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乌鲁木齐八座最险峻 最难爬的山

www.creaders.net | 2021-09-23 12:00:38  资讯沸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鲁木齐适合徒步的山,倒是不少,鲤鱼山、水塔山、清泉山、红光山、雪莲山、棋盘山等等,都非常适合饭后或者周末节假日徒步,是徒步好山,但是,如果你觉得这些山太没有难度了,没啥意思,需要玩一点刺激的,有点难度系数的山,在哪儿呢?排除不走车道,抄近路,爬山,哪几座山比较险峻难爬?

  经过本人爬完乌鲁木齐28座山脉后,得出乌鲁木齐八大山脉,山高、爬起来难度大,没有一点爬山技巧和体力,很难爬下来。

  来看看,哪八座大山?

  1、登龙岭

  难度指数:十星级

  介绍:登龙岭是乌鲁木齐仅次于雅玛里克山高度的一座大山,地处乌鲁木齐城市西部,位于S105线西泉街段(大泉村到头屯河)北侧,登龙岭街南侧,山的北侧是一号台地、红岩水库,南侧是大泉村、马家庄子村、两河片区、兵团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工业园区和村庄,山势比较大,东西走向,连绵起伏山脉,大概有10公里,期间,有三条河谷穿越,将山隔开,马家庄子村附近河谷山的深处,折向东,沿红岩水库南侧乡村道路顺着流入王家沟谷底。

乌鲁木齐八座最险峻 最难爬的山

  这一座山主要特点是,山脉整体没有雅玛里克山高,海拔大约1200多米,但山体长度和宽度都很大,南北走向约3公里,东西走向约10公里,在靠近头屯河时,山脉最高,海拔预计接近1300米高。

  由于山体大,比较陡峭,因此,要在这里爬山,难度比较大,特别是从西泉街路段爬上去,陡峭,没有爬山技巧和体力,根本爬不上去,而从山的北面(红岩水库南侧乡村便道)上山,容易一些,但需要绕行大概10公里,因此,如果你体力好,爬山技巧高,选择南侧攀爬,可以省时省路程。

  2、石火山

  难度:九星级

  石火山是乌鲁木齐所有山脉里,攀爬难度第二,某些路段的险峻,甚至已经超过第一的登龙岭。

  石火山地处西泉街(四道岔至彩虹心筑小区)

乌鲁木齐八座最险峻 最难爬的山

  北侧,白鸟湖南侧,呈现东西走向,连绵起伏,海拔预计1250米,为乌市第二高山,石火山之所以难度比较大,主要是上山容易爬的地方并不多,最好爬的是从四道岔阿凡提物流处的大白山与乌奎高速连接洞口上去,地势比较平坦一些,上山后,一路向西,大约5公里后,可以从彩虹心筑附近下山。期间,在西雅美图小镇后山,有一段比较险峻,山顶为尖锐的石头,要从两边穿过,却地势陡峭,比较危险,考验的是你的爬山技术。

  而最困难的是从白鸟湖南侧攀爬,非常陡峭,我曾经从这里怕过一次,上到山顶朝下看,胆战心惊,有一种让人害怕的感觉。

  3、观园路无名山

  难度:八星级

乌鲁木齐八座最险峻 最难爬的山

  介绍:这是除了登龙岭和石火山之外,最难爬的一座山,地处观园路片区南侧,也是呈现东西走向,七起点在葛家沟村南侧,有一条非常陡峭的山路上去,登顶后,可以看到南侧整个气势磅礴,连绵起伏,震撼的山脉,向东走1000米,就是东绕城高速路葛家沟高架桥,而向西,一路走下去,大约1.5公里,就到榆树沟水库南侧,可以从这里下山。

  不管是上山还是下山,都非常艰难,山坡陡峭险峻,没有爬山体力和飞檐走壁,飞毛腿的功夫,基本难以爬下来。

  4、雅玛里克山

  难度:七星级

乌鲁木齐八座最险峻 最难爬的山

  介绍:雅玛里克山是乌市第一座高山,海拔最高达到1391米,如果排除不开车走弯弯拐拐的马路上去,徒步走进到攀爬,难度非常大,也比较陡峭险峻,是乌鲁木齐著名高山和难以攀爬的大山。

  在山顶,可以俯瞰大半个乌鲁木齐,而在乌鲁木齐市区或者边远地方,远远可以观看到雅山,可见这一座山有多高了。

  本人多次从雅玛里克山北侧和南侧攀爬上去,耗体力比较大,而且危险系数也比较高。

  不过,由于通往山上有一条道路,很多人开车上去,也减少了难度。

  5、骑马山

  难度:六星级

乌鲁木齐八座最险峻 最难爬的山

  介绍:骑马山是乌鲁木齐比较高的一座山,在乌市28座山里,高度排名在第四名左右,爬山难度虽然不如前面几座山,但如果从南面攀爬,也是需要一定体力和技巧的。

  骑马山地处乌市西山片区北侧,高铁片区南侧,位于万盛大街和西山路之间,如果从万盛大街与维泰南路交会处上山,最轻松,这里有一条土路上去,可以走到山顶,大约30分钟,25公里。

  但是,骑马山南侧,没有轻松上去的道路,大多数需要攀爬陡峭山体,南侧从和静街到头位置上去,是最为平坦的,其他地方上去,难度大。

  6、大白山

  难度:六星级

  大白山位于乌鲁木齐城西白鸟湖新区南侧,万盛大街南,中城国际城二期后山,山势比较高,陡峭,其中中城国际城二期西南侧的山包,怪石林立,山体虽然不大,但非常高,也比较陡峭,是乌鲁木齐少见的悬崖之地,攀登者,少之。

乌鲁木齐八座最险峻 最难爬的山

  7 、燕南荒山

  难度:五星级

  介绍:燕南荒山地处乌鲁木齐南侧,被称之为乌鲁木齐南大门,位于燕儿窝路南侧。兰新高速铁路西侧,西绕城高速北侧,是一座海拔达到1200米荒山,山顶比较高,地势陡峭,如果不是从南侧新修路上去,其他地方攀爬,难度大,特别是北侧,陡峭,人几乎爬不上去,而如今,荒山没有对外开放,南侧不让上,只能从红雁池水库方向攀爬,难度大。

乌鲁木齐八座最险峻 最难爬的山

  8、红雁池电厂南侧山脉

  难度:六星级

  这里的山势一直持续到榆树沟水库,山势高,陡峭,少有人攀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明天,重要官宣?
7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