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世界上最大的“巨婴” 躺戈壁滩上已经4年

www.creaders.net | 2021-05-06 00:15:24  布丁宠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上最大的“巨婴” 躺戈壁滩上已经4年

  前言:说到景点我们脑海中就出现了很多美好的画面,比如北京的故宫,这是一处文化底蕴十分深厚的古迹,四川九寨沟的水闻名于天下,踏足这里仿佛进入了仙境。湖南的张家界,可以纵览张家界山峰的奇形怪状,还有就是杭州西湖的美景,断桥残雪,重温许仙和白蛇的浪漫爱情故事,古镇幽香的典型代表乌镇等等,这些都是人们向往的各种景点。但也有这么一处景点,位于甘肃的戈壁滩,外形如一个婴儿,被称为是全球最大的“巨婴”,躺在戈壁滩上4年之久,网友看后,也表示让人心疼不已,究竟是怎样一处景点呢?

世界上最大的“巨婴” 躺戈壁滩上已经4年

  谈到戈壁,给人的感觉就是荒凉,然后就是一望无际的沙漠,但也因为独特的地理环境,戈壁滩也会呈现出独有的地貌特征,在甘肃的瓜州戈壁滩上就有这样一处景色,上面有一座“婴儿”形状的雕塑,从远处看去就像个趴在地上睡觉的婴儿,显的是那么的宁静与祥和。关于这个雕像也是一个奇迹,整个婴儿雕像长15米,高4.3米,宽9米,人站在这个雕塑下面就会显的无比的渺小,是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一名教授于2016年创作的,经过一年的雕刻才完成,而这座雕塑也被人们称为《大地之子》。

世界上最大的“巨婴” 躺戈壁滩上已经4年

  当初创作这个雕塑的时候,也经历了一些磨难,因为它的制作过程非常复杂,要把细节做到非常完美才行。制作的时候便利用了3D扫描技术获取模型数据,其次再分块进行雕刻,然后再把这些完成的雕刻运输到瓜州进行组装。当凑近观看的时候,就会发现这个“巨婴”雕塑上有很多条砖缝。而当时为了方便运输,还专门建了一条运输通道,以便更好地运输这些雕塑。

  进行雕刻完了之后,便将这个巨婴无偿捐献给了甘肃瓜州县,不得不说这个婴儿的神情非常的逼真,乍一看还真像个婴儿在那里躺着。这个“巨婴”侧着脸,闭着眼仿佛在倾听大地的声音,这个巨婴在这个地方已经躺了有4年之久了,也正是这个巨婴的存在,引来了大批的游客前来观看,很大程度上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世界上最大的“巨婴” 躺戈壁滩上已经4年

  人们给这个“巨婴”雕塑取名为“大地之子”,人们观看的时候不禁会感叹,这个婴儿着实有点儿可怜,在这诺大的沙漠中单独存在无人陪伴,多看一眼都觉得伤感,让人心疼不已。本来婴儿给人的感觉就是脆弱,娇小,这样的一个婴儿仿佛是被人抛弃了一样。

  对于这个“大地之子”,其寓意是十分丰富的,根据创造者的意思,是想呼吁人类好好保护地球母亲,因为我们可以赖以生存的星球目前只有地球,如果人们不好好保护它,那么终究有一天我们会像这个“巨婴”一样孤独的躺在沙漠里面。确实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如果一直破坏环境的话,我们的处境就会变得很危险,这不得不说也是一种警示。结语

世界上最大的“巨婴” 躺戈壁滩上已经4年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就像是一个母亲一样,给人类提供各种生存的资源,谁不想要我们的环境变得更加完美,更加漂亮呢?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不得不说人类所产生的垃圾也越来越多,这些垃圾无时无刻都在侵蚀着地球的身体。

  比如说我们所用的电池,如果不好好处理,其对环境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才有了后面的垃圾分类。还有就是汽车的尾气也会对大气造成不同程度的污染,所以才会提倡少开私家车等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的价值是不可衡量的,一旦破坏就不能被复制,如果每个人都注意保护环境,那么就会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就会越来越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