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重庆“天上的街市” 本地人却很喜欢在这打卡

www.creaders.net | 2021-06-09 11:35:49  吴少娱乐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庆“天上的街市” 本地人却很喜欢在这打卡

  山城重庆,带有了神奇的色彩,有人说它是一座网红城市,也有人称之为美食天堂,看似平凡却不普通的它,在地球的一端,梦幻成了魔域之都,轻轨穿楼而过,长江和嘉陵江环绕着它,高楼大厦林立着,却没有丝毫的压迫感,掠过身旁的每一缕山风,都有了小清新的气息,老街与新楼并存,编织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故事。

  外地人大多为网红景点而来,夜色下的洪崖洞,无论春来寒往,总是人挤人,吊脚楼下的歌声,悠悠传了过来,可嘈杂的人群声,依然在耳边嗡嗡着,这里随处可见外地人的身影,本地人却很少,而重庆有一处“天上的街市”,它没有洪崖洞人多,景色却很赞,安静又美丽,是本地人很喜欢的打卡地。

  美好的一天,在阳光下拉开了新的帷幕,光影下的白墙,成了自然的画布,任由和煦的阳光,与黛影一起,绘着黑白的素描画,没有了鲜艳的色彩,却有着由内而外的温柔,小小一幅画,停留在了路人心上,镜头下定格的画面,是短暂而美好的瞬间,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只会刻入心中,存留在了记忆最深处。

  浮光掠影中,少有拥挤的人群,只有一条安静的老街,沉淀了久远的历史,淡淡松木的香气,掠过了鼻间,记忆也如同时空穿梭机,回到了从前,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个个熟悉的笑脸,都是美好回忆中,无法移动的磐石,没有棱角,只有可见的温柔。

重庆“天上的街市” 本地人却很喜欢在这打卡

  三两好友,一壶小茶,便能打发了悠闲的时光,沁人的茶香,夹杂着黄桷树的淡香,迎风绕在了周围,眺望着远处的景色,一眼望不到边的绿意,清新而治愈,落叶一片,两片,在空中翩翩起了舞,有了天使翅膀的美丽,又瞬间归于了泥土中,化作了来年的树肥。

  年轮圈圈转动着,一棵棵黄桷树,却不知静立了多少年,露在地上的树根,盘叉交错着,长长的根须,却扎在了土地中,任凭风雨飘摇,树木都有了笔直的身影,叶缝间的阳光,洒落了一地的小星星,路过的人儿,眼中装下了繁星,心里也有了温暖的光束。

重庆“天上的街市” 本地人却很喜欢在这打卡

  不规则的小棚里,藏有了不期而遇的惊喜,一个个圆形的小灯泡串在一起,有了珍珠的美感,闪着温暖的光芒,悄悄住进了路人的心底,山风中掠过了草木的香气,山城的夏天,有了柠檬薄荷草的味道。

  一束阳光,漏过枝叶间,斜映在了书本上,书中的故事更动人了,一页页翻动着,书中形象的人物,温暖的故事,似乎近在眼前了,伸手就能触摸到,真实而不做作。

重庆“天上的街市” 本地人却很喜欢在这打卡

  复古的信筒里,少有往来的信笺,飞逝的时光中,笔与信之间,有了天涯海角的距离,而从前的从前,一切都很慢,短短几行字句中,却有了深深的思念。

  木门紧锁了过去的时光,青砖墙上,余了温柔的阳光,岁月的故事,也有了新的篇章,时光不会倒流,却在与美好事物相遇的瞬间,慢了下来,静而美好。

重庆“天上的街市” 本地人却很喜欢在这打卡

  三毛故居外的花花草草,迎了灿烂的阳光生长着,叶片越发翠绿了,成了夏日里的一抹小清新,一朵朵小花,有了淡淡香气,记不住名字,却在心中留有了芬芳。

  小屋里摆放着三毛的油画,在嘈杂的世界中,洗尽了铅华的女子,从未抱怨过世界有多糟糕,不是未曾历经风雨,只因心中那束微光从未熄灭。

重庆“天上的街市” 本地人却很喜欢在这打卡

  天边一抹浅粉色的余光,渐渐消失了,而留在重庆的,是天上的街市,黄桷树默默守护着它,橘光温暖了整条老街,街头小巷中,少了纷争和吵闹,余下的只有美好,美丽的街道,成了本地人心中的宝藏地。

  这里是黄桷垭老街,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12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