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另类日料 寿司手卷即制即食秒速奉客

www.creaders.net | 2021-05-15 20:00:5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另类日料  寿司手卷即制即食秒速奉客

  温哥华从来不缺寿司店,然而,好像新近开在市中心洛逊街Hello Nori这种专营手卷形式的寿司店却是本市首见,让以饮食多元文化见称的温哥华又添新篇章。

  日本有所谓职人文化,即长期鑽研于某一工艺或厨艺的极致精神,高级者如国宝级寿司职人小野二郎,平民化者如街衢曲巷中卖拉麵的老师傅们,他们都是专注精研,心无旁鹜于自家的首本菜而臻化境。

另类日料  寿司手卷即制即食秒速奉客

  Hello Nori似乎师承此念,在餐厅里只独沽一味卖手卷,而且专注于只製作ehomaki式手卷。

  通常提到手卷,你很自然会联想到手握的位置好像圆锥形的temaki,但其实还有整条手卷一样粗幼的ehomaki。据说此物起源于关西,吃ehomaki有其独特风习传统,日本人会在开春第一天吃厚厚粗粗的寿司手卷ehomaki,进食时不可将寿司卷切开,以免切断了好运和财富,而且要安静地朝向著当年的幸运方位把寿司整条吃完,以祈好运道和生意兴隆。据知今年的幸运方位是东南偏南,你若凑兴也想祈福,不妨到Hello Nori一试。

另类日料  寿司手卷即制即食秒速奉客

  Hello Nori佔地1,500平方呎,一进门看只有一张大大的U形枱,抬头看上去绝对让你有惊喜,由门口的方木阵伸延至整个天花板,悬垂而下的是一支支的木条,其中有部份木条藏了灯泡,整个照明系统是和这整组天花板装饰融和在一起的。

  细心欣赏时,很快便发觉这些木质装饰起伏不一高低有致,甚至有种律动感,和侍应聊起才知道,这室内设计是由Concrete Cashmere Designs负责,取义于温哥华这太平洋西北岸城市和海洋的联繫,人在此间可享山光水色潮起潮落,将城市建筑与周遭自然环境完美地融合无间。

另类日料  寿司手卷即制即食秒速奉客

  U形枱共有24个座位,而座位和座位之间是用可移动的透明隔板为屏障,因此来客是个人一对还是一家大小光顾都可以有机地安排入座。餐厅是由Minami Restaurant前行政总厨Jay Pugong负责烹饪团队工作。

  U形枱中间是寿司师傅的工作间,分别有三位寿司师傅每人负责照顾各一边的七、八位食客,在客人面前即席包寿司更是Hello Nori的卖点之一。而我等食客坐在师傅面前,透过透明隔版看他们如何捲寿司更是一乐。

另类日料  寿司手卷即制即食秒速奉客

  众所周知寿司要好吃,除了配料的食材之外米饭也很重要,从选米到煮醋饭每一步骤不能马虎。用粒颗较小的专用寿司米做出来的醋饭黏性较好,而且有轻微的甜味。醋饭保持的温度更要考究,说是要和人体温一样约在摄氏三十六至四十度之间,这样入口有微温而不会太热或太冷。

另类日料  寿司手卷即制即食秒速奉客

  菜单中à la carte有北海道带子、金枪鱼腩(toro)、金枪鱼(maguro)、黄尾鱼、Ora King Salmon、松露龙虾(truffle lobster)、蟹肉、鳗鱼(unagi)、辣味虾、辣味金枪鱼、青瓜、牛油果和玉子烧(tamago yaki)等一共13款寿司手卷,价格从$3-8不等,套餐菜单从4款寿司手卷$18至6款寿司手卷$30。

另类日料  寿司手卷即制即食秒速奉客

另类日料  寿司手卷即制即食秒速奉客

  饮品方面供应本地酿造中度酒体的清酒Junmai Nama,其他饮料选择包括日本白桃汁、日本啤酒、抹茶等等。

另类日料  寿司手卷即制即食秒速奉客

  此间清酒上桌甚有仪式感,小小酒杯之下还有一个四方木盒的枡(masu cup),这原是日本传统的测量工具,用以量度谷物酱油醋酒等容量,由于枡的发音和增加相同,故受到人们的欢迎,通常节庆及典礼活动为大型清酒开桶都会用枡来盛酒痛饮。

另类日料  寿司手卷即制即食秒速奉客

  这种桧木枡杯除了为酒香增加木香之外亦有酒满敬人的含意,日本居酒屋为了留客并显得热情款待,于酒杯之外再加置枡杯,清酒满杯之后依然多斟至溢出枡杯之中,让客人感到好像贃了一样开心,喝得尽兴。

  客人可先把酒杯中清酒呷至一半,再把枡杯的酒倒回酒杯里饮用。这种居酒屋道地风习被Hello Nori巧加利用,又成为餐厅吸引客人的独特一景。

另类日料  寿司手卷即制即食秒速奉客

  客人安顿入座点叫了食物之后,只见负责的寿司师傅一眼关七,顺序安排即场包捲,看著下单的菜式由淡入浓地依次捲好奉上,一定会等你吃完一条再奉上另一条,不会让你等太久,也不会未吃完下一卷已经来了。师傅同时又要关顾眼前数组客人的进食速度来接续包捲,这眼手并用的节奏可真考究。

另类日料  寿司手卷即制即食秒速奉客

  由于我是早点午饭一并吃,因此点叫了七、八款手卷之多。但见师傅在我面前在大饭锅内取出适量醋饭平铺在紫菜之上,加了食材及调味酱后捲第一握时稍为用劲,之后的捲动只是轻轻操作,手数很少。

  最先上桌的是玉子烧,入口时但觉外层鬆而内中紧实。醋饭的温度很是适口,最明显是紫菜特别脆。难怪侍应会殷谨地请我进食,为怕我相机先吃地左摄右拍,担搁时间让紫菜变软便有失口感了。

  由于师傅在我面前秒速包好秒速奉客,不像其他日料店虽然大厨处理好还得等待侍应取之捧到客人面前的过程,这即製即食的体验自然是大异其趣。

另类日料  寿司手卷即制即食秒速奉客

另类日料  寿司手卷即制即食秒速奉客

  寿司亦作鮨,意即是切碎的鱼肉,这里的海鲜刺身有四种是选用OceanWise品种。接续而来的是拖罗、黄尾鱼和三文鱼等。

另类日料  寿司手卷即制即食秒速奉客

另类日料  寿司手卷即制即食秒速奉客

  多款寿司中我最欣赏的是鳗鱼手卷,师傅会把鳗鱼在客人面前用火枪炙烧,加了酱汁秒速包好进食,无论是视觉还是味觉都是享受。

  放在碟子中的切片嫩薑并不是餐前开胃,也不是用来和刺身一并吃而是作为清口的。因为每款寿司都有自己独特风味,为了不让刺身味道混淆而在两款寿司之间单独食,以清除口腔残留馀味。

另类日料  寿司手卷即制即食秒速奉客

另类日料  寿司手卷即制即食秒速奉客

  最后压轴也是我颇欣赏的带子和松露龙虾。可以说,Hello Nori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快速休閒而又不是速食快餐的另类日式用餐体验。

  由于市中心开业成功,据知Hello Nori的扩张计划已在进行中,西温Park Royal Shopping Center和本那比Brentwood Town Center分店将于不久之后陆续开业。

  Hello Nori

  1165 Robson St., Vancouver

  604-564-9595

  www.hellonori.com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