封锁了国门,如今70多年过去了,结果显而易见,中国早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影响力越来越大,而朝鲜至今仍然像中国的八十年代,落后了几十年,事实证明,一个人无论多努力,都是干不过团队的,因为个人的能力太有限了,而团队却能越发壮大。

    从抗美援朝再到朝鲜的闭封锁国,朝鲜对中国人来说既熟悉又陌生,常常给人最多的是一种神秘感,然而最近几年,朝鲜也在尝试着走改革开放的发展路线,慢慢的打开了国门,和中国辽宁省丹东市相邻的新义州成为了改革开放的试验田。

    朝鲜的工业化水平低,处处是绿水青山和田园风光,空气质量,吃的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外国游客到朝鲜旅游,享受的待遇非常好,朝鲜接待的规格很高,住宿会安排在豪华的涉外酒店,吃的也是完全为游客着想,做出各种各样的美食供游客自由挑选,由于历史原因,很多中国人(特别是父辈的人)对朝鲜这个国家有着怀旧之情,所以,朝鲜国门打开之后,都想去朝鲜一探究竟,看看这个曾经和中国生死与共的朝鲜现在是什么模样。

    去朝鲜旅游可以乘坐飞机和火车,但绝大多数人会选择坐火车,因为这样可以更好的看到朝鲜的风光,从北京至平壤的火车票非常紧张,常常是一票难求,朝鲜游美中不足的是只能跟团,个人是无法单独游的。

    去朝鲜旅游的中国人多了,也让朝鲜人有机会更多的了解中国人,很多朝鲜人认为,中国人的一些行为让他们很不解,具体有哪些方面呢?接着往下看,看完你就知道了。

    去朝鲜旅游,中国人的行为很多朝鲜人表示很不解,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很多朝鲜人不能理解,为什么中国男人陪老婆逛街要帮老婆拎包、提东西,在朝鲜这不是都是女人做的事情吗?

    2017年夏天,我陪父母去朝鲜旅游了一次,在朝鲜平壤街头,的确是没有看见朝鲜男人帮自己老婆拎包提东西的,反倒是中国男人帮老婆拎包手里还提着一大堆东西,这样的举动引来了成千上万朝鲜人的眼光,他们心里肯定很疑惑,为什么中国男人要帮自己的老婆拎包提东西,难道这些事情不都是女人做的吗?

    其实朝鲜这个国家还是比较大男子主义的,男人只做“大事情”,像洗衣、做饭、家务活都是女人该做的事情,更别指望男人帮女人拎包提东西了,当然,朝鲜姑娘也十分的贤惠能干,也从不指望自己的男人为她做什么,只希望他能安心的工作。

去朝鲜旅游 中国人很多行为朝鲜人表示很不理解

    中国男人帮自己的老婆拎包提东西,也不是一早就有的,在古代、旧社会的时候,中国的女性地位也是很低的,随着时代的进步,国家法律也提倡男女平等,中国女性的地位越来越高,现如今,中国男多女少的人口结构使中国女性的社会地位进一步的提高。

    男多女少说明了什么社会问题,说明了男人找媳妇越来越难,女人择偶的条件越来越高,所以,中国男人娶到媳妇后,都是把她当宝贝一样宠起来,朝鲜姑娘所看到的也只是凤毛麟角,只能说现在的中国女性太幸福了。

    〈二〉、很多朝鲜老人不理解,为什么中国人也穿牛仔裤,女性穿超短裙。

    去朝鲜旅游时,我所看到的朝鲜男人基本上留着黑黑的小平头,工作服是朝鲜人最常见的穿着,不工作的时候就穿西裤、衬衫、中山装,听导游说,西装只有他们结婚的时候或者重要的场合才会穿;朝鲜女性非常喜欢穿裙子和高跟鞋,但她们的裙子一般都会超过膝盖,看起来非常的得体,只要参加工作的朝鲜男女,胸前都要佩带徽章,表示他们永远追随他们的领导人。

    朝鲜老人看到穿着牛仔裤、超短裙的中国游客表示非常的不解,牛仔裤不是西方、欧美人的产物吗?为什么中国人要穿它,超短裙不也是西方、欧美国家的人才穿吗?为什么中国女性也要穿到那么性感?

    其实,朝鲜老人经历过抗美援朝的年代,他们深深知道抗美援朝战争时帝国主义国家给朝鲜造成了巨大的灾难,所以他们心理上是非常反对西方、反对美帝的,当然也包括西方、欧美的产物,比如牛仔裤。

    朝鲜老人认为中国和朝鲜同生共死过,同样遭到帝国主义的侵略,为什么现在还要穿西方、欧美人的产物牛仔裤,走西方、欧美人的性感路线。

    其实我想说的是,现在的中国早已和全世界接轨,中国的经济发展好了,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追求潮流也是很正常的事情,现在的朝鲜人还生活在中国的八十年代,近年来朝鲜的发展速度还是比较快的,等朝鲜的经济发展起来了,我想他们一样会追求潮流,因为这是时代进步的特征。

    〈三〉、很多朝鲜人非常不理解,中国地大物博,按理说什么都不缼,为什么中国人到朝鲜旅游喜欢大量地购买东西?

    中国游客在朝鲜也深深的让朝鲜人知道了什么叫做超强的购买力,中国游客回国时基本上都是提着大包小包回去的,而所买的物品都是比较贵重的东西,朝鲜人看到后直呼中国人太有钱了!中国游客的到来,让朝鲜这个国家赚到了大量的外汇,可以这么说,朝鲜的经济发展,中国游客贡献了不少力量。

    然而,很多朝鲜人却非常的不理解,中国地大物博,按理说什么都不缼,为什么中国人到朝鲜旅游喜欢大量地购买东西呢?

    其实,中国游客不管去到哪个国家旅游都喜欢购物,买的基本上都是当地的土特产,主要原因是当地的东西比较便宜,因为便宜所以想买多一点;其次是认为当地的东西质量比较好,比如朝鲜的高丽参,在当地肯定能买到最好的,而到了国内难免会被不良商家做手脚;最后就是中国人都有同样的习惯,出国旅游都喜欢买上一些土特产,除了自己用之外,还会送些给亲戚朋友,这样感觉自己特别有面子,同时也连络了亲戚朋友之间的感情,岂不乐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