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四川一座被遗弃的古镇 古色古香

www.creaders.net | 2022-06-16 21:01:20  绝美民宿地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川一座被遗弃的古镇 古色古香

  提起四川,这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城市,它不仅有很多新鲜美味的食物,还有极其丰富的旅游资源,每年吸引着众多的游客前来旅游打卡,四川是一个如诗如画的城市,有着“天府之国”的美称,有多处国内外著名的旅游景区,如都江堰,九寨沟,亚丁稻城,峨眉山等等,美食也有很多,例如火锅,串串等,如今家喻户晓,全国普遍开来。

四川一座被遗弃的古镇 古色古香

  四川有太多的著名旅游景区,但并不是所有地方都有那么多游客,今天就来说说四川的一个古镇,曾经一度繁华,游客众多,是一座非常好的古城,但现在这个地方被遗弃了,游客也很少。你知道这是哪里吗?跟着匿旅去看看吧!

  这座古城就是位于四川省雅安市周公河上游的望虞古城,说起这座古城,很多人会感到陌生,因为这座古城和其他古城相比并不出名,相比于四川的众多著名景区,更是因此埋没,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看看这座景区,或许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四川一座被遗弃的古镇 古色古香

  望虞古镇是茶马古道上的一个驿站,望虞古镇名字听上去很优雅,又很奇怪,这是建于明末清初,这里的主要建筑坐落在突兀于山腰的一块巨石之上,因巨石形似一只守望着周公河游鱼的猫而得名,同时望虞古镇的建筑风格体现了中国传统的风水观念,即“枕山、环水、面屏”等要素。

四川一座被遗弃的古镇 古色古香

  在明清时期这里有很多人,因当时的茶马古道是重要的商业贸易渠道,来这里的人众多,作为茶马古道上的一个小小的驿站,这个小镇也充分发挥其作用,利用其自身优势,看到了商人住宿的问题,打造驿站,吸引了众多的人。

四川一座被遗弃的古镇 古色古香

  望虞古镇地处深山,规模较小,还不为人们熟知,随着现代经济的发展,交通的便利,望虞古镇已经没有什么优势,导致如今来这里的游客极其少,望虞古镇不像其它古村落一样,通过重新修建,带来价值,但是望虞古镇没有去这样做,而是保留原有的历史文化。

四川一座被遗弃的古镇 古色古香

  如果你来到望虞古镇,你会发现这里是非常漂亮的,如诗如画,自然风光绝美,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城市,没有特别的热闹,却有一种特别的文化底蕴,这里的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去了,只留下一些老人和孩子,生活悠闲,与世无争,显得宁静而安详,完全没有了当年茶马古道驿站的热闹,更没有现代都市的喧器。正是这淳朴的民风和古朴的老街融为一体,成为望鱼的一大亮点。

四川一座被遗弃的古镇 古色古香

  望虞古镇虽然知道的人很少,但是它还是红军会议旧址,来过的人都很喜欢,游客大多望虞古镇表示值得一玩,因为它既简单又干净,与一些过度商业化的古镇不同,它有着众多地方没有的气氛,随着社会的发展,保留原始生态的古镇慢慢了无人烟,但是如今人们生活在重重压力之下,却渴望如此的环境。

四川一座被遗弃的古镇 古色古香

  你喜欢望虞古镇吗?你喜欢这种古色古香的古镇吗?你渴望来原始的古镇游玩吗?欢迎大家评论区留言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