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中国有一个小县城 包含12个4A景区和1个5A景区

www.creaders.net | 2020-10-28 12:45:05  落榜进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说起江西婺源,大多数人都不陌生,这里虽然只是一个小县城,却处处风景如画,集中了众多的旅游景点,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婺源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旅游县,在这一个县城就有12个4A级景区和1个5A级景区。由于风景名胜区密度高,婺源县本身也被评为3A级风景名胜区,是我国唯一以整个县名命名的名胜。

中国有一个小县城 包含12个4A景区和1个5A景区

  江湾村(5A)

  江湾村依山傍水,是一个文风蓬勃的千年古村落。江湾村位于布源县的东部,是唐初建的徽派古村,离县城28公里,这里自古以来就是通向皖浙江赣的交通要道,根据史料记载,江湾村历史上出现了很多文人墨客。从唐朝初期到现在,江湾村就好像藏在布源世界之外的桃源里,人们随着古老的生活,悠闲地过着自己适合的生活,干燥的培根挂在树上,古朴的木雕,疏落的绿树,眼前的画面充满了人间烟火气氛。

中国有一个小县城 包含12个4A景区和1个5A景区

  熹园(4A)

  江西婺源以油菜花出名,在这里还有一个景点,有一个非常特殊的规定——只有穿上汉服才能进入,这就是江西婺源熹园。熹园是古代大诗人朱熹和他的后代居住过的地方,也是婺源县一处著名的文化遗址,国家4A级景区。熹园选址在城郊,位于星江河畔,锦屏山下,紧临公路,交通位置可以说是相当便利。进入熹园就会发现,这是一座绝妙的江南园林,融人文历史和自然景观于一体,园内的缮庆堂、澹成堂、修齐堂、尊经阁、紫阳书院等古建全面地展现出婺源徽派古建筑的精美。园区内山环水绕,花木葱茏,曲廊蜿蜒,楼台影映,步移景异,悦目赏心。

中国有一个小县城 包含12个4A景区和1个5A景区

  篁岭(4A)

  婺源最美的风景在篁岭。篁岭有中国十大最美梯田的美誉,在篁岭可以看到徽州古村和万亩梯田,还可以走索桥、溜索道,在高空索道上俯览独特壮观的油菜花梯田。当然,虽然是春季,但篁岭最著名的“晒秋”也可以在这个时候看到。

中国有一个小县城 包含12个4A景区和1个5A景区

  水墨上河景区(4A)

  婺源水墨上河景区位于婺源县秋口镇上河村,距婺源县城及婺源北高速出口仅7公里,距离景德镇机场、黄山机场约80公里。“古树高低屋,斜阳远近山,林梢烟似带,村外水如环。”这首古诗就是“水墨上河”景区的真实写照。踏着青石板铺就的古驿道,炊烟在古建筑宏伟的飞檐翘角、粉墙黛瓦间萦绕,犹如一幅流动的水墨画卷。

中国有一个小县城 包含12个4A景区和1个5A景区

  李坑(4A)

  李坑村四面环山,布局极富特色,两条小溪在村口汇合成一条小河穿村而过,河道两岸是典型的保存完好的徽派民居,在河道中还有若干条各具特色的石拱桥和木桥,是一幅充满了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象。

中国有一个小县城 包含12个4A景区和1个5A景区

  思溪延村(4A)

  思溪延村其实是前后两个村落,由一条小河和一条路连接,思溪和延村是一处充满了文化气息的地方,这里在历史上曾经先后走出过很多官员和商人,所以在村中也有很多的大户人家,村子中以明清建筑为主,背靠青山,面对稻田,村庄与自然风光完好的融为一体。

中国有一个小县城 包含12个4A景区和1个5A景区

  严田(4A)

  在婺源的美景中,我们很多人曾经看到老人牵牛从桥上走过的场景,这个镜头就是取自严田,严田村充满了浓郁的乡村气息,村中有一棵千年的老樟树,被村民拜为树神。

中国有一个小县城 包含12个4A景区和1个5A景区

  石城(4A)

  石城位于江西婺源境内,距离婺源县城紫阳镇五十多公里。石城有两个村庄,程村与戴村,两村之间隔着一个小山坡,被青石板古驿道贯穿整个村庄的叫戴村,而那粉墙黛瓦的古民居在烟雾中若隐若现的是程村。石城是被摄影家们发现宣传出来的景点,漂亮的晨雾、袅袅的炊烟,千年古枫,白墙黛瓦,一张张如梦、如幻、如诗、如画的照片,广为流传,吸引着众多天南海北的游客及摄影爱好者前往一饱眼福。

中国有一个小县城 包含12个4A景区和1个5A景区

  灵岩洞国家森林公园(4A)

  灵岩洞地处婺源县大障乡,灵岩洞国家森林公园以瑰奇深幽闻名,分灵岩洞群、石城古树群、石林奇观三个区。其中灵岩洞群由三十多个溶洞组成,洞体大者雄浑奇伟、小者玲珑秀丽。这是一个集自然与人文景观为一体的风景名胜区。灵岩洞群由卿云、莲华、涵虚、凌虚、琼芝、萃灵等36个溶洞组成,目前对外开放的只有涵虚洞、莲华洞两处。洞内泉流澄清皎洁,水石相映成趣,石笋、石花、石柱、石幔琳琅满目,千姿百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