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福建漳州这个古老村落 因一部电影名声大噪

www.creaders.net | 2020-02-11 12:25:00  小小西瓜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福建漳州这个古老村落 因一部电影名声大噪

  福建旅游最热门的城市非厦门莫属了,但除了厦门之外,在厦门的旁边有一座城市,近几年也极受欢迎,很多人到厦门旅游,还会顺便到这座城市游览,它就是漳州,漳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迄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而且漳州的旅游景点众多,有香火鼎盛的三平寺、有天下第一奇石的风动石、有造型奇异、风格独特的土楼、有闽南第一洞天——云洞岩、还有最为出名的电影《云水谣》的拍摄地——云水谣古镇,今日我们便来了解一下这个云水谣古镇。

福建漳州这个古老村落 因一部电影名声大噪


  云水谣古镇可以说是很多游客到厦门旅游都会选择去的一日游景点,虽然它处于漳州,但因临近厦门,所以厦门到云水谣古镇的交通极为便利,那么云水谣古镇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呢?为何能吸引那么多的游客前来呢?

  云水谣古镇是个历史悠久的古老村落,原名长教村,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和贵楼、怀远楼、千年古榕树群、一条百年老街、千年古道。还有电影《云水谣》就是在此拍摄取景的,小镇也因此声名大噪,此后便更名为“云水谣”。当年拍摄《云水谣》时建造的道具——水车至今还保存完好,并成为了这个小镇的标志。

福建漳州这个古老村落 因一部电影名声大噪

  云水谣最有特点的就是山脚下、溪岸旁、田野上星罗棋布的一座座土楼,姿态万千,别具一格。它们是古镇中最为精髓的部分,这些从元朝中期就开始建造的土楼,目前保存完好的就有53座。这些土楼姿态万千,除了有建在沼泽地上堪称“天下奇景”的和贵楼,及工艺最精美、保护最完好的双环圆土楼――怀远楼外,还有吊脚楼、竹竿楼、府第式土楼等等。也正是这些土楼吸引了一批批的游客前来观赏。

福建漳州这个古老村落 因一部电影名声大噪

  有人说云水谣古镇山川秀美、人文丰富、古道幽长,村中的百年老榕、神奇土楼,还有那灵山碧水,无不给人以超然的感觉。但也有人说,云水谣古镇商业化严重,白天人挤人,开放的土楼全是商贩,完全没有感受到当地人的淳朴,也没有古镇该有的安谧,太失望了。

福建漳州这个古老村落 因一部电影名声大噪

  其实这两种声音都是来自每一个去过云水谣游览后的最终感受,也能理解他们的感受不同,云水谣古镇一日游的团队游客特别的多,很多都是白天到达后,游览3-4个小时然后结束行程,所有的一日游团队全部汇集在一个时间点,就给人特别吵闹的感觉,西瓜个人是认为到云水谣古镇,最好错过白天的高峰期,在下午4点左右到达,然后在古镇住宿,那时候的云水谣古镇游客很少,就会安静很多。

福建漳州这个古老村落 因一部电影名声大噪

  夜晚行走在古镇之中,那些白天临幸过得美景在夜色和灯光中展现出了另一番风情,虽然它开始商业化了,但这里的山山水水,一物一景都是那么的原生态,只爱错过游客高峰期,还是值得一游的,你们认为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