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汉服学社—海外最好玩的文化交流平台

www.creaders.net | 2020-05-17 15:36:1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汉服学社—海外最好玩的文化交流平台

汉服学社介绍

我们的成立

温哥华汉服学社成立于2010年5月16日,在2011年秋正式注册为加拿大卑诗省认可的非盈利性组织,并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在SFU与UBC两所高校成立分社。我们以“始于衣冠,达于博远”为学社宗旨,发掘和继承优秀的传统审美价值,使之与当代生活碰撞出时代的火花。

无论是线上或是线下,我们的推广行动会以求同存异,包容并蓄为基础,尊重和平等对待各族裔,努力让各个社会群体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愿有朝一日,能够相互交流,彼此学习。

我们的愿景

  •  我们希望让中国传统文化能够更好地丰富加拿大的多元文化社会,也让加拿大社区可以更多地了解多彩而独特的中国传统文化。

  •  我们希望可以为对中国传统文化感兴趣的群体,特别是华裔家长和孩子,以及需要了解中国文化的人士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 我们希望带给加拿大华裔青少年以及留学生群体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我们提供的服务

01

文化知识交流平台

我们的公众号会定期更新传统文化与汉服科普相关的文章,也会邀请老师共同合作开设有趣的课程讲座等。微信大群更是欢迎文化爱好者们的畅所欲言。

汉服学社—海外最好玩的文化交流平台

02

汉服租赁,妆造服务与摄影

无论是活动合作需求,还是个人想要拍摄汉服写真,我们提供汉服外拍等服务。

03

文化类活动策划与执行

我们有一定的策划文化类活动的经验,也希望在未来可以独办或与他人合办更多活动。

汉服学社—海外最好玩的文化交流平台

活动回顾

十年走来,从社员自己手工做汉服,到后来的购买;从七八个人的成人礼,到三十人的春节游行。学社的参与者不断增加,也获得了更多媒体与组织的支持与赞助。

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们,让学社慢慢成长成今天的模样。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这十年来的主要活动吧~

汉服游行

每年的春节游行和加拿大国庆游行是汉服社每年例行的最盛大的对外宣传活动,在这两天我们会组织伙伴们集结在一起,穿上华美的汉服,参与到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之中,和民众一起庆祝盛大的节日。

汉服学社—海外最好玩的文化交流平台

汉服学社—海外最好玩的文化交流平台

汉服外拍

在春寒乍暖和秋高气爽的季节,是全年当中最适合走到大自然中,感受万物荣衰、捕捉美景的时候。

节日游园会

每年的中秋前后,我们都会举办不同形式的游园会。在这里,你可以找到书法、剪纸、糊灯笼、绘团扇等等你感兴趣的摊位,你也可以到试穿摊位换上一身汉服在园内漫步、拍照、欣赏美景,与志同道合的朋友谈天说地,度过一个欢快而充实的中秋节。

汉服学社—海外最好玩的文化交流平台

文化小课堂

为了帮助传统文化学者与爱好者更好的认识与交流,我们与老师合作开设的古风绘画课颇受好评。

汉服学社—海外最好玩的文化交流平台

汉服学社—海外最好玩的文化交流平台

除了以上活动外,我们每年还会不定期举办文化类活动比如成语、诗词大会,历史向模联及剧本杀;还有手工类活动比如发型讲座、射箭、口金包制作等。

更多的活动脑洞持续开发中!无论是参与还是合作,我们都期待在未来的活动中认识你~


长期招募

汉服学社长期合作招募

为了更好的宣传中国传统文化,也让海外留子与当地生活更好的融合,汉服学社会持续策划并举办各类相关活动。我们诚心希望能有你的支持!

活动义工

如果你对举办汉服以及传统文化类活动有兴趣,并希望将他们推广给更多人,请加入我们吧。有义工机会时,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哒。

汉服模特

如果你喜欢汉服,愿意成为学社的门面担当来展现汉服的美,请加入我们吧。你将有机会成为推文系列里,或模特展台上的汉服代言人。

摄影师

想要用自己的相机记录下海外汉服展示与传统文化活动中美丽又温暖的时刻吗?快来成为我们的特约摄影吧。无论是外拍还是特别活动,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发出邀请!

相关教育或课程合作者

无论你是喜欢新潮的古风,还是考究的传统文化,只要你有所爱,有一技之长,并想把它分享给更多人,那就快联系我们吧。学社希望能与你合作举办更多线上或线下的公开课、长期课,让知识流动起来。


汉服学社—海外最好玩的文化交流平台

成为学社社员!直接扫码吧

如果你有任何合作想法,欢迎联系我们!

汉服学社其他联系方式

微信公众号:汉服学社

微博:@温哥华汉服学社

抖音:@vanhanfu2010

Email: hanfuclub@gmail.com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