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盘点那些美到无法呼吸的潜水胜地

www.creaders.net | 2014-06-06 20:12:27  VOGUE时尚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伊瑚鲁悦椿度假村

  度假村主礁为这片海域提供了良好的潜水环境,全年平均能见度可达30米。沿岸边逐渐延伸向海底的主礁区让瑰丽的珊瑚群在距离海滩不远处随即展现。芮娜玛丽号沉船所形成的无数海洋生物和珊瑚赖以生存的家园,展现着印度洋独特的海底世界。在芮娜玛丽号船骸区和伊瑚鲁悦椿度假村主礁区潜水,不仅能与巨型海鳝、蝎子鱼、魟鱼、蝙蝠鱼和护士鲨亲密接触,观赏海洋生物的原始生态,还能在起伏无垠的沙坝间探索水底洞穴和斑斓五彩的珊瑚礁。

  独特体验:24小时潜水活动 、“芮娜玛丽号探索之旅”,非水肺潜水(Snuba)

  你可以收获:记录着你水下360度全景体验的精彩图片以及视频的光盘。

  马尔代夫ONE&ONLY Reethi Rah-瑞提拉岛豪华度假村酒店

  One&Only瑞提拉岛豪华度假村酒店所在的小岛遍布礁湖及珊瑚潭,是鱼类栖身的天堂。附近有十多个潜水胜地,拥有沉船名胜及高达40米的能见度,适合不同程度潜水人士。浮潜者不难发现罕有的海洋生物,如海龟、白鳍鲨、蝴蝶鱼以及无处不在的吞拿鱼等。

  众多体验:独木舟、划皮艇、脚踏船、风帆、高速水泡、滑浪、滑翔伞及深海垂钓

  瑞僖敦马尔代夫酒店

  瑞僖敦马尔代夫酒店所在的世界上最大、最深环礁之一的Gaafu Alifu,蕴藏着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及超过1,200种鱼类和珊瑚,更包括五种不同类型的鲨鱼。1988年由于海水升温引发的厄尔尼诺现象,马尔代夫的大量珊瑚礁受到破坏。而Gaafu Alifu幸免于此,千姿百态的珊瑚礁、种类繁多的珊瑚(超过250种)以及环礁原始的生态系统吸引了众多潜水爱好者相聚于此。

  从酒店出发,宾客们有机会可以见到宽吻海豚、绿毛龟、角鹏、鹰鯆、极为罕见的吉他鯆以及其他包括五彩鳗、独须叶鱼、躄鱼、海草鱼在内不常见的鱼类。沿着色彩绚丽的硬质或软质珊瑚礁遨游,潜水爱好者们还能发现杰克鱼、扳机鱼、东方胡椒鲷、吞拿鱼、鹦鹉鱼、礁鲨、鲷鱼、海龟等更多其他多种海洋生物。

  独特体验:

  夜间浮潜及荧光夜潜:通过特别的照明工具以及过滤面罩,潜水爱好者即可亲眼见到只有在夜间才可见的荧光珊瑚礁及热带鱼,身临奇幻的海洋世界。 (参考价:169美元起)

  水下数码摄影课程: 拥有专业潜水教练协会(PADI)认证的潜水爱好者在经过2次培训课程后即可在水下掌握如何利用简单却高效的技术拍摄出高品质的照片。 (参考价:400美元,包含器材租赁)

  毛里求斯

  北部和西部的海岸,海水非常平静,有着巨大的环礁,一些有经验的潜水者会在堡礁后面,体验海底美丽的洞穴或大面积的珊瑚。西部是毛里求斯的避风港,全年气候温和,可以到珊瑚礁以外的海域潜水。海底激流形成了Flic en Flac美丽的海底景观,峡谷,洞穴和裂谷让人为之震撼。近莫恩(Morne)山向黑河游去,绚丽多彩的珊瑚礁尽显眼前,不时还能邂逅可爱的海豚。北部从13米到更深的海底深浅不一,这里有五彩斑斓的珊瑚,丰富的海洋生物以及搁浅的船骸,形成了一片人工珊瑚礁,全年适宜于潜水。

  东海岸的水流速更快。沿着东海岸环绕着美丽的泻湖,成群的珊瑚从中穿过形成了一道道小裂谷,直通深海。这里蕴藏着丰富的浮游生物和深海物种。Belle Mare小裂谷拥有最壮丽的景观,这里海水湍急,聚集了丰富的鱼类和两栖动物,是潜水的理想目的地

  毛里求斯ONE&ONLY LE SAINT GéRAN

  豪华度假村One&Only Le Saint Géran座 落于毛里裘斯东北海岸的私人半岛上,毗邻银白沙滩,是潜水爱好者的天堂。掩蔽的礁湖提供平静水域,可以让你体验具挑战性又安全的水肺潜水,欣赏水底生态。

  塞舌尔

  塞舌尔Fregate Island Private

  Fregate Island Private拥有七个景色醉人的海滩,为潜水人士带来目不暇给的热带海洋生态。位于印度洋温暖水域,孕育丰富种类的鱼及珊瑚, 为潜水发烧友带来刺激的体验。就算海面出现巨浪,也不会影响你潜水的兴致。你可以到库利瑟岛、普拉兰岛和拉迪格岛的背风处远距离潜水,而度假村的私人助理会为你妥善打理好一切。

  安达曼海

  安达曼海环绕于景色优美的热带岛屿之间,温暖清澈的水中挤满了色彩缤纷的热带鱼类和珊瑚,这里遍布着泰国乃至全球最佳的潜水点。其中奥南(Ao Nang)地区水深4-20米不等,能见度最大可达15米。无论潜水新手亦或潜水老将均能在此尽情体验潜水的乐趣。奥南西南部生活着不同类型的裸鳃亚目动物。礁石上栖息着着海葵和小丑鱼,珊瑚和海鞭则布满了海床。在布满海沙的海底潜泳时,您常能看见豹纹鲨的身影。

  从奥南和Klong Muang美丽的海滩乘船向东南亚最刺激的潜水点出发。从浅珊瑚环绕的岛屿到掩藏水底的沉船,这里设有三个海洋保护区,每片保护区均遍布着隐秘的岛屿以及珊瑚环绕的海湾和海滩,当地的潜水和浮潜点无与伦比,且生活着众多五光十色的海洋生物。其中皮皮岛鲨鱼礁保护区潜水最深可达25米,水下的裂缝中生活着各种海洋生物。一艘85米的汽车渡船于1997年沉没,现为一片人工渔礁,栖息着梭鱼和巨大的狮子鱼。鲨鱼礁以豹纹鲨闻名,这里也是水下拍照的理想场所。将宋神号沉船困于水下的芦苇距离这此仅有80米之遥。大哈岛是一片有人居住的群岛;这片未经开发的世外桃源拥有水晶般的晶莹碧色水域和保护完好的泻湖,遍布着壮丽宏伟的石灰石溶洞和洞穴,由于洞内空间宽敞,客人大可深入洞中一探究竟。

  斯米兰群岛是安达曼海上泰国南部攀牙省沿岸的一片群岛。斯米兰群岛国家公园由九座岛屿组成,分别为梦岛、巴友岛、斯米兰岛、帕友岛、巴炎岛、巴央岛和胡央岛。“Similan”在亚维语中的意思是“九”。斯米兰群岛是泰国最佳的潜水点之一,也被《国家地理》评为了全球十大潜水胜地之一。

  竹子岛坐拥泰国最大的珊瑚礁之一。珊瑚礁有四座足球场大小,水深2-6米不等。这是全球种类最繁多的珊瑚礁之一,此外还生活着众多海洋生物,呈现出绚丽的彩虹色。您可花一天时间在此浮潜、日光浴并观赏鹦鹉鱼、河豚和小丑鱼!

  Phulay Bay, A Ritz Carlton Reserve 普雷湾丽思卡尔顿度假村

  享有“亚洲最浪漫度假村”美誉,置身蓝天与安达曼海碧蓝的海水相接无与伦比美境,石灰石山、珊瑚礁、原始热带雨林美妙的自然景观包括环绕四周。度假村可以安排奥南群岛的精彩浮潜之旅。在海滩上度过一整天的悠闲时光,在清澈的海水中尽情畅游并在奇妙的水下世界开展刺激的浮潜。我们的第一站是红岛泻湖,之后我们将在鸡岛享用午餐,并在帕拉南海滩观赏日落。一天之内可以抵达的最远海洋潜水点之一,是皇帝岛以南5公里处,最靠近安达曼海和印度洋交汇处。

  中东

  浩瀚的海面上直插云霄的迪拜帆船酒店举世闻名。如果没有这片迷人的海,恐怕帆船酒店也失去了风采。中东地区有着无与伦比的海水,前所未有的水生态系统,超过250种、逾65,000只鱼类及海洋生物生活在这片海域,在神秘的迪拜潜水,令我们能够礁湖及深海遗址的乐趣,一睹包括鲨鱼、鳗鱼、魔鬼鱼、食人鱼,以及近百种珍贵热带鱼在内的大量海洋生物的迷人风采。

  在大使环礁湖,从10平方米的观景台即可将1,100万公升海水打造的数以万计海洋生物栖息的海洋世界一览无余。这里还有一片古文明遗迹,古径蜿蜒通幽,令人恍若重返那个消失的神秘世界——亚特兰蒂斯。礁湖中主要生活着来自阿拉伯湾本土的海洋生物,其中包括虎斑、汀鲯鳅、新月神仙鱼,以及多种鲨鱼和魔鬼鱼。

 

  棕榈岛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

  作为迪拜首个综合性娱乐度假村,棕榈岛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的露天海洋世界无疑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探索。行走在失落的空间水族馆的水底迷宫走廊和地道,你能够进一步探索仿如神话般的亚特兰蒂斯世界,感受古代亚特兰蒂斯王国创造的先进发明。随着地道的深入,会发现一个饲养着珍贵海洋生物的展示缸,其中包括来自阿拉伯海洋的海星及铅笔海胆、马蹄蟹及装甲活化石。除了观看之外,还可以触摸它们,亲身体验与海洋生物互动的感觉。

  波拉波拉群岛

  波拉波拉岛一度被评为全球最美海岛天堂,大片未经人类触碰的海域保留着最原始的海洋风貌,对于资深潜水者来说是又一不可多得的必去之地。成为婚礼蜜月新地标的波拉波拉群岛,即使连潜水也要赋予一层浪漫色彩。乘船出海到较深的海域,可以看见巨大的彩色珊瑚,还有全世界体型最大的魟鱼;每年8月 10月底是座头鲸迁徙到波拉波拉岛的季节,幸运的话,还能与座头鲸在南太平洋共泳。

  波拉波拉群岛四季度假酒店 Four Seasons Resort Bora Bora

  每当夏季,酒店的海洋生物学家马丁先生都会带领宾客们潜入水底种下一棵充满爱心的小珊瑚。75分钟的私人水下之旅时刻充满奇妙与惊喜,澄澈空灵的大溪地海水中,鱼儿皆若空游,也令人更加珍惜自然界的这份给予,植下一株珊瑚。旅行结束后,酒店员工会定期拍摄珊瑚礁的生长情况发送给客人,对于爱侣们而言,珊瑚礁将是长久难忘的美好见证;孩子们则有了一次亲身了解大自然的非凡机遇。更重要的是,这一切都是对波拉波拉的珊瑚礁保护的宝贵贡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