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安徽南部三大高山 黄山毋庸置疑另外两座少人知

www.creaders.net | 2020-06-25 00:36:37  朱桀的行走笔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徽南部三大高山 黄山毋庸置疑另外两座少人知

  导读:在说安徽南部三大高山之前,首先来了解一下安徽南部的地理划分。安徽南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皖南地区,北与沿江平原相连,东南与江苏、浙江交界,西南与江西为邻,所包括的安徽城市有铜陵、芜湖、马鞍山等市的部分地区和池州、宣城、黄山全域。皖南的地势以皖南山区和皖南沿江平原组成,有黄山、九华山2个山系纵横其间,所以在我们印象当中皖南的山脉都不会少了黄山和九华山这两座。但是如果说到皖南的三大高山的话,九华山却意外落榜了,这是为什么呢?

安徽南部三大高山 黄山毋庸置疑另外两座少人知

  对于皖南的地名历史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唐代江南道,雏形于宋代江南东路,成型于元代江东建康道与清代皖南道,定型于民国皖南行政署。皖南代表的文化是徽州文化,是中国三大地域文化之一。我们现在对于皖南更多的了解是因为“天下第一奇山”黄山,以及“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素有“东南第一山”的九华山,以及皖南众多的徽派古村落。似乎在提到皖南其他的山脉就更是少有人知了。

  其实,皖南的地势多为山区,所以这里的山脉很多,而且多数都是以黄山和九华山山脉为主。但是在皖南的三大高山之中,九华山却意外的落榜了,黄山位居榜首,另外两座山却少有人知姓名。为什么九华山会落榜呢?其实也在情理之中,在安徽三大高山当中,珠峰海拔都在1700米以上,而九华山虽然有九十九峰,最高的十王峰海拔仅仅只有1342米,所以未能上榜皖南三大高山榜单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

安徽南部三大高山 黄山毋庸置疑另外两座少人知

安徽南部三大高山 黄山毋庸置疑另外两座少人知

  九华山虽然是意外落榜了,但是黄山位居安徽三大高山榜首这个也是毋庸置疑的。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的黄山,素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美誉,自古以来就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盛名,成为安徽旅游的标志。其境内有72峰,主峰莲花峰海拔1864米,与光明顶、天都峰并称三大黄山主峰,为36大峰之一,荣登皖南三大高山之首也是实至名归。

安徽南部三大高山 黄山毋庸置疑另外两座少人知

  相对于享誉海内外的黄山来说,皖南的另外两座高山就低调了许多,甚至可以说名字都少有人知。位于安徽省绩溪县伏岭镇逍遥村与歙县三阳乡交界处的清凉峰,天目山的主峰,海拔1787.4米,为华东地区仅次于黄山各主峰高度的另一座高峰,是安徽省较早建立的六个自然保护区之一。另外一座山牯牛降和清凉峰一样也是坐落于两县的交界处,位于石台县和祁门县交界处,其主峰牯牛大岗海拔1727.6米,为安徽省南部第三大高峰,尚未开发开放,素有“绿色的自然博物馆”、“未开拓的黄山”之称。

安徽南部三大高山 黄山毋庸置疑另外两座少人知

  对于安徽省南部三大高山的榜单,很多人第一看到的时候,黄山的名气毋庸置疑,但是清凉峰和牯牛降缺失名气小了很多,甚至知道它们名字的人也不多,还会有误以为九华山应该在榜单之中。不过,相信对于尚未完整开发的牯牛降和清凉峰在不久的将来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也知道它们与黄山一起位列安徽南部三大高山榜单之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