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温哥华,荡胸生层云的壮美城市

www.creaders.net | 2021-10-08 00:01:24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伯爵奇士

序记

     我几乎每天都写日记,不是流水账,是一种触景生情的思考……

     常在温哥华住,哪能不写写?温哥华的美属于自然与城市建设的合二为一,住别墅大家司空见惯,见惯也就不惊讶了。但是你走入这些社区,感觉就大不同了,那种深邃感,好像走进深林公园里一样。

    温哥华的城市很有特色,依山傍海downtown的楼宇新旧参差,古典与现代共和为之,看起来很雄伟壮观和赏心悦目。但世界中的城市已然变成钢筋混凝土结构,呼吸都感觉紧促,所以自然的生活状态尤为珍贵。

    荀子说:“故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

    这篇文章我要说的就是探视温哥华自然之美,面对自然的感受。尤其是云的大造之壮阔之奇妙之瑰丽,令人感慨万分。

温哥华,荡胸生层云的壮美城市

温哥华,荡胸生层云的壮美城市

温哥华,荡胸生层云的壮美城市

温哥华,荡胸生层云的壮美城市

温哥华,荡胸生层云的壮美城市

温哥华,荡胸生层云的壮美城市

 日记之…追云

    对这样的图片,说震撼也好,很棒也好,亮眼也好,刺激也好,冲击力也好…称赞的不是摄影的水平,而是这样的景致。

    我喜欢云,那种暴力喷涌而出的风云,为什么说风云呢?有风,才有风云聚会的造势,风起云涌的澎湃,才会有坐看风云的预测和警觉……

    世界也是这样,每一天都发生着事件,上演道义善恶,爱心与欺骗……个体的生死存亡,生离死别……政治上的暗含角斗,更替争位……国与国之间的布局谋略,酝酿在万众睡意朦胧时的火山爆发……

    所以人们想往美好,“活在当下” 好像是展现潇洒无所谓,其实是对人生和世界安危的不确定性,过好今天再说吧的自得其乐。“活在当下”是一种消极心理,也是积极的心态,消极在于对自己对事物缺乏思考,混日子。积极是运用文化的属性,在此时此刻的感受和享有……一个词汇有不同理解,不同的认知有不同的感受和差别。

    所以,这几张图就是在这种积极的心态触动下,收获到了这种冲击力极强稍纵即逝的美景。那种薄云袭岛,曼妙游纱笼罩了盘山而上的人家,也许这些在云雾中的人们,“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而远观者另有妙得。

    红船很显精神,在碧海蓝天中,尤为出色,也许有人对我的摄影要夸奖几句,例如,情侣与红船的对应构图,花篮与红船呼应关系,爆云在BC轮船上喷薄而过……其实这样的摄影并不困难,难就难在你是不是有这个玩性?有没有经常观察而发现的感觉?有没有对美术的基本掌握……

    是的!这些不影响任何人做任何大事情,你也别矫情地说会耽搁你赚多少钱,如似那样,你就忽视了存在世界上的基本价值,还有天外有天的精神支柱,你所谓的价值只是金钱和利益的物欲皮囊,根本不是存在于人间的高手……很多伟大的人物对美学和爱好是敬拜不弃的……

    关照自然,最重要的是,可以洗刷我们内心的沉荷与负荷。

温哥华,荡胸生层云的壮美城市

温哥华,荡胸生层云的壮美城市

温哥华,荡胸生层云的壮美城市

温哥华,荡胸生层云的壮美城市

温哥华,荡胸生层云的壮美城市

温哥华,荡胸生层云的壮美城市

日记之……云梦

    温哥华的云经常翻山越岭滚滚而来,那种素描关系极强的3D凹凸有致。

    如果云是灰色就是阴天,云是暗黑色就是阴雨天,云是白色的,一定是晴天。这种有白云的天气胜于万里无云的赞美,有了这样气势磅礴的云集,震撼心灵,云才是天使,万里蹀躞,以梦为归……

    是的!我的眼睛会钻进云层,看看是什么鬼怪精灵在支撑着这些宁静但可致远的矩阵……它们“奋楫笃行,臻于至善。”云给人无限想象力,丰富了热力心态,满足了寻仙鹤壁的天图逸兴,浑身流淌美好时光的过把瘾……

    观云呼吸,生吞了宇宙气脉,在内心注入了神灵,腹内云涌何止是“宰相肚里能撑船”的气迈,它在你灵魂中温润而泽,滋养生息,柔软了五脏六腑,灌注于你的精气神中,也许下辈子你会变成神仙。

    在温哥华看云,不是奢侈的事情,所以很多人不去理会,在国人发明的“神马都是浮云”的意识中,云已经贬值了,而雾霾才是现实生活中的存在。华人们脱离了雾霾的环境,却没有珍惜温哥华云的奉给,呼吸在内腹,忽视了云给予我们的神赋与妙境和感恩之心……

    加拿大之所以能有大朵的白云翻滚,因其自然而然而取胜,也与其对自然的敬畏和尊崇是分不开的……

    朋友们!等到风云荟聚时,我们约定,随云去神游……

温哥华,荡胸生层云的壮美城市温哥华,荡胸生层云的壮美城市

温哥华,荡胸生层云的壮美城市

温哥华,荡胸生层云的壮美城市

温哥华,荡胸生层云的壮美城市

温哥华,荡胸生层云的壮美城市

 后记…是今天却是曾经的记忆

    摄影是一种记忆,是一种看似消闲实际积极的记载,一些人觉得看在眼里了,更加直接享有,但却缺少了很多记忆点的再回首。

    在这种稍纵即逝的时刻,厮守在那里,记录着层云分秒的演变,每一个角度的光影交错,远近高低各不同的特色反映……甚至一些图案可以触动心灵,现实和幻化的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如流动的银幕,讲述自己的故事,也有那些认识和不认识的人形成斑驳陆离的世界潮显。

    拍照后,这些生活化的,科幻化的,影视化的图案,观之可以说陶醉吗?词汇俗了一些,但确实如畅饮美酒一样,舒坦得很……

    人一但撇开权利和利益的范围,精神生活尤显重要,以至于孤独到喜欢和花花草草在一起,和自然界中的生物对话,也是一种颇为超越的生活方式……

温哥华,荡胸生层云的壮美城市

温哥华,荡胸生层云的壮美城市

温哥华,荡胸生层云的壮美城市

温哥华,荡胸生层云的壮美城市

温哥华,荡胸生层云的壮美城市

温哥华,荡胸生层云的壮美城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