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西游记-领略“藏”美风光

www.creaders.net | 2020-05-13 12:40:06  华畅旅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游记-领略“藏”美风光

  西藏 ,全世界最美的地方,面积达120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达4000米以上,严寒和高反令无数人望而止步。

  去西藏是一场考验意志的勇气之旅,也是一场洗涤心灵的震撼之旅。

  不去西藏 ,你不会知道站在海拔5000米的土地上,云有多低,天有多近。

  不去西藏 ,你不会知道面对千里茫茫雪山,万丈高峰有多巍峨,人有多渺小。

  不去西藏 ,你不会知道自驾苍茫的蜿蜒天路,沿途的风景有多妖艳,湖泊有多湛蓝。

  不去西藏 ,你不知道你离天堂,原来可以如此之近。

  玩转西藏

  带你了解不一样的西藏

  1.布达拉宫

  作为西藏的象征,是所有朝圣者心中的圣地!“布达拉”是梵语,又译作“普陀”,原指观音菩萨之居。

西游记-领略“藏”美风光

  布达拉宫由来据史书记载:公元七世纪三十年代,吐蕃第三十三代赞普松赞干布迁都拉萨,始建布达拉宫。此后,重大的宗教、政治仪式均在此举行,成为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

  白宫和红宫布达拉宫具有鲜明的藏式风格,气势雄伟,是西藏地区现存完整的宫堡式建筑群,被誉为世界十大土建筑之一。

西游记-领略“藏”美风光

  其主体建筑分布宫白宫和红宫两部分。白宫因外墙为白色而得名,是喇嘛们生活起居和政治活动的地方。由于这里终日阳光普照,故称东、西日光殿。

  红宫位于布达拉宫的顶部中央位置,外墙为红色,由众多灵塔和各个佛殿组成。

  2.大昭寺

  藏语为“觉康”,又名“祖拉康”,是藏传佛教信徒朝圣的终点,在他们的心中,大昭寺之神圣,并不逊于布达拉宫。

西游记-领略“藏”美风光

  不论从地理位置上,还是在藏传佛教信徒的心目中来说,大昭寺都是名符其实的藏传佛教圣地和中心,在藏传佛教史上拥有极其崇高而圣洁的地位。

西游记-领略“藏”美风光

  公元八世纪,大唐文成公主入藏时从长安带来的释迦牟尼十二岁等身像供奉于大昭寺内,成为大昭寺的镇寺之宝,是游客及朝圣者必不可错过的看点之一。

  3.八廓街

  又叫八角街,地属西藏拉萨。它是最能代表西藏民风民俗的千年古街,因其古朴的文化底蕴、悠久的历史传统,入围“全国历史文化十大名街”之列。

西游记-领略“藏”美风光

  八廓街最繁华处为紧挨大昭寺的环形转经道,随着大昭寺宗教地位的加深,藏传佛教认为,以大昭寺为中心顺时针绕行为“转经”,表示对供奉在大昭寺内释迦牟尼佛像的朝拜,八廓街由此成为拉萨三大转经道之一。

  4.纳木措

  蒙语和满语称“腾格里海”,藏语纳木湖意为天湖,据传纳木措是帝释之女,念青唐古拉之妻,密宗本尊胜乐金刚的道场,被善男信女视为必去的神圣之地之一,从古到今香客不断。


西游记-领略“藏”美风光

  纳木措是西藏最大的湖泊,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更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

西游记-领略“藏”美风光

  每到羊年,诸佛在纳木措设坛大兴法会,如人此时前往朝拜,转湖念经一次,胜过平时朝礼转湖念经十三次,其福无量。所以每到羊年僧人信徒不惜长途跋涉前往转湖一次。

  5.药王山

  藏语称:夹波山,意为:山角之山。位于布达拉宫西南侧,海拔3725米,与布达拉宫所在的红山咫尺相对,两山之间有北京路穿过。

西游记-领略“藏”美风光

  其半山腰有观景台,是拍摄布达拉宫的最佳位置之一,同时也是50元人民币的背面图案拍摄地。

  6.罗布卡林

  意为宝贝园林,存有大量的遗迹和珍宝。园内有三百多间房屋,是西藏历史上规模庞大且极为精美的一处园林。

西游记-领略“藏”美风光

  罗布林卡环境优美,植物、花卉种类和数量都很多,树荫蔽日,好像拉萨的“世外桃源”。

西游记-领略“藏”美风光

  西藏 风光尽收眼底,你还在等什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途吧,去感受自然,让灵魂深处得到释放,来到西藏 你会体验到不一样的美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