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填鸭炸鸡贺春节 虾饺烧卖全天候

www.creaders.net | 2021-02-26 11:52:3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填鸭炸鸡贺春节  虾饺烧卖全天候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有一回和食友閒聊吃宵夜,居然听他投诉得古怪,因为他老人家居然说怀念香港的7-11, 说是夜深时分肚皮咕咕响时可以跑去买包烧卖点心加热即食来祭祭五脏庙,因为晚饭后也没打算海吃豪喝,只想来些热点心垫垫肚皮就算了。又谓这裡的中餐馆只在茶市午茗时段才可以饮茶吃点心真不懂变通之道,下午三点三及临睡前来少许精緻点心才合饮食健康之道云云。

填鸭炸鸡贺春节  虾饺烧卖全天候

  听得我只是笑,忙忙告诉他别犯愁,大抵人同此心,想在非午餐时段也能吃到中式点心的人应该不是只有他,因为位于百老汇商业街的Heritage Asian Eatery正推出了全天候营业时间内从上午十一时至晚上九时,无论是堂食、外卖还是送餐,都可享用多款点心,如各式饺子、烧卖、虾饺、叉烧包、春卷、荷叶糯米饭、萝卜糕等。点心品种接近廿种,想要吃的也差不多有齐了。

填鸭炸鸡贺春节  虾饺烧卖全天候

  说得兴起,我们倒也想来个晚上吃烧卖的念想,心动不如行动,立马向百老汇街进发。Heritage Asian Eatery百老汇街店址靠近架空列车加拿大线的Broadway-CityHall站和巴士站,是区内交通方便的餐饮空间。

填鸭炸鸡贺春节  虾饺烧卖全天候

  Heritage Asian Eatery门面并不起眼,然而入内可见店堂面积相当宽大,约有2,300平方呎,本来摆上了约五十个座位,疫症期间减少了座位数量,又不像老式茶楼一样舖设地毡却因装潢旧了之后变为吸味,因此显得相当整洁,可在这裡坐得更为舒适也较为安心。小吃店的后进是一个很大的开放式厨房,和其他吃简餐的小店或食堂相比,显得地方宽敞明亮和卫生乾淨。

填鸭炸鸡贺春节  虾饺烧卖全天候

  该地段除了中午较多上班族光顾之外,晚上和周末也有不少小家庭来吃饭,它以取价合理,出餐快速,食材健康美味来作定位,因而有不少捧场客,而最近的中餐新点子就引得更多华裔客来光顾了。

填鸭炸鸡贺春节  虾饺烧卖全天候

  走泛亚洲路线的他们家,菜单全都是以英文上阵,以前最为食客受落的菜品如pork belly bowl、lamb bao、BBQ duck noodle soup等如今依然供应,而去年特别礼聘曾于华埠烧腊掌勺的主厨,他所炮製的粤式烧腊,烧鸭、豉油鸡等更是一隻隻挂在烧味陈列架上引人垂涎。

填鸭炸鸡贺春节  虾饺烧卖全天候

  点心中crystal prawn dumpling是虾饺,而crystal是指水晶饺皮,亦即是以澄麵製成既爽又滑又有点儿透明的皮层。Crystal truffle prawn dumpling是虾饺馅中混有松露酱,所以成为很有特色的黑皮虾饺。

填鸭炸鸡贺春节  虾饺烧卖全天候

  我较欣赏crystal scallop & pea tip dumpling,在水晶皮中加入豆苗汁,因而呈透明淡緑颜色。开口饺皮中包著猪肉和虾肉馅料,顶上再加带子及飞鱼子。

  也不知为什麽,现时坊间的虾饺或带子饺等,总是全然成为了塞得满满的虾肉馅,以为这样才是不惜工本够矜贵。谁不知就是需要猪肉的口感和味道衬托,才显出虾肉的甜美爽滑,这裡的馅料比例正合我意。

填鸭炸鸡贺春节  虾饺烧卖全天候

  没想到这次到来,喜见他们又添新菜式:北京填鸭(Peking duck)和炸子鸡(Heritage crispy chicken)加入成为 “Shared Plates”一栏的新力军。

  炸子鸡可以点叫半隻或一隻,每天限量供应,炸物皮脆咸香而鸡肉尚带肉汁,显得口感嫩滑。伴碟的还有久违了的炸虾片,勾起了以前在中式饮宴时当炸子鸡上桌一刻,小孩子都一哄地抢著吃炸虾片的儿时回忆,不期今时今日还可以在这裡怀旧一番。

填鸭炸鸡贺春节  虾饺烧卖全天候

填鸭炸鸡贺春节  虾饺烧卖全天候

  北京填鸭两吃,最脆的背部及少脂肪的鸭皮先一大块地削出成鸭皮薄片,吃的趣味在一个脆字。另外把部份鸭皮连鸭脂和鸭肉整齐漂亮地削作三合一的一整块,吃的宗旨在融和,让皮脂肉的香脆甘腴于口腔内美美地融和。

填鸭炸鸡贺春节  虾饺烧卖全天候

  填鸭配料有齐自製荷叶薄饼、海鲜酱、葱白、青瓜丝等。听服务员介绍说这味菜式需于一天前预订,虽然此间採用西式烧炉,但因为可以用温度计测试鸭肉温度,故而成品水准划一,鸭胸依然嫩滑多汁呢。

填鸭炸鸡贺春节  虾饺烧卖全天候

  坊间填鸭两吃的炒鸭鬆会用生菜叶包著来吃,这裡则以刈包上阵,炒鸭鬆中的甜麵酱加上炸云吞皮的脆口粒粒作点缀,让这刈包风味和他们的热卖猪腩肉刈包大异其趣。

填鸭炸鸡贺春节  虾饺烧卖全天候

  Heritage Asian Eatery以前给我的感觉是虽是中菜亚洲风,然而有点fusion cuisine的变调,这会儿的菜式变化却是返回传统,还原基本步,但在细节位经过微调,风味不变而比传统菜式更为讨好。请看看我们吃过了点心、炸子鸡、填鸭之后,但见桌上随菜附上的调味料如芥辣、辣椒酱、葱油、海鲜酱、辣椒油等有如列阵,就知道他们在微细处也很重视的了。

填鸭炸鸡贺春节  虾饺烧卖全天候

  压阵甜品种类不多,只流沙包(salted egg yolk bun)、葡挞(Portuguese egg tart)和黑芝蔴煎堆(black sesame ball)三种,但由于即叫即製而格外味美。

填鸭炸鸡贺春节  虾饺烧卖全天候

  这黑芝蔴煎堆上桌时还是热烫烫的,轻轻咬开黑芝蔴馅好像芝蔴汤丸一样淌漾著,甜馅和软糯的皮层在嘴中互相缱绻不分。再回头看看食友的眉开眼笑模样,相信他对我的推介是满意的了。

填鸭炸鸡贺春节  虾饺烧卖全天候

填鸭炸鸡贺春节  虾饺烧卖全天候

  除以上菜品外,为庆祝牛年农曆新年到临,Heritage Asian Eatery于2月11-26日更提供特殊贺年菜式和点心:咸蛋黄流沙包(Mandarin Salted Egg Yolk Buns)象徵丰盛和财富、长寿麵(Longevity Noodles)配香菇和蘑菇喻意吉祥富贵、金蒜豆豉蒸生蚝(Golden Garlic and Black Bean Steamed BC Fanny Bay Oysters)有生龙活虎的含意。这期间顾客凡光顾均可获赠抽奬券,有机会赢得免费菜品或折扣甚至享用盛宴The Feast of Fortune的机会。希望各位读者在牛年新春也是幸福满满,好运叠临。

  Heritage Broadway

  382 West Broadway, Vancouver

  604-559-6058

  www.eatheritage.ca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