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在夏威夷晚霞的包裹中遥望檀香山

www.creaders.net | 2016-09-04 22:25:39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夏威夷晚霞的包裹中遥望檀香山

  夏威夷8个大岛如果想用一次假期全都走完的话,我觉着最好的方式就是乘坐这里的高达十几层的豪华游轮,不慌不忙地每天去一个岛上游览,晚上就在豪华游轮的客房里住宿,一个星期下来你就可以骄傲地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出“玩转夏威夷”的信息了。当然,您要是荷包鼓得快炸裂开,坐着飞机依次游览所有大小岛那我只有仰望的份儿了。就我个人而言,没有时间坐游轮游遍所有大岛,但不在夏威夷宝石蓝的太平洋洋面上漂浮一次,心里真是有所不甘,所以挑选了一个乘坐观光游轮出海的旅程,能让我在夏威夷晚霞的包裹中遥望檀香山。

  那是在一个艳阳高照、风和日丽的下午(其实夏威夷差不多每天下午都是艳阳高照、风和日丽),拿着相机来到海港的码头,各式各样的观光游轮依次排列在泊位上。有双体游轮,有仿古的游轮,还有我要乘坐的现代的标准游轮。我要乘坐的四层的白色游轮紧靠码头,在码头的尽头,两男两女四个舞蹈演员身着夏威夷传统的服装在乐队的伴奏下以载歌载舞的方式欢迎我们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游轮入口处一个耳边插着鸡蛋花的当地少女面带甜甜的微笑,右手摆出六的手势冲每个上船的游客摇晃着,这个手势在当地可不代表六,而是夏威夷那句知名的土语“阿喽哈”的意思。在正式表演前,女孩们并没有穿上当地最有名的草裙,而是以一块系在腰间的花布代替。

  身着三点式服装的迎宾女孩直接把我们游客引到三层的宴会厅,每张桌子上码放着四套精致的餐具,今天我就要在夏威夷传统音乐和草裙舞的陪伴下,在龙虾大餐精致点心和美酒的诱惑里,哎?为什么是诱惑里?而不是大快朵颐、狂吃滥喝、醉生梦死里?答案极为残酷,因为今天是我每周固定的断食日,这趟游轮之旅的费用包含这顿海鲜大餐,他们可不会因为我不吃这顿晚宴而退我费用,今晚只能用眼睛而不是嘴、牙齿、舌头、食管来品味这顿龙虾大餐,换做中国古代文言文的表述方式就是:今儿我只能干瞪眼看着这顿极为诱惑的美食!好,不说了,全是眼泪,咱们重新来,今天我就要在夏威夷传统音乐和草裙舞的陪伴下,在龙虾大餐精致点心和美酒的诱惑里,在夏威夷绚丽晚霞的包裹中,在太平洋平静的海面上,开始我的观光之旅。

  眼见着码头开始缓缓移出我的视线,岸边欢送我们的人越来越小,我们的游轮驶进了浩瀚的太平洋。夏威夷好像察觉到了我的失落,特意在对面的檀香山画出一道彩虹作为对我的补偿。风!让我好感动的来自太平洋深处的风!吹拂这个形容词已明显不适合出现在此情此景中,应该说它是一种抚摸,温缓地在你的脸颊、耳根、脖颈轻柔地抚摸着;也可以说它是一种轻触,穿梭在你耳鬓、发丝、头 皮上极为“专业”地spa着,味道里没有海边的咸腥,力度上没有海风的凛冽,仿佛风和船尾的海鸥一样都有强盛的生命力,奋力地跟着游轮陪着我这样的游客一起欣赏眼前这幅浩瀚的自然风景画卷。

  海鸥的鸣叫、微风的轻触、海湾的景色、天边的彩虹以及 所有这些产生的意境,当然了,还有海鲜大餐的香味都一股脑儿地不带压缩地将原件下载到了我的大脑皮层神经,兴奋、失落、陶醉、后悔、渴望、犹豫、冲动、忍耐等等,千头万绪的念想就像泔水缸里食材一样,连调料带味道都混乱地搅拌在一起漾到嗓子眼儿,那个难受啊!

  索性抛开眼前整只的波士顿大龙虾,起身走出宴会厅来到甲板上,今天美国的太阳还算给我这个来自中国的游客一点面子。下午刺眼的阳光被即将日落的晚霞赶得无影无踪。天边的云彩也抓紧最后的时间向着落日急奔,争取在今天夜 晚来临之前给夏威夷的黄昏组合出一幅绚丽的画面。视野的尽头是太阳的不舍与云彩的挽留,视野的近处则是多彩的帆船漂浮在被晚霞染红的的海面上。

  随着鸭蛋红的落日逐渐陷入海平面,云彩的颜色、形状也都极为配合地改变,大海也开始变色,天空也逐渐变红。甲板上人越来越多,很显然,今天晚霞的诱惑力已经远远超出 美食的诱惑,不知什么时候我被挤到了后排,天空和大海依次被落日染红,我的视神经只能辨别出最简单的两种颜色,漫天的红和前排游客以及海面上帆船的黑色剪影。在遥远的太平洋的美丽晚霞中,在豪华的观光游轮上,在波士顿大龙虾、布丁、番石榴饮料、红葡萄酒旁,突然想起了老家北京高大上的eat卤煮晚宴drink酸爽豆汁儿and焦圈之迷幻搭配。

  正在我胡思乱想之际,欢快的音乐响起,随着一连串夏威夷式的的尖叫声,身穿草裙舞服装的美艳少女从两侧甲板鱼贯而入进到大厅,不用想了,夏威夷歌舞表演隆重登场。其实说到草裙舞的历史还有段饱受挫折的际遇。当年随着白 人踏足这片热土,西方的传教士也来此传教,在此扎下根基以后,草裙舞因上身裸露而被传教士斥为伤风败俗、有失体统。为此,草裙舞被禁止长达半个世纪之久。 所以今天看到的草裙舞是女演员身着比基尼外面套上一条草裙,真正传统的草裙舞是无上装的,就像巴黎红磨坊里的演出。西方的白人也够有意思的,让土著民族穿上了衣服,自己却脱下了上衣。眼前扭动的肢体、欢快的音乐以及观众的热情让整个游轮沸腾起来,船舱里面的灯光也开始闪烁、跳跃地配合着旋律挑动着观众的兴奋神经,舞蹈演员们也适时地让所有游客参与其中,大家围成一个与宴会厅一样大的圈,共同把这份夏威夷激情推向高潮。

  满身大汗的我走出舞场来到甲板上,眼前的檀香山给了我一幅陌生的面孔。檀香山的夜色我在downtown里领略过它的流光溢彩和活色生香,但飘在太平洋上遥望檀香山却是完全不同的意境。钟表上的指针在送走了夏威夷黄昏的同时迎来了檀香山的夜色,太阳的余晖逐渐被高楼大厦的灯光所取代,海平面上那唯一的光源被错落有致的多点灯光所替换,配上漫天的星光,在夏威夷的夜色中大家彻底被这幅美景所陶醉。就像手机接收到路由器里发出的WiFi信号,我的脑电波也接收到了檀香山夜色带来的享受,我不敢确定这种信号来自哪里,但能确认的是一定不来自我手里攥着的装着龙虾大餐的打包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