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隐匿在四川的世外桃源 景色秀丽媲美九寨沟

www.creaders.net | 2020-09-15 12:46:37  奶油旅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隐匿在四川的世外桃源 景色秀丽媲美九寨沟

  地处西南部的四川省,原本一直是个较为低调的城市,由于近些年的发展,四川迎来新的转机,不仅经济飞速提升,前往四川省的游客日益增加。大多数情况下,游客们都会来到峨眉山、九寨沟、乐山大佛等热门景区,而这些景区也成了四川旅游资源的头牌。这其中,名气最旺的还是九寨沟,毕竟许多人在小学初中的课本上就已经被它的魅力深深吸引。可是,在四川的深谷之处,隐匿着一片真实版的世外桃源,这里景色秀丽媲美九寨沟。

  走进人间仙境——稻城亚丁

  奶油第一次知道“香格里拉”这个词的时候,原本以为只是个酒店而已,后来才知道在传说中,香格里拉是一个神圣之地。据悉,在1928年的时候,香格里拉才被提出,那时候一位探险家将当地的风貌刊登在美国的《国家地理》上。直到后来,人们掀起了一片寻找香格里拉的热潮,最终将其定位在四川西南、西藏东南地区的甘孜藏族自治州。

  上周有幸给自己放个假,奶油与小伙伴来到稻城县亚丁自然保护区,初次来到这里,我就被当地的景色所吸引,随便拍张照都能放在电脑桌面上当壁纸。云雾缭绕碧水蓝天,诠释着什么才是世外桃源,周围的环境一尘不染,就连脚下的小草都格外的碧绿,景色丝毫不比九寨沟差。由于高差较大,站在海拔高达五六千米的三怙主神山脚下,奶油和周围的游客显得十分矮小。周围连绵起伏的山脉,一边绿意盎然,一边白雪皑皑,映衬着碧水、蓝天、白云,仿佛自身来到人间仙境一般。

隐匿在四川的世外桃源 景色秀丽媲美九寨沟

  虽然刚过白露季节不久,但是亚丁自然风景区依然处于较为寒冷的气候之下。高山的白雪慢慢融化,逐渐形成牛奶海、珍珠海等湖泊奇观,这里的湖面跟镜子没什么两样,清澈见底,其水质远远高于我们常使用的自来水。在阳光的照射之下,湖面显现出不同的色彩,让人如痴如醉,再次给仙境增添一笔色彩。

  踏入稻城亚丁深处,寻找自己的心灵归宿

  稻城亚丁不仅是旅游景区,摄影师、画家的天堂,这里也是不少藏族同胞的家乡。奶油和小伙伴们慢慢走近稻城县,发现这里除了青山绿水之外,周围形态优美的青杨树伫立在路边,村民告诉我,在日出日落的时候这里的景色犹如诗画一般美丽,可惜的是奶油并未目睹这样一番美景。同时自己囊中羞涩,没有来到藏族同胞家里做客,若当时有机会的话,还能更好体验到藏族人民淳朴的风俗。

隐匿在四川的世外桃源 景色秀丽媲美九寨沟

  此番旅行,让我这种久居在灯红酒绿的人留下深刻影响,即便什么也不做,静静地躺在草地上,呼吸着新鲜空气,听着远远传来的溪流声,看着游客骑马上神山,总会觉得自己就在天堂。千百年间,藏族同胞在神山朝奉,亚丁作为他们心中的一片圣地,它也被称之为“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而奶油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心灵归宿。

隐匿在四川的世外桃源 景色秀丽媲美九寨沟

  若是有机会的话,你会来到稻城亚丁游玩吗?你会认为稻城亚丁比九寨沟还要美丽迷人吗?来到稻城亚丁之后,是要骑马上山呢,还是去藏族同胞家里大吃大喝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