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面朝大海 这餐厅坐拥温市最美水景

www.creaders.net | 2020-07-25 22:30:45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面朝大海  这餐厅坐拥温市最美水景

  人人闻疫惊心,尽管餐厅重开,但仍有不少人减少了出外进餐,其实现时重开餐厅皆依足当局指引而安排了很多应变的卫生举措以应付情况。

面朝大海  这餐厅坐拥温市最美水景

  我觉得若然餐厅座位安排较为宽疏,也是可以让食客更为安心的呢,正如位于市中心Canada Place Convention Centre的五帆餐厅(Five Sails Restaurant)就是一间地方宽大开扬的法式餐厅。

面朝大海  这餐厅坐拥温市最美水景

  尽管温哥华有水景的餐厅不在少数,然而因为Five Sails Restaurant位处建筑物的R level, 大约为三楼的高度,居高临下,绝对可以傲然地说它坐拥了温市最美的水岸景观。

面朝大海  这餐厅坐拥温市最美水景

  在这无遮无挡的环迴视野里,近岸是温哥华会议中心流线形建筑物及高豪港参天商厦,中景是史丹利公园海堤步道沿岸风物,远处是北岸屏障连绵的山系。坐在这里,你欣赏的是一幅温哥华最美长卷,城市动感和自然秀美兼备。

面朝大海  这餐厅坐拥温市最美水景

  在去年的下半年,Five Sails Restaurant已传出易手的行内传闻,因为经营者兼总厨Chef Ernst Dorfler和Gerry Sayers打算退休。今年年初接手的原来是Glowbal Restaurant Group,而最可喜的是无缝过渡,即保留了全部员工及餐饮路线,主厨Chef Masa Mabuchi、侍酒师Ramon Fresneda等依然在酒吧间或厨房里忙着,让老顾客有亲切感地依然享受这里的法式精致美食和服务。稍有改变的只不过是在四、五月时乘着餐厅暂时休业期间作了翻新装潢,让这餐房更添时尚感。

面朝大海  这餐厅坐拥温市最美水景

  我最近品尝的是从现有餐单中挑选了五道菜组合的品鑑菜单,所以每一款都会比原来的份量略为细小,但全部囊括了精华中的精华部份。

  第一道菜龙虾汤是我的最爱,lobster bisque汤浓味醇,酒香中混有松露香,小小乳酪脆条是锦上添花的点缀。

面朝大海  这餐厅坐拥温市最美水景

  清鲜细腻手工精致是这第二道菜fresh Dungeness crab的写照。把鲜蟹拆肉作为馅料,包捲在芒果薄片接连排成的芒果层里。加了青苹果丝和橙片及百香果酱汁后,果酸中混和果甜来激活了蟹肉鲜味的作用至为明显。夏天也是芒果成熟时,这菜式充满了夏日甜和美。

面朝大海  这餐厅坐拥温市最美水景

  用日式味噌酱和清酒腌味的黑鱼菜式miso & sake marinated sable fish外层煎脆,内层口感肥腴细滑,而且腌味的效果恰好,不掩鲜味之余又带微微酒香。鱼块上的脆葱条和下面的软薯丝提供了不同质感,一齐徜徉在番红花牛油酱汁(saffron butter sauce)中, 益增滋味。这汤汁之鲜,让我忍不住又多拿一块面包来清碟,悄悄地把碟子刮过乾净。

面朝大海  这餐厅坐拥温市最美水景

  Honey glazed smoked duck breast的配搭有点特别,且听我一一道来。把紫椰菜炖煮至软烂成为带甜味的椰菜茸,不过我稍嫌其太甜了;salsify有两种演绎,一是削薄成片好像炸薯片一样捲着另一salsify脆条,味道朴实,质地脆口;煮秋梨上加了松仁和素蔬,再滴一圈huckleberry sauce作为添味,松仁和鸭肉倒是很少有机会相遇的有趣配搭。

  整体来说鸭胸的处理最是精采,皮脆脂香肉嫩全皆到位,而且我挺在意鸭肉的生熟度:太生的话每一口都会有相连的纤维让你咬不动,太熟的话每一啖都是柴口乾身失口感。鸭胸加了蜜糖烟燻后的六成熟效果,让鸭肉的脆嫩和鸭皮的香脆相得益彰。

面朝大海  这餐厅坐拥温市最美水景

  Seared AAA Alberta beef filet亦是精采的另一主菜推介,菜单上明明写上了煎3A阿省牛排,但口感上这牛排的软嫩感有如慢火低温sous-vide一般嫩滑, 秘密武器原来是上桌前在牛排上刷上了一层掺有Marchand wine的酒味牛油beurre Marchand de vin。

  伴碟老拍档马铃薯用了爱尔兰蓝纹乳酪Cashel blue cheese来佐味,制成一层层的长方形薯饼golden potato pave。是日时蔬如长豆、红萝蔔苗、芦笋、水萝蔔、抱子甘蓝等则有Madeira wine调成的酱汁来加持。

面朝大海  这餐厅坐拥温市最美水景

  相配海鲜的白酒Domaine Laroche Chablis Saint Martin, Burgundy 2018揭示了法国Chablis地区的石灰岩风土特质。酒色清澈明亮,闻香有白花、苹果及白垩的味道;矿物质味道浓郁,口感持久。

  相配红肉的红酒是本省酒谷Tantalus Pinot Noir 2017。Pinot Noir是Tantalus Vineyard的旗舰作,有红莓香气及鼠尾香草的气息,入口是樱桃及烘烤香料的甘辛。

面朝大海  这餐厅坐拥温市最美水景

  其实我一看到餐单的甜品已然心中窃喜,因为soufflé似乎在本地饮食界失踪了,而Five Sails居然有得供应,且是以招牌甜品的形式现身,知味者能不乐哉!

  早在十九世纪就史有记载的这道经典法式甜品,大抵要控制蛋白及蛋黄能够膨发松涨相当有技巧及讲究温度和时间,反正就是众里寻它千百度的很少机会吃得到了,而且这里的是Grand Marnier soufflé,即在蛋浆中有Grand Marnier橙酒来添加香味,配以rum & raisin ice cream及crème anglaise,又确然比诸其他的口味更胜。

  整客甜品上桌后,服务员为客人的soufflé用刀开了个孔口,倒入crème anglaise才请客人品尝。一口暖热soufflé一口冰淇淋的冰火交融,为这顿精致的经典法餐奏下最美乐章。

面朝大海  这餐厅坐拥温市最美水景

  法式美食还不止此,传统压轴之作petit fours的黑巧克力香浓醇滑,再一次证明了Five Sails Restaurant厨房团队的实力。

面朝大海  这餐厅坐拥温市最美水景

  归去时抬头见月,但见夜色璀灿醉人,山海比并相依,在此水岸观景台里品菜流连,实乃赏心乐事。

  Five Sails Restaurant

  #410-999 Canada Place,Vancouver

  604-844-2855

  www.fivesails.ca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