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全球最大沥青湖:没有一滴水

www.creaders.net | 2022-06-20 20:41:16  科普探索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最大沥青湖:没有一滴水

  世界上奇形怪状的湖泊数不胜数,在现实生活中,人们接触最多的湖泊大概就是人工湖,或者常见的淡水湖了吧。生活在中国内陆地区的人们看见咸水湖或者盐湖,都觉得是稀有的存在,就更不要说像沥青湖这种奇特的湖泊了。

全球最大沥青湖:没有一滴水

  沥青湖的奇特之处

  世界最大的沥青湖又被称为“彼奇湖”。彼奇湖位于加勒比海域,同样也在多巴哥共和国的特立尼达岛之上。特立尼达岛距离他的首都西班牙港大约九十六公里。彼奇湖,这个被高原和丛林所围绕的特殊湖泊,其占地面积达到四十六公顷之多。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彼奇湖中没有一滴湖水,有的却是天然合成的黑色沥青。由此,人们将“彼奇湖”称作为"沥青湖"。

  彼奇湖的湖面黝黑发亮,就如一个巨大而又精致的墨色烤漆瓷盆被镶嵌在这片土地之上。彼奇湖的湖面沥青十分平坦干硬,不仅可以让行人通过,还可以骑车通过。湖的中央是一块十分松软的地方,在湖中心地带,有着源源不断涌出的沥青。

  由此,彼奇湖也被人们誉之为"沥青湖的母亲"。特立尼达岛上的沥青湖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沥青产地之一,可以说所发现的沥青湖中没有比得过他的。不但如此,彼奇湖所出产的沥青质量十分好,而且还拥有着"乌金"之美称。

全球最大沥青湖:没有一滴水

  沥青湖的发现史

  沥青湖之所以叫“彼奇湖”,是因为沥青湖的英文名叫“PitchLake”。彼奇湖只是我们国家为了方便称呼音译过来的而已。关于这个湖,还流传着一个传说。据当地人说,这个湖泊早在一五九五年就被一位从英国而来的爵士所发现。此后,这个黑色的湖泊就一直吸引着各路探险家,以及一些科学家,还有许多游客的喜爱。来这里的人就曾听闻,当地居住的印第安人也和这个黑色的湖泊有着许多的故事。

  传说中这个黑色湖泊是天上的诸神特意召唤过来惩罚这个村子的。诸神原本想要用这个黑色湖泊淹没整个村子,以此来惩罚当地人掠杀捕食了附着祖先灵魂的灵鸟,当时的人们以为会有大的惩戒。但后来这个带有惩罚的黑色湖泊只形成了一个这样丑陋的湖,现在只起提醒这个村的村民以前罪过的作用。

全球最大沥青湖:没有一滴水

  据当地人说,之所以会有许多的村民十分相信这个看起来怪诞的传说,是因为真的有人在这个湖泊周边发现了许多关于印第安人的文物遗迹和头盖骨。在一八八七年,就曾有一个美国商人拿到了彼奇湖四十二年的开采权。正是因为美国商人在这里开采,后来纽约、以及诸多美国东部的城市中第一条柏油马路所用的沥青基本都来自这里,也算是这里的天然沥青发挥出了属于它自己的一个用处了吧。

  经过科学家的探查,他们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或许有许多人可能会认为这样一个沥青湖里一定是没有任何生物可以生存下去的,但实际上不尽然。勘察发现,彼奇湖中的天然沥青里还活着许许多多的微生物群落,相比于那种人工制造出来的沥青,还是有着自己的不一样。

  如今的彼奇湖早已经成为了一个十分受广大游客欢迎的旅游胜地了,不仅如此,在这附近还建立了一个小小的沥青博物馆,还有专业的导游带着你来这里旅游,来参观这个湖泊。不过也是,假如没有人带着你来了解这个奇特的湖泊,那么你估计就会认为这里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看起来没什么意思的黑色臭水沟而已。

全球最大沥青湖:没有一滴水

  沥青湖的具体数据

  其实,按面积来说,放眼于全球,沥青湖的存在也其实说不上有多么稀奇。很多拥有着丰富矿产能源的国家一般都会有小沥青湖的存在。只是位于特立尼达岛边缘的彼奇湖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存在。这是为什么呢?主要是因为它的体积。上面我们就说过,这个湖面积达到大约四十六公顷,这是个大约的数字。在此,我们来具体说一下彼奇湖的具体数据。

  通过查阅资料,人们可以得知,彼奇湖是一个占地大约有一百英亩,换算过来也就是零点四平方千米的小湖泊。但是彼奇湖的深度达到了两百五十英尺,大约等于七十六点二米。如此一看,有没有觉得这个湖泊所占地的面积很小,还可能比不上家里小区门口做的人工湖呢?但是别忘了,这个看起来“小小”的湖泊深度却实实在在的有七十六点二米。这样算下来,这个沥青湖中光是天然沥青的储蓄量就会超过一千万吨。

全球最大沥青湖:没有一滴水

  一千万吨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概念呢?打个比方,如果每天在彼奇湖里开采一百吨的沥青材料,每天持续开采两百年,都才开采出七百三十万吨而已,距离一千万吨的保守估计值还相差了数百万吨。但是按照这样的开采速度,估计也还是见不了湖底的。

  根据计算,假设每年按照每天一百吨的开采量,至少要两百七十三年才可能开采到接近一千万吨的量,更何况彼奇湖中沥青的含量整体的预期储蓄量还可能比估计值更高。所以不得不说,彼奇湖真的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沥青湖泊,尽管它的面积只有小小的零点四平方千米。

全球最大沥青湖:没有一滴水

  结语

  位于多巴哥共和国的特立尼达岛拥有着全球第一大天然沥青湖泊,湖中天然沥青的储量超过一千万吨,保守估计开采两百年都不会见底。沥青湖虽然蕴含着数量惊人的沥青,但是也是会有开采用尽的一天,我们不能只看到眼前的利益,一定要坚定地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沥青在我们生活中的运用是十分广泛的,即使能人工合成沥青,但是上文也提到过,人工的沥青比不上天然沥青,唯希望看到此文的朋友能珍惜爱护自然资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