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太平洋上与世隔绝的海岛国 比马尔代夫更美

www.creaders.net | 2020-06-25 15:41:50  行走的二次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平洋上与世隔绝的海岛国 比马尔代夫更美

  “一年有365天,比你们幸运,我不仅仅有365个故事。”

  热情洋溢、纯净自由,是我离开库克群岛时对它的评价,前者来形容当地的毛利民族,后者来描述当地的湛蓝海景。

太平洋上与世隔绝的海岛国 比马尔代夫更美

  坐落于南太平洋上的库克群岛,是一个由15个岛屿组成的岛群,多数人初听这四个字,会下意识的认为这是某个国家的一部分,稍微了解它与新西兰历史的人还会自动把它归入新西兰的领域。其实不然,库克群岛本身就是一个享有独立自主权和政治权的国家。

  从首都拉罗汤加国际机场落地,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了整整18个小时,如果是从新西兰前往,由于跨越了国际日期变更线,游客的钟表需要往回播慢22个小时,时光倒流的神奇,对库克群岛来说,还真不是一件难事儿。

  落地后,还有两件大事是不能忘的,一是需要换用新西兰纽币或当地钱币(建议还是在国内提前换好),二是由于当地网络不好,需要购买电话卡(卡的大小可调,而且还有流量包套餐)。

太平洋上与世隔绝的海岛国 比马尔代夫更美

  临近斐济的库克群岛,与隔壁的热闹不同,这里更显得“冷清”了几分。曾有人对库克群岛的评价是“国内运营商到达不了的地方”,的确,不更换电话卡的情况下,静下心来享受与世隔绝的安宁,坐在海边发会儿呆,岁月静好,也就如此吧。

太平洋上与世隔绝的海岛国 比马尔代夫更美

  此行的拉罗汤加虽然不是观赏海景的重点,但是白云之下,能够躺在沙滩椅上望着远方,吹吹海风,也是一种闲适与惬意。

太平洋上与世隔绝的海岛国 比马尔代夫更美

  负责接待的当地毛利族大姐也如海一样自然纯朴,一段车程,我已经被大姐的风趣和大方感染。都说毛利人是天生的艺术家,这话一点儿也不假,有音乐,他们可以展示欢快明朗的毛利歌舞,没有音乐,他们照样可以不受影响的展示独属于毛利民族的风情万种,如果笑容是治愈一切的良药,那我飞行十几小时的疲累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这般灿烂的笑脸,无论与她距离是远是近,都像是魔法一样,让我足够欣喜,哪怕现在坐在电脑前打着字,再看到这张照片,脑中又浮现当时的场景,还是忍不住会心一笑。

太平洋上与世隔绝的海岛国 比马尔代夫更美

  观赏过海的绵绵风情,在库克群岛还要体验一番大地的奔放与野性。坐上环岛改装越野,上坡山、下泥坑、打高球、跳池塘......一路颠簸,与刚刚的舒适像是两个极端。友情提示,自驾越野不要穿得太干净,因为惊喜说不定就在前方等着你。

太平洋上与世隔绝的海岛国 比马尔代夫更美

  随后搭乘飞机,前往艾图塔基,当地语言中,“艾图”意为上帝,“塔基”意为引领,能用上帝之名来形容一座小岛,可见当地人对此有多骄傲。从空中向下看,白色的沙滩汇聚成一条线,海水与天空在远方地平线处相接,一个湛蓝,一个蔚蓝,错落有致,大自然的神奇,从来不需要进行额外雕琢。

太平洋上与世隔绝的海岛国 比马尔代夫更美

  如果艾图塔基是一颗海上明珠的话,那作为它其中一座离岛的大脚岛就是这颗明珠上最闪耀的一块。以一个大脚丫的形状踩进艾图塔基岛潟湖中的大脚岛,拥有着亚洲最细软的白色沙滩。脚掌触碰在沙子上,就像踩上了一条地毯,抬起脚,自己的脚印清晰可见。

太平洋上与世隔绝的海岛国 比马尔代夫更美

  走近海边,水深不过五米,完全透明的海水,无论是游泳还是浮潜,都能看到不同种类的鱼从身边游过。大海神秘,却仍有无数人对它心驰神往,原因或许是它的温柔缱绻让人难以拒绝吧。

  1901年,库克群岛成为新西兰属地,到今天为止,虽然早已不再所属新西兰,却也仍然作为它的王国自由结合区(国与国之间通过签署协议保持一定的合作关系)存在,每年的7月-9月,大批新西兰人也会来到这里避寒。能享受海的柔情和大地的旷野,估计换做谁也不想放开这个有着无限魅力的地方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