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亲历阿拉斯加游轮 海上大食堂另类体验

www.creaders.net | 2018-09-05 23:45:3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星河:笔者曾有过晕船的经历,对温哥华人热衷的各种游轮之旅并不热衷。茫茫大海呀,一坐上游轮好几天下不来,如果晕船会难受成什么样子?每当身边朋友夸赞游轮如何如何好,好吃的,好玩的,好景色应有尽有,我都在心中呵呵一笑,好就好吧,和我关系不大。但是今年夏季,由于国内亲友来访,希望体验著名的豪华游轮,再加上小儿子又突然迷上轮船,笔者就和家人一起亲历了次阿拉斯加游轮。

亲历阿拉斯加游轮 海上大食堂另类体验

  我们乘坐的是荷美游轮的“新阿姆斯特丹”号Nieuw Amsterdam,长284米,宽32米,可载客2,106人,一共11个楼层,登船地点为加拿大广场CANADA PLACE。到加拿大广场游玩的人经常可以看到数个游轮在这里停靠、出发,天气晴朗时看起来十分壮美。登船前乘客在加拿大广场办理各种手续,大件行李可以委托给游轮工作人员搬运,再办理登船手续,由于前往阿拉斯加需要过美国海关,还要排队过关,随后再过安检。由于登船人众多,一个队一个队排下来,感觉比办理上飞机手续还费事费力。

  四处一看,许多乘客都是白发苍苍的老年人,孩童不多。看来游轮真是上年纪者最爱,有吃有喝,在船上不需要走多少路,坐在那里看海上风景即可。最让笔者佩服的是,很多乘客面对一成不变的海景,能连续坐在椅子上安安静静看好几个小时,那种心平气和是如何做到的?

亲历阿拉斯加游轮 海上大食堂另类体验

亲历阿拉斯加游轮 海上大食堂另类体验

亲历阿拉斯加游轮 海上大食堂另类体验

亲历阿拉斯加游轮 海上大食堂另类体验

亲历阿拉斯加游轮 海上大食堂另类体验

  笔者也是非常喜爱海景的,但却无法坚持静坐观赏那么久。游轮刚刚驶离温哥华以及快要到达时,天气晴朗,蓝天下的海面显得格外秀美,不断变化的岛屿,大大小小的船只;海上晚霞也极美,和层层叠叠的海浪相互呼应,犹如一幅颜色多姿的油画;更美的是游轮到达冰川湾国家公园时,那天天气阴冷,还下着小雨,但冰川却呈现出和天晴时不一样的景象,云雾笼罩下美得清冷又超凡脱俗,让人感觉与世隔绝。

  刚一登船时小儿子发表感言,“这不是轮船啊,这是HOTEL。”长长的住房走廊看起来和宾馆无异,唯一不同的是墙壁上挂着邮轮的画作及照片。安顿完行李,立即去吃午饭,排队排得让所有人饥肠辘辘。赶快去体验著名的海上大食堂,自助饭厅的确挺大,否则也容不下那么多乘客就餐,食物也是丰盛的。前几次吃有一种不劳而获的欣喜,不需要自己买菜,不需要自己烹饪,也不要自己刷锅刷碗、收拾桌子,这是被家里的柴米油盐搞得烦不胜烦的家庭主妇之终极梦想吧?

  然而一次一次的饭菜是这样,一天又一天的饭菜也是这样,让习惯中餐的笔者渐渐不适应,后来到了忍无可忍。食物虽丰盛,但品种太单一,基本上都是西餐,还有味道怪异的多元文化混合餐。炒面条看起来象中餐,却极其咸,还有美其名曰的蔬菜汤,味道也很浓重,汤里漂浮的芹菜杆被煮得发黑。切片茄子的凉菜拼盘貌似美味,但笔者一尝立即吐了出来,因为茄子片里裹着的不是我想象的蒜蓉之类,而是奶酪!

  看着餐厅忙碌的工作人员,有好几次都想跟他们说,能否让我进厨房操作间,自己给自己做一份饭?给我点西红柿和鸡蛋,再来一些面条,做个简简单单的西红柿鸡蛋汤面好不好?绝对不能加那些味道怪异又浓重的调味品和奶酪什么的。突然发现,游轮上不劳而获的日子事实上非常不好过,你是整日游手好闲什么也不用干了,但却和自己喜欢吃的饭菜分道扬镳了。

  所以七天的游轮之行结束回到家,笔者第一件事就是到华人超市大肆采购一番,赶快下厨房做顿自己爱吃的饭。对我来讲,它们简单却吃得非常舒服。一如我一直喜欢的平淡又踏实的生活,不要所谓好的,只要对的,过日子不就是这样?

  后来向一位华人朋友提起游轮上的饭菜体验,她建议我下次再去就带上方便面。好主意,但会不会被人狠狠嘲笑?来到海上大食堂,却成天莫名其妙给自己冲泡方便面,那还花那么多银子乘游轮做什么?很多人在这里的最大享受不就是吃吃喝喝么。

亲历阿拉斯加游轮 海上大食堂另类体验

  不能仅仅说海上大食堂不好,上述不过是笔者个人体验,其实美食也美味,只是不对我的胃口罢了。多数乘客是喜爱的,不少人敞开肚子在船上大吃大喝,据说坐一趟游轮能胖上10磅。相比较,晚上到另一饭厅享受一道一道的西式晚餐,笔者的体验更好些。其中两天需要穿正装,开胃品、汤、主菜、甜点,一个个摆盘都极其精美,不过味道时常不怎么对笔者胃口。只有海鲜类愿意接受,比如龙虾和蟹腿。

  晚餐时乘客一边品尝饭菜,还可以一边观看夕阳,间或能见到鲸鱼在海面出没,同时还能够享受饭厅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服务。此次游轮上的工作人员基本上都来自印度尼西亚,职业素养极佳,也非常有礼貌。除了在饭厅服务乘客,还认真打扫房间,每晚用大毛巾叠出动物造型放在床上,很讨孩子欢心。

  然而,好吃懒做地享受游轮服务人员的细致照顾,一天又一天地让笔者产生罪恶感,更不适应的是那种无所事事。虽然在船上除了吃喝,还可以游泳、看歌舞表演、魔术表演等,但仅仅吃喝玩乐的旅游方式看来不大适合我。

亲历阿拉斯加游轮 海上大食堂另类体验

亲历阿拉斯加游轮 海上大食堂另类体验

亲历阿拉斯加游轮 海上大食堂另类体验

  笔者更喜欢到处奔波、忙忙碌碌的旅行方式,所以此次阿拉斯加游轮之旅最喜欢的居然是,船只靠岸后在朱诺逛逛各种特色商品小店,在史凯威Skagway乘坐怀特--育空观景火车,游览古老的淘金旅队居住遗址,以及别有特色的育空小镇,沿途体验悬崖峭壁、漆黑隧道和河流湖泊。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脚踏实地又充实忙碌的旅游方式更投我所好,当然,豪华游轮上的休闲方式也值得一试,不试怎么知道喜欢还是不喜欢?最后提一下,乘坐游轮基本上不会晕船,因为大多数时候非常平稳,在风浪大的外海才会颠簸,我们只遇到了两个比较颠簸的晚上,但睡着后也不觉的什么了。

星河:用文字纪录经历感悟,释放喜怒哀乐。写子女写另一半,写故乡的家人和自己的想念,也写在异乡的期望与坚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5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