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辽宁有个神秘的地下暗河 乘船游览宛若仙境

www.creaders.net | 2021-01-26 15:06:26  雁行江湖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有个神秘的地下暗河 乘船游览宛若仙境

  冬季旅游,热爱旅游的人一般会有两种选择,有的人喜欢去南方的海边度假,三亚就成了很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有的人就喜欢去到更北方的地方,感受冬天冰天雪地的浪漫,给大家推荐一个小众的旅游目的地,这里是辽宁本溪,神奇的地貌奇观还有唯美的雾凇,让本溪水洞成了一个童话王国。

辽宁有个神秘的地下暗河 乘船游览宛若仙境

  冬天来辽宁本溪,很幸运的遇到了一场雪,第二天推开窗,整个世界都是银白色的,本溪水洞是我打卡的第一站,这里是大自然的奇观, 本溪水洞位于辽宁省本溪市东北35公里处,景区很大,由水洞、温泉寺、 汤沟 、关门山、铁刹、 庙后山 6个景区组成,融山、水、洞、泉、湖、古人类文化遗址于一体。

  从外观看,本溪水洞的洞口很普通,走进来后发现,里面别有洞天,乘船游水洞,是最特别的一次旅行了,不知道在黑暗的地下河里面,藏着怎样的地球秘密。

  坐船缓缓的行驶在地下暗河,这里全长3000米,水流终年不竭,这样的场景,让我想起了看过的藏地密码,在寻找香巴拉的过程中,男主人公也经历了这样的地下暗河,不过我们现在游览的,加上各种色彩的灯光,显得更加奇幻。越往里面走,感觉进入了童话仙境,眼前那些经历了若干年岁月的钟乳石,神奇又特别,生活在水洞里的生物只有三种,老鼠,盲鱼和蝙蝠。

  本溪水洞是至今发现的世界第一长地下充水溶洞,这里的风景被赞誉为仙界才有,迎客大厅与三个洞相连。右侧的是旱洞,旱洞因为状如“蟠龙”,首尾相衔,因此又叫蟠龙洞,这里长300余米,里面利用现代声,光,电技术,建成了古生物宫,展示了古生物的进化演变过程。有恐龙化石和地质模型和海洋世界,坐在船上,听着导游的讲解,发挥想象的翅膀,感受本溪水洞的神奇。

  水洞内的景观是千姿百态的,黑暗中眼前的画面,加上潮湿的空气,让人有一种紧张又好奇的感觉,水洞内的钟乳石,石笋与石柱多从裂缝攒拥而出,不加雕饰,形成各种各样的姿态,洞内有名的景观,被人们想象力赋予了特别的寓意,一共有一百多个景观,每一个都十分形象。

  大自然总会在不经意间带给我们惊喜,水洞最奇特最形象的要数一块自然的钟乳石形成的玉象戏水,一头大象静立在水面,用鼻子在吸水嬉戏。这个景观一般导游都会提醒我们观看的。目前我们参观的只是3000米,还有很长一段没有开发,未知的区域,不知道会有怎样神奇的景观,静静期待吧。

辽宁有个神秘的地下暗河 乘船游览宛若仙境

  本溪水洞之所以神奇,就是这些藏在地下被发现的钟乳了,生长速度较快的钟乳石,一百年的时间生长6厘米左右,而生长速度较慢的,100万年才能长1厘米。也就是说,人生一世,小小的钟乳石才长了一厘米,这是多么缓慢的生长,我们有幸看到,真的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

  从水洞出来,还可以在附近的如琴湖畔走一走,虽然雪已经停了,可是树枝上飘落的雪花,纷纷扬扬,依然没得让人心醉,疏影横斜,水气氤氲,美成了瑶池仙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