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海天公路上的清鲜飨宴 童年露营时的美味回忆

www.creaders.net | 2019-08-23 10:20:4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海天公路上的清鲜飨宴 童年露营时的美味回忆

  在营火边烧烤smores’s可会是你的童年回忆?若答案是肯定的话,真值得你在这仲夏跑一趟恵斯勒(Whistler)。

  惠斯勒的迷人处无分冬夏,冬天雪岭骋驰自是很多人来游的原因,然而夏天的活动也是一样多姿多采,在森林间大玩熘索或在Green Lake作激流rafting更是刺激,对馋嘴的老饕而言,吃在惠斯勒更是享受。因为惠斯勒的高级餐厅非常多,由于旅客多,竞争激烈,因此很多餐厅虽要三不五时就换餐单来吸引食客。加上温哥华和惠斯勒相距不远,自从数年前因主办冬奥而把海天公路(Sea to Sky Highway)拓宽修整之后行车更是顺畅,作一天游吃吃喝喝玩玩甚是理想。

  最近的一次惠斯勒游,是吃在Four Seasons Resort Whistler的Side Cut Modern Steak + Bar。特别喜欢Side Cut的露天座位,有清浅流水淙淙相伴,份外惬意。

海天公路上的清鲜飨宴 童年露营时的美味回忆

  Side Cut以牛排出名,但其实其他菜式一样不俗,可能是为为迎夏日的关系,最近推出了不少沙拉菜式及海鲜新品。

海天公路上的清鲜飨宴 童年露营时的美味回忆

  Mixed field green是采用来自附近农场的各式时鲜青蔬加上甜美熟透的番茄、青瓜等等,全部以雪莉香醋(sherry vinaigrette)拌匀,酸香惹味,为开了两个多小时车程来到惠斯勒的我们一清胃口。

海天公路上的清鲜飨宴 童年露营时的美味回忆

  Burrata & tomato salad也是精采,这种乳酪比一般的乳酪口感更来得柔绵细密,而且有趣地内中是非常creamy的口感,然后外层有少许稍厚的外皮(其实也不是很厚,也不硬,只是因为内馅太软而有了对比罢了。)乳酪入口便柔柔地化开,若和熟透番茄一齐吃的话,番茄的甜香多汁和乳酪的柔润浑然一体,真是夏日里最完美的配搭。

海天公路上的清鲜飨宴 童年露营时的美味回忆

  头盘beef tartare和steamed Pacific mussels都值得推荐,生牛肉细切,加了生鸡蛋及调料一齐拌匀,每一口都是精采。

海天公路上的清鲜飨宴 童年露营时的美味回忆

  贻贝每只都是肥大肉多,而况用了惠斯勒当地酿制啤酒Whistler Brewery beer及高汤同煮,汤汁中还有蒜头、大韭等,加上煮贻贝流出的海鲜汁,用蒜茸面包沾着来吃甚妙。

海天公路上的清鲜飨宴 童年露营时的美味回忆

  夏天胃纳不开,我们也着实吃不下牛排,可喜见到餐单上有用雪松木板烧烤的野生三文鱼:cedar plank salmon。红肉三文鱼起出了整块fillet,约有24安士重,足够分成六、七份和同行分着来吃。

海天公路上的清鲜飨宴 童年露营时的美味回忆

  三文鱼因为有雪松木板隔着热力来烧就故不老不柴,倒是不俗的夏日小清新。再加些配料如sauteed mushroom、炒芦荀或Yukon potato puree就很是丰盛的一餐了。

海天公路上的清鲜飨宴 童年露营时的美味回忆

  若要吃得再充实点,可以点叫西班牙海鲜饭 (seafood paella),饭粒煮得软硬适中,贻贝、白肉鱼、大蚬、虾只及鱿鱼点缀其间,鱿鱼块更是𠝹成花纹先煎再加入海鲜饭中,倒是很重视关顾这些细节位的。

  餐厅供应的甜品种类自然不少,不过我的推介倒是请移玉步,到Side Cut外面庭园的一架小小有盖篷的露营车里享用。

海天公路上的清鲜飨宴 童年露营时的美味回忆

  酒店去年别出心裁,买了一辆古董露营车厢,翻新后放在庭园中变身成为酒吧Patio Camper,供应Red Truck Beer的blackberry bourbon ale、West Coast Cider的Sunset及Sunrise苹果酒、Penticton酒庄Pentage Winery出品炮制成的红、白和粉红sangria以至三种口味的招牌特饮Aperol Slush等。不言而喻,这独特的古董露营车卡成为了当地最受欢迎的露天酒吧。

海天公路上的清鲜飨宴 童年露营时的美味回忆

  由于庭园中央一直有火炉烧着让客人取暖,负责餐饮的主事者灵机一触,推出了孩子最爱的露营绝招:smores,来贯彻了露营这主题概念。棉花糖、饼乾、烧烤义齐备,让客人以义子插上棉花糖,烧至半溶后夹在饼乾中来吃,相信这北美小孩都爱的露营玩意,绝对勾起了不少人的当年回忆。

海天公路上的清鲜飨宴 童年露营时的美味回忆

  不过,棉花糖很容易会烧焦,得很有技巧很有耐性地控制,我们一时间也不自觉地返老还童,乐在其中!

  Side Cut Modern Steak + Bar

  4591 Blackcomb Way, Whistler

  604-966-5280

  sidecutwhistler.com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