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泰国清迈的蓝庙 如同置身东海龙宫

www.creaders.net | 2021-06-10 10:36:44  小糖糖的音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泰国清迈的蓝庙 如同置身东海龙宫

  从清莱府返回清迈,黑白庙宇一直在脑海中回旋,像是天地间的两种世界,令人回味无穷却又无可奈何。

  白庙的晶莹剔透,黑庙的沉重阴森,天旋地转,不知世界为何物。不停于睡梦中忽隐忽现,想要抓住时却又从思绪中偷偷溜走,只在脑海中路过。

泰国清迈的蓝庙 如同置身东海龙宫

  睡梦难眠翻阅资料,清迈蓝庙的样式出现于眼前,通体湛蓝的庙宇格外具有吸引人的神力,将整个昏暗的黑夜照进一束亮光。它不似白庙的那股清流,也不像黑庙的阴森沉重,而是以一种神秘,深邃的形态出现于眼前。

  图片总没有具体的物象来的实在,这次的蓝庙之旅势在必行。

  当我站到这座蓝庙时,深深被它的颜色所震撼。虽然早已在图片中体会过这湛蓝的魅力,却不想身临其境时,这样的色彩更加充满艺术气息。

泰国清迈的蓝庙 如同置身东海龙宫

  不似白庙与黑庙的单调,蓝庙在主体蓝色后又添加了红黄绿三种颜色,在整体上形成了以蓝色为主,其他三色为辅的视觉体验。

  置身蓝庙如同身处东海龙宫,寺庙前的龙元素将整个人带往了海底世界,在蔚蓝的海底,尽情索取它的馈赠,如同至宝,神色贪婪想要更多。

  据说蓝庙的建造者与白庙的设计者之间是师徒关系,这让我想到黑庙的设计者与白庙设计者之间同样是师徒关系。不知是巧合还是隐情便不得而知。我所知道关于蓝庙的细节只是它比白庙早建立100多年,从这个角度上看。两人之间的关系便没有字面上的这么简单。

泰国清迈的蓝庙 如同置身东海龙宫

  且不论设计者是谁,能建造出如此伟大的工程其背后的艰辛可想而知。毫不夸张地说,这是清迈最大的建筑群,总面积高达13万平方米。最值得一提的是,这座蓝庙从根本上避免了与黑白两庙的比较,因为它的确是一座寺庙,其余两庙皆是私人博物馆。

  整座寺庙从外观上看并不是泰国独有的暹罗风格,而是兰纳与缅甸风格的融合,神秘典雅的清迈蓝庙,是佛教的别样体现。从设计上看反倒像与尼泊尔寺庙的结合。无处不在的龙元素充斥着整座建筑。清迈的蓝庙,建筑宏伟精致,如同置身东海龙宫。

泰国清迈的蓝庙 如同置身东海龙宫

  庙前台阶两旁站立的雕像正是以龙为形态刻画,两台巨龙匍匐于台阶,与屋顶上的金龙雕刻相互辉映,在整座建筑上给人宏伟壮观的享受。庙宇均用蓝底金饰铺满,如同织金镂花的样式,在整个外墙上熠熠生辉。如同一座精致的宫殿,名义上虽是小众景点,却依旧傲然伫立在清迈。

  走到蓝庙末端,一尊白色的佛像立于台阶,佛像晶莹剔透,圆润锃亮,身上的衣饰极富流动性,神态栩栩如生,仿佛正面带笑意看着你。

泰国清迈的蓝庙 如同置身东海龙宫

  整个建筑用蓝金色相辅相成,新奇之中不失大气华贵,谈不上辉煌却也不失宏伟。

  庙宇内部的景象更是另一种境界,不同于外部有其他靓丽的金色点缀,大殿通体湛蓝,唯有下部分加以调色。大殿内的景象才是真正的东海龙宫,闭上眼睛幻想周围都是迎面吹来的海风与海水的气味。神秘的气息包裹了整个大殿,坐在垫子上看着言情的场景,似乎冥冥之中有一股魔力致使深陷其中,难以自拔。

泰国清迈的蓝庙 如同置身东海龙宫

  大殿正中央的佛像双腿盘坐于莲花台,左右两边站着随从,笑看众生。虽不如寻常寺庙佛像镀了金身,这白色透着亮光的佛像在整个蓝色背景的衬托下比金身佛像更加耀眼,普度众生。

泰国清迈的蓝庙 如同置身东海龙宫

  这座寺庙带来的感受与寻常皆不同,不似古色古香的清苦寺庙,也不若浑身贴满瓷器的庙宇,这里的一切都显得与众不同,神秘与深邃感笼罩了整个建筑,唯一相同的便是无论什么寺庙,大殿的正中央总有一尊高大的佛像。似乎成了世间的常态,没有一尊巨大的佛像便不是正规的寺庙,人们经常以佛像的大小,形态来判定一个寺庙的好坏。

泰国清迈的蓝庙 如同置身东海龙宫

  只要佛在心中,寺庙无论以什么形式建立,都无伤大雅。但也不是说修建华美的寺庙都没有佛性。还是那句话,佛在心中,无论什么形式的载体,都改变不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