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那年四月,登上海洋之城

www.creaders.net | 2021-04-27 17:25:3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安妮

    进入四月,天气好得像恋爱。温哥华的自然美景似恋爱中的情侣,看起来是那样的美好!那年,正是人间最美四月天,和家人一起登上了海洋之城。

  这里说的海洋之城,是祖母绿公主号邮轮(Emerald Princess),建于2007年,承载约5000人,其中工作人员1227人,游客3573人。船长约300米,近30层楼高,吃水量约40米,速度约每小时40公里。

那年四月,登上海洋之城

那年四月,登上海洋之城

  《海洋之城》电视剧正在热播,在剧中,邮轮上熟悉的场景,仿佛看到了自己也身在其中,故得此文。

  这部电视剧由陈昆晖导演花费三年时间拍摄。One boat one word,一船一世界,这是承载着6000余名游客和工作人员的超级邮轮,是一个海上小社会,他们来自世界各地,上演着人世间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生离死别,悲欢离合,阴晴圆缺,爱恨情愁……剧中重复出现的画面:邮轮、大海,把我带入了那美丽而难忘的旅程。

  邮轮驶离温哥华港,向南太平洋驶去。巨大的游轮在浩瀚的太平洋上也不过是沧海一粟。来到甲板的躺椅上,吹着海风,晒着太阳,面朝大海,聆听大海的歌声,没有比这更惬意的事!人生何求!望着海天一线,心中不免感慨:人在大自然面前竟然如此渺小,小到与尘埃相近!“人类是自然之子,只能顺应自然,不能征服和支配自然。自然有其不可接近和揭穿的秘密,在大自然面前,我们要保持一颗敬畏之心。”周国平如此阐述自己的观点。

那年四月,登上海洋之城

  无风时,蓝色海平面如同藏蓝色的绸缎,柔顺光滑,偶尔水面上有丝丝的褶皱,一切都是岁月静好;起风了,后浪推动前浪,一波紧似一波。海水时上时下的汹涌,此起彼伏,似乎在彰显它巨大的魔力。视野所及之处都是太平洋,似乎整个地球都是它的领地,气势磅礴,撼动人心,震撼住世上所有的生灵!船明显感觉到微晃。胆子大的游客走在甲板上,说“走”不如说“飘”,顶风逆行,晃晃悠悠,我生怕他们被风吹走。随着海浪的增多,海面的浪花也不安分起来,这一丛那一簇,海水此时异常兴奋、调皮,仿佛伴随着打击乐器,在开party。游客中晕船的人此时都有了反应,只能半闭着眼睛卧床休息,无心再去欣赏浪花的激情。

  四月是观鲸的好时节。此次出游,时不时会看到远处海面泛起的大朵浪花,跟随浪花一起跃起的,是鲸鱼还是海豚?因为没带望远镜,不知道是何方神圣。无法想象海洋到底孕育了多少生灵?人类无法涉足的水下宫殿到底有多么精彩?在它们的地盘,海洋生物才是真正的主人,我们只是匆匆过客。邮轮40米的吃水量,水下的巨物和声音让鲸鱼搞不清是什么东西,即使附近有鲸鱼也会被惊跑。

  春天的傍晚,晚霞隐去最后一片霞光,天边飘着几朵暗云。透过阳台落地窗赏月,又是另外一种意境。接近阴历十五,月亮近乎满月,如圆盘般挂在天上。“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古时的文人墨客写出了千古流传的诗句,想必是触景生情。大自然的美让我用任何优美的文字都无法表达。

  忽然几朵乌云聚集成一排,几乎遍布了海天交界处,不知道今晚是否有雨?人在旅途,尤其是大海上,一切只能顺其自然,毕竟人类在大自然面前,什么都左右不了。

那年四月,登上海洋之城

那年四月,登上海洋之城

那年四月,登上海洋之城

那年四月,登上海洋之城

那年四月,登上海洋之城

  忘不了在船上过结婚周年日的父母,那由衷的开心

  忘不了来自秘鲁的Daisy女士那热情的微笑

  忘不了曾经在上海邮轮服务过的Charlie 那标准的普通话问候、幽默的谈吐

  忘不了游轮上餐厅、客房服务生那热情周到的服务

  忘不了四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工作人员一起拍手唱起了Happy Anniversary周年庆歌曲

  忘不了母亲因为激动,脸上洋溢出细小的汗滴

  一遍又一遍翻看着周年惊喜—相册,爱不释手。这是父母曾经去过的各个角落,每一张照片都笑得那样灿烂!

  也忘不了—

  成排的不锈钢餐具那秀色可餐的美食

  儿童俱乐部Youth Club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健身中心老爸在走步机上的身影

  室外泳池边裹着毯子看露天电影的人们

  夸张的穿上比基尼吹着海风、摆着Pose的美女

  阳光照射下,自带美颜效果的邮轮令人窒息的美

  ……

  早上,打开落地门走向阳台,海水声再次震撼了我。此时,海的博大与深邃伴随着游轮行进,千朵万朵浪花陪伴着船体左右,跳跃着一路前行。随着海水的涌动,船尾汇集了一长串成排成排的白色水花,声音也由远及近,似风声,似海水本身的长啸,似风吹过千年古树的声音,如歌如泣……跳跃着的水花的美是两个摄像头的数码手机无法表达出来的,只有默默地记住大自然的恩赐,把这一绝美瞬间储存心底。

那年四月,登上海洋之城

那年四月,登上海洋之城

  再长的旅程也有终点,再多的留恋也要说再见。离开家人多年, 疫情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结束,再次和他们一起出行?怀揣梦想,耐心等待。

  正如《海洋之城》陈昆晖导演想表达的那样,每个人都有梦想,都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只要向着彼岸航行,就会到达你的新大陆。

  喜欢这海洋城市,喜欢这海洋。像水那样清波荡漾去看世界!它是一个敞开的、包容的、多样的、多元化的世界!无论是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还是渤海、黄海、加勒比海,地球上的水连成一片,碧波荡漾;没有种族、没有病毒、没有纷争、随意来往,那是何等的自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