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云南有座建在山顶的县城 与世隔绝

www.creaders.net | 2021-09-15 12:52:00  资讯沸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云南有座建在山顶的县城 与世隔绝

  中国的地貌千差万别,有建在广袤平原上的城市,也有建在悬崖河谷间的城市。在我国的西南地区,由于高原多山,最容易出地形奇葩的村落县城。比如中国最窄的县城——云南省昭通市的盐津县,两山夹一河下的“真.一线城市”。同样在美丽的云南,还有座县城的地形也十分特别,它是中国唯一一个全境都在山顶的县城。

云南有座建在山顶的县城 与世隔绝

  这座县城,名叫绿春县,位于云南省红河州西南部,东南与越南相邻。原名六村,因境内“青山绿水,四季如春”1958年建县时被更名为绿春县。绿春县城的海拔近1700,两侧都是陡峭凶险的山崖。深度在400米到800米之间,坡度在40-70度不等,恐高症人士看一眼便会心惊胆战。

  绿春县无疑是我国各大县城中一道亮眼的风景线,是人类顺应自然的居住奇迹。绿春县的四周被森林覆盖,尤其是当山上起雾的时,整个县城都漂浮在如梦似幻的云海之巅,就像仙境一样。是个离天空最近、仿佛伸手就可摘星辰的神仙地方。绿春县至今未通铁路与高速,只有省道214线穿越境内。如果遇到雨季长时间下雨,外面的路可能还会出现塌方,此时的绿春县就更加与世隔绝了。

云南有座建在山顶的县城 与世隔绝

云南有座建在山顶的县城 与世隔绝

  碍于特殊的地理位置,整个县城的建筑分布细长,沿着山脊修建;最宽处为400多米,最窄处仅40多米。仅有的一条主干道大兴街贯穿了整个县城,是全县最繁华、人口最多的地带。县里的房屋特别是商铺,都集中在主干道的两侧,并向远处铺展开去。绿春县还有个不常见的景象:整个县城都没有红绿灯。

云南有座建在山顶的县城 与世隔绝

  由于藏于大山深处,这里没有工厂没有污染,没有高楼大厦,没有车水马龙,没有穿梭城市的外卖,只有仿佛还停留在上世纪的简单生活。整个绿春县人口约21万,其中哈尼族占总人口的87.4%,少数民族风情浓郁。

云南有座建在山顶的县城 与世隔绝

  近年来虽然当地在开发旅游业,但是由于交通的限制,游客始终不多。来这里的游客会冲着这里最出名的长街宴而来。办长街宴是为了辞旧迎新,一般是在“十月年”的第五天以后,选定一个好日子。绿春县的长街宴从县城头摆到县城尾,有上万人参加,十分热闹。曾经因为办了2441桌的长街宴而入了吉尼斯纪录。游客买了入场券就可以参与这一盛事,长街宴也是了解哈尼族文化的一扇窗口。

云南有座建在山顶的县城 与世隔绝

云南有座建在山顶的县城 与世隔绝

  如果来的时间遇不到长街宴,也可以去县城里的集市。当地的居民会把自己种植的原生态瓜果蔬菜拿到集市里来卖,就算不买,来逛逛、也能感受到哈尼族特有的风物民情。绿春县周边的景色也值得一观,有宋壁石林溶洞群、黄连山自然保护区、李仙江等景区;县城边上就有个森林公园,免费开放,很适合早晚去散散步。未来,等到元绿高速公路建成,绿春县将会吸引到更多的游客前来。

云南有座建在山顶的县城 与世隔绝

  总之,绿春县不仅拥有着奇特壮美的山顶风光,居住在这里的人们,也对生活充满了热情。无论是风景还是人文,都吸引着带着好奇心的游客们。对于这座位于山顶的“天空之城”,你想去看看吗?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分享你的看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