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温哥华市中心隐世小店带来童年美味

www.creaders.net | 2021-05-14 11:12:53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温哥华市中心隐世小店带来童年美味

  有食友告诉我们,她为了吃韩式egg drop sandwich巴巴地开车去兰里一小时,被一众笑她后知后觉,因为据知近来温市中心、高贵林和列治文都有小吃店供应厚蛋烧, 何况现时越区往还在所不宜。

温哥华市中心隐世小店带来童年美味

  以上提到供应厚蛋烧的芸芸小吃店中,交通最方便的应是市中心的Bread & Butter Cafe。不过,Bread & Butter Cafe所在位置并不好找,因为咖啡店位于Cathedral Place,内里并无偌大的美食广场,底层只有这么两三家小店,不在这大楼上班的人可能并不知晓。

温哥华市中心隐世小店带来童年美味

  Bread & Butter Cafe有两个入口可达,一是West Georgia St.的大厦正门入口,另一侧门是Hornby St.位置,那里有楼梯步上Bill Reid Gallery及Cathedral Place的小平台及庭园。我第一次去咖啡室是参观完Bill Reid展览后,看到隔著庭园另一边可以买杯咖啡坐在园中小憩。无心地走进去一看,惊喜地发现原来这是Bread & Butter Cafe,店主兼大厨是Felix Zhou。

温哥华市中心隐世小店带来童年美味

  认识Chef Felix也有许多年了。这位看来年纪青青的大厨其实在厨艺之路上已有很多历练,先是很早之前于温西West Restaurant受教于名厨David Hawksworth和Warren Geraghty,然后在温市香格里拉酒店MARKET by Jean-George工作。再远赴伦敦,在米其林星厨Galvin La Chapelle及Roganic米其林星厨Simon Rogan团队工作。回到加拿大,先后在Nita Lake Lodge、Parker、Big Trouble、Beach Bay Cafe任职,后来和合伙人开了Heritage Asian Eatery,而Bread & Butter Cafe开业则是他的最新发展。从他不断开发的菜品可以看到他优先考虑本地农牧食材并致力保持风味纯正。

温哥华市中心隐世小店带来童年美味

  Bread & Butter Cafe餐单简单明瞭,烤烘糕点鬆饼、餐汤、沙拉、鲜果和三文治等是必备菜式,主力供应上班族早餐及午餐所需,故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为8am-3pm。周末则加设特别餐单的weekend brunch,营业时间为9am-3pm。

温哥华市中心隐世小店带来童年美味

温哥华市中心隐世小店带来童年美味

  店里采用的咖啡豆是JJ Bean,香浓宜人,早餐来一杯摩卡或卡布奇诺,然后对著这美丽的庭园享受片刻,不是夸张,完全可以life me up!

温哥华市中心隐世小店带来童年美味

  老实说,我很幸运地经常有机会吃喝尝鲜,但如果要我挑家常comfort food,必是蛋治无疑。我爱蛋治的情意结不是始于韩剧而是因为我爱吃港式茶餐厅,一杯香浓奶茶加一客滑蛋三文治已觉滋味,如果那是香港澳洲牛奶公司的滑蛋治就更是无敌大满足。

  Bread & Butter Cafe的招牌出品正是厚蛋三文治,不过他们家是近似韩式厚蛋烧。虽然二者在概念上非常相似,但Chef Felix的厚蛋版本会带有西海岸风味和多元文化色彩,即如这款松露厚蛋治和夏威夷特色Hawaiian Luau egg toast。

  Truffle egg toast内有口感鬆软滑嫩的丰厚炒蛋及已经融和为一的cheddar cheese,加炒香蘑菇及自製松露蛋黄酱(truffle aioli)。蘑菇香和滑蛋及芝士的芬芳香味组合非常相衬。

温哥华市中心隐世小店带来童年美味

  Hawaiian Luau egg toast内有炒蛋、煎香午餐肉、cheddar cheese、脆口烤紫菜碎及日式美乃滋蛋黄酱(Kewpie mayo)。

  不知道为什么垃圾邮件和午餐肉的英文都是spam,但我知道,香港人和夏威夷民众一样爱吃午餐肉。香港的茶餐厅菜式里,炒蛋和午餐肉是最佳拍档,餐蛋治、餐蛋麵、餐蛋米........都是我们吃惯了的童年回忆。夏威夷日本侨民甚多,因而出现了午餐肉寿司,所以这厚蛋治也加了紫菜及美乃滋来充实夏威夷式的日本情怀。

温哥华市中心隐世小店带来童年美味

  第二次造访是衝著他们的周末早午餐而来的,自然,少不了是再试试厚蛋新口味。这一回厚蛋治用了个小方盒来䜿著放,让人更容易拿著放入口,相当贴心。

  Prawn star egg toast内有炒蛋、cheddar cheese等班底,汆熟大虾切半平铺在厚厚的烘香麵包内,挤上自製柠檬酸豆蛋黄酱lemon caper aioli。

温哥华市中心隐世小店带来童年美味

  Pork floss egg toast则让我联想到台式猪肉鬆麵包,因为这一味炒蛋和芝士的配搭是猪肉鬆和美乃滋酱汁。大厨说这是他太太的好点子,为他的厚蛋治阵容更添亚洲元素。

  记得小时候我也爱在茶餐厅甚至大排档吃蛋牛治,无论是咸牛肉罐头还是炒鲜牛和炒蛋配搭都觉得美味,也许Chef Felix以后加上这款蛋牛配搭,让我可一解思念之情。

温哥华市中心隐世小店带来童年美味

  Bread & Butter Cafe领有酒牌,因此周末早午餐可供应鸡尾酒如Mimosa或这杯Bloody Hell, Mary!

  鸡尾酒里面有Stolichnaya Vodka和番茄汁、辣根、Worcestershire sauce喼汁、Tabasco辣汁等,酸辣开胃。

温哥华市中心隐世小店带来童年美味

  周末早午餐的菜式基本以本尼迪蛋为主调,其中有两、三款非常值得推介。West Coast Benny是两个英式鬆饼上有口感滑滑份量相当多的house cured salmon加两个流心温泉蛋及Hollandaise sauce,还有加了烟椒粉的薯粒和沙拉,准教你吃得饱饱的。

温哥华市中心隐世小店带来童年美味

  这里的porchetta是必吃品种之一,无论是porchetta benny还是porchetta ciabatta三文治,皆用上了大厨自製烤猪腩。细心留意,这猪皮口感极为香脆,有点像中式烧肉似地皮层非常焦脆,细问才知道,这位虽然专攻西餐的华裔大厨,果真是用了为猪皮打孔才烧烤的粤式方法来炮製,难怪份外脆且香。口感是中式排场,但味道是西式演绎,皆因大厨是以迷迭香、鼠尾草等香草来醃味的罗马式烤猪肉。

温哥华市中心隐世小店带来童年美味

温哥华市中心隐世小店带来童年美味

  这款chicken & waffles,无骨鸡腿肉酥炸,置于自製即烘华芙格仔饼之上,洒少许糖霜,附上枫树糖浆及牛油伴食。食材和坊间供应的无异,但炸鸡外脆内滑,鸡皮特脆而鸡肉带汁,和华芙饼的香脆都做得非常到位。

温哥华市中心隐世小店带来童年美味

  店名之为麵包和牛油,可见这里非常重视这两种食材,甚至早餐中也有麵包和牛油这一配搭供应,烘烤厚多士外脆内软,而牛油口味则自家製,这seaweed butter和truffle butter口味都可以外带回家。

  Bread & Butter Cafe还有一个优点,因为租约是包括了庭园那可容纳200人的美丽户外空间,你买杯咖啡呆坐半天悉随尊便,疫情过后你想呼朋引类享用大厨的catering于此举行生日会或酒会一样可以,试问这有如隐世的清幽安静宽敞处所在热闹烦嚣的市中心几曾得见呢?

  Bread and Butter Cafe

  #140-925 W Georgia St., Vancouver

  604-631-3981

  www.breadxbuttercafe.com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