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中国最美的地方:十三朝古都 陕西西安

www.creaders.net | 2021-04-30 12:13:17  科学梦想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陕西西安,在这里,你可以穿越到从周朝到唐朝之间的任何一个时期,看看那个时候的工匠们给我们留下什么宝贵东西,在城头吹吹温暖的风,在不夜城看看大唐盛世,在碑林感受中华文字深度。

中国最美的地方:十三朝古都 陕西西安

  住宿的话可以选择大雁塔的旁边。这里的酒店超级多,而且去各个景点也很方便。西安市的交通非常方便,公交和地铁几乎所有的景点都能到达,所以酒店也可以定在地铁线附近。

  第一,西安城墙。要说中国最适合租自行车游玩的古城墙,西安城墙非他莫属,是现今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城墙。黄昏的时候,站在城墙上可以看到西安超美的夜景。城墙绕城一周13.74公里,将西安市包起来。城墙以内叫老城区,城墙以外叫外城。城墙有18个城洞,很多人来到这里,在城洞进进出出,分不清城里还是城外。当看到护城河或者是敌台,那就是城外,其次,根据建筑规则,城内的房子是不能高过城墙和鼓楼的。

中国最美的地方:十三朝古都 陕西西安

  第二,西安碑林,小编最爱去的地方之一,碑林是全世界最大的石刻书法艺术博物馆,伟大的昭陵六骏,就在碑林里面。来过这里的人都说,这里是古代艺术书法的宝库,这也真成了书法大家欧阳询,颜真卿,柳公权的真迹。有人说这是古代文献典籍的藏楼,这里刻有儒家12部经典的开成石经。碑林博物馆浓缩为八个字,丰碑如林,青石不朽。

中国最美的地方:十三朝古都 陕西西安

  第三大荐佛寺小雁塔,世界文化遗产。在寺院里面一坐,特别舒服。大雁塔有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一定要记得观赏的时间。小雁塔里人很少,它有一种清净之美,小雁塔的顶端是倾斜的,它有一种沧桑之美,修葺的工作做得很少,所以它更自然。

中国最美的地方:十三朝古都 陕西西安

  第四就是陕西历史博物馆,小编觉得是世界上超棒的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免费门票,要在官网上预约,不来陕博西安之行等于白来。开放时间是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下午四点半就停止入场,每周一是闭馆的。逛陕西历史博物馆,一定要请一个讲解员,这非常的必要。

中国最美的地方:十三朝古都 陕西西安

  秦始皇陵兵马俑,一定要来。世界文化遗产,中国的一张名片。来这里门票是120元,如果是现场买票要用现金。进入后肯定会被它的气势所震撼,这是最大的兵马俑坑,这是1号坑,气势恢宏,是一个完整的地下兵团。之后再去2号坑,在2号坑除了看到兵马俑之外,还在馆内展示了5尊青铜兵器5尊,这是保存最完整青铜兵器。秦陵出土的最顶级的国宝--青铜马,独一无二,就在对面的文物陈列厅,在地下一层。

中国最美的地方:十三朝古都 陕西西安

  接下来是五星必玩街区第一条,大唐不夜城。去大唐不夜城要晚上去,会有一种梦回大唐的感觉,各种流光溢彩,穿越千年感受大唐繁华,穿上汉服深刻体会一下大唐盛世,拍照打卡的好地方,关键还免费门票。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唯有长安灯火辉煌。第二条,是顺城巷。顺城巷保留了城巷最原有的韵味,是最能体现西安城市特色和文化的地方,找个咖啡馆一坐,特别的舒服和惬意。同时这里也是西安的美食街,各种美味都有,吃货们不要错过哦。第三条,是坊上。在西安,西安是没有回民街,西安只有回坊,那些整天说回民街的人都不是真正的西安人,他们不懂西安。西安坊上,是西安最大的美食聚集地,在这里小吃美食一家连着一家,非常值得一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