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云南最美的地方不是丽江 而是这里

www.creaders.net | 2021-05-27 10:33:34  冷杉猫旅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云南最美的地方不是丽江 而是这里

  在云南,有这么一个地方,它的知名度不及丽江,香格里拉,但它却是古代南方丝路的重要通道,是中缅两国贸易的中转站和集散地。

  这里有着独特的民族风情,居住着傣族、景颇族等少数民族,这些民族都有着各自的节日,每到节日来临,这里就会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即使独在异乡的你,也会情不自禁沾染上当地人的喜悦。这里盛产热带水果,有些水果甚至你之前就未曾见过或吃过的。它还是著名的孔雀之乡,其孔雀舞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云南最美的地方不是丽江 而是这里

  这个地方就是云南的瑞丽。

  瑞丽,位于云南省西部,隶属于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是中国西南最大的内陆口岸,是重要的珠宝集散中心,是一个文化独特以及旅游资源丰富的地方。

  瑞丽的旅游景点

  瑞丽与缅甸共同构成一桥两国、一街两国、一寨两国、一院两国、一岛两国的特殊地理景观。

  1.一寨两国

云南最美的地方不是丽江 而是这里

  一寨两国距离瑞丽市区约10余公里,位于有名的中缅边境71 号界碑旁。国境线将一个傣族村寨一分为二,中方一侧称为银井,缅方一侧称为芒秀。景区内有一寨两国水井、一寨两国秋千等景点。

  2.姐告口岸

云南最美的地方不是丽江 而是这里

  姐告口岸为为国家级的边贸口岸,国门对面是缅甸木姐镇。姐告口岸分为三座宏伟建筑,依边境而建,中间为主国门,右边为货物通道,左边为人员通道。在主国门旁边有免税店,旅客可按规定购买进口商品。

  3.扎朵热带雨林风景区

云南最美的地方不是丽江 而是这里

  这里以原生热带沟谷雨林植被与瀑布组合为主要景观,古木挺拔参天,森林茂密遮天蔽日,被誉为人间仙境。三面环山的地形里面有一块近10多亩的平地,从大门漫步数十米,便见到一池热泉,积水盈尺,清澈见底,传闻这是当年野象为佛祖建造的浴池。

  4.芒令独树成林

云南最美的地方不是丽江 而是这里

  这棵树位于芒令村旁,远看路边左侧是一片绿油油的树林,仔细一看,就可以发现这片树林实际上只是一棵榕树,瑞丽人因此称它为迎客榕。

  5.畹町桥

云南最美的地方不是丽江 而是这里

  畹町桥位于畹町市区一侧,是中缅两国交界河上的界桥,也是中缅两国人民通商互市、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因其在我国抗战史和外交史上发挥了巨大作用而扬名海内外。

  当地特色的美食

  1.景颇绿叶宴

云南最美的地方不是丽江 而是这里

  绿叶宴是以当地极为丰富的山菜和野味为主,采用传统的烤、煮、炸、腌等手法烹制,用肥大的树叶或芭蕉叶包盛饭菜,用树叶迭成勺、盆盛汤,因满席翠绿、全不用碗筷而得名。

  2.瑞丽米线/饵丝

云南最美的地方不是丽江 而是这里

  瑞丽的饵丝、米线很多,有泡饵丝、滑饵丝、腾冲饵丝、细米线、粗米线。有牛肉、猪肉的。调料丰富,辣椒都至少有四种,胡辣椒、油辣椒、泡椒、“糟辣椒”。

  3.腌制的水果

云南最美的地方不是丽江 而是这里

  在瑞丽,有好多路边小摊,会卖一些腌制的水果,可以选择白木瓜、菠萝、柚子、吗啡果、李子、梅子等,拌上辣椒粉末吃,酸中带辣,非常爽口。

  4.酸帕菜

  这是一道用傣族特制酸水做的煮菜。味道感润而不燥,甜而不腻,汤里还有大量的西红柿素,荤素相搭,营养健康。

  5.泡鲁达

  泡鲁达是傣味里的一种饮料,用西米露、炼乳、特制面包干、新鲜椰丝加上冰块和水做成,香甜扑鼻。最好吃的其实是面包干,泡在奶香浓郁的冰水了,又酥又脆又香甜。

  6.傣家撒苤

  有苦撒和柠檬撒两种,做法是将用棒子敲得一丝筋也不留的精瘦生牛肉与特殊的野香菜和韭菜捏拌,使两者合为一体。当地的一些餐厅,在吃米线的时候可以提供撒苤蘸料。

  7.糟辣子蘸魔芋

  牛肉丸子、魔芋等配上特殊的“糟辣子”酱料吃,味道极好。

  8.煮西米

  红糖煮西米,加上椰丝和炼乳,味道醇香。

  9.稀豆粉米线或“毫甩”作为早餐,很有民族特色,别的地方吃不到。

云南最美的地方不是丽江 而是这里

  10.卷粉

  一层薄薄的米皮里面包着凉拌好的韭菜、豆芽、米线等,味很美。

云南最美的地方不是丽江 而是这里

  瑞丽到缅甸旅游

  一般到瑞丽旅游的游客多数还会顺道去缅甸旅游,从瑞丽出境进入缅甸,需要办理入境通行证。

  出境卡

  因受政策影响,缅甸出境游办理过程或所需资料会有所不同,参加出境游的人建议在出游前向当地旅行社咨询。要到缅甸的中国公民,需要凭有效身份证通过当地国际旅行社办理出入境通行证(可当天办理),由当地导游陪同方可出境,如果在缅甸呆的时间超过1天,则须提前3天办理。

云南最美的地方不是丽江 而是这里

  如何到达

  到达瑞丽,一般先要到达芒市,在芒市坐车前往瑞丽。

  飞机

  德宏州境内的芒市有飞机场,芒市(风平)机场距芒市6.5km,游客来德宏州,一般都是由潞西中转,到达潞西市后,再前往瑞丽。

  汽车

  瑞丽有瑞丽客运站和畹町客运站两个客运站,每天有不同班次的客车发往省内各地。芒市的客运南站和三棵树客运站有车到瑞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