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四川“乐山大佛”体内发现一处密室

www.creaders.net | 2021-05-05 12:45:57  宾明哲爱搞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川“乐山大佛”体内发现一处密室

  “乐山大佛”堪称世界最大的石雕佛像之一,据记载乐山大佛足足有71米高,光整个大佛的头就有14.7米高,宽达10米。

  乐山大佛头顶的发髻多达1051个,五官约有三米多长度,鼻子长5.6米,眉毛和鼻子一样长,耳朵8米手指也有8米多长,一个正常身高的人现在乐山大佛脚下简直让人叹为观止。

四川“乐山大佛”体内发现一处密室

  据历史记载,乐山大佛并非现在人所修建,一般第一见到乐山大佛的人都以为是现代人修建的,因为现在科技各方面都发展得比较发达,如此庞大的建筑比比皆是。

  甚至有人不相信这是古人留下的建筑,殊不知乐山大佛修建于公元8.3年,关于乐山大佛的传说数不胜数。

  不光传闻中的乐山大佛十分神奇,就连新闻报道过有关乐山大佛的事都非常迷幻。

  曾经就有这样一篇报道,称 “乐山大佛”曾在国家发生灾难时,流下了眼泪;更有神秘传闻称,乐山大佛里有密室,里面堆满了宝藏古董。

四川“乐山大佛”体内发现一处密室

  曾负责修缮大佛的人黄高彬和罗伯衡称,当年他们修缮大佛时真的在大佛体内发现了一处洞穴。

  只不过里面并没有宝物和古董,相反里面堆满了垃圾,废铁砖头之类的废弃物品,此洞口有个石门,据专家鉴定,发现这里面的废品源自于宋朝时期。

  发现洞穴的两人当时便把这一发现向有关部门报道,专家对此处勘察研究发现,这洞穴没那么简单。

四川“乐山大佛”体内发现一处密室

  专家认为这大佛体内的密室不单单是一个“藏脏洞”,他们从洞里又有新发现,洞里除了废铁还有不少鎏金手绢以及金壶。

  所以专家推测,这个洞穴早就被人发现了,甚至洞中的宝贝也被洗劫一空,剩下的这些文物只是被遗留下来的一点文物。

四川“乐山大佛”体内发现一处密室

  别看这些文物所剩无几,但对于专家来说非常具有研究价值,这些宝贝具有上千年的历史,也印证了人们对乐山大佛的猜测,没想到大佛里真的有宝贝!

  让人不明白的是,这些宝贝为何会放置于此?专业猜测,很有可能是古人为了筹集修建大佛的善款,百姓自发放到这里的,这些被遗留至今的宝贝,是因为大佛建完后没花完而留下的。

  在历史中还有这样的解释,在唐朝时期,有位名叫海通的高僧,他生前为百姓做过不少贡献,这座大佛也是他主张修建的,在他离世后百姓为纪念他,于是便在大佛体内修建一座密室。

四川“乐山大佛”体内发现一处密室

  然后在密室里放满宝贝,用于祭祀这位高僧,但这种说法并没有得到过证实,所以也只是传闻而已。

  “乐山大佛”的诞生对于历史而言意义非凡,在那个科技不发达的年代还能设计出如此庞然大物,而且不管是细节还是整体形象,都十分精致巧妙。

  在当时那个年代,不难看出,百姓十分信奉佛教,所以才会修建出这等壮观的建筑,整座大佛修建在四川的岷江、大渡河和青衣江的汇合处。

四川“乐山大佛”体内发现一处密室

  这里夏季雨天偏多容易产生积水,导致此地水流湍急,而乐山大佛的出现刚好减少这一带的水流湍急情况。

  从而减少发生水患的可能,方便船只来往,由此可见,古人不光信奉佛教,甚至聪明绝顶。

  如今,“乐山大佛”已经成为了一处著名的旅游景点,在节假日接待无数游客前来一睹乐山大佛的风采与壮观。

  乐山大佛更是成为四川省最具有代表性的一处标志,每年此地接待的游客数不胜数,乐山大佛在此地屹立千年,经历了无数风风雨雨,如今依旧完好无损地保存着。

  不得不感叹古人的工匠技术之巧妙,聪明的设计头脑,和动手能力,让人感叹如今都可能达不到的工匠技术,在古代竟然实现了,着实让人佩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