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北极熊在这里没地位 翻个垃圾都要被抓去蹲大牢

www.creaders.net | 2020-02-28 23:47:20  木木宠物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极熊在这里没地位 翻个垃圾都要被抓去蹲大牢

  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一辆直升飞机轰隆隆地飞过宁静的夜空,它盘旋在一个地区足足半个多小时,终于在一处满是乱石的空地上方停了下来,因为直升飞机上面的人终于发现了他们的“猎物”,随着枪声响起,躲在乱石当中的一只北极熊中枪了,刚开始它还没反应,后来就摇摇晃晃地倒下了。直升飞机随即停在了空地上,上面的人都下来了,他们忙着把北极熊“打包”,之后这只大家伙就会被送往小镇上的一个监狱——北极熊监狱。

北极熊在这里没地位 翻个垃圾都要被抓去蹲大牢

  是的,你没看错,这个北极熊监狱是真实存在的,顾名思义,它就是专门用于关押犯了事的北极熊,而射击北极熊的人们也不是偷猎者,他们是北极熊监狱的野生动物保护官员,枪里面装着的也不是枪子儿,而是麻醉药。

  这一所神奇的北极熊监狱坐落在加拿大曼尼托巴省一个名叫丘吉尔的偏僻小镇上,原本是当地的一个飞机仓库,初初建立时只有20个牢房,最近扩展到了28个。

北极熊在这里没地位 翻个垃圾都要被抓去蹲大牢

  为啥要建立北极熊监狱呢?这事还得从北极熊冬季迁徙说起。每一年的夏季,海上冰块融化,一批又一批的北极熊就会登上陆地,直到海面上重新结冰,北极熊们才会重新回到海里去。而丘吉尔小镇,恰好就是北极熊迁徙路上的必经之处。

北极熊在这里没地位 翻个垃圾都要被抓去蹲大牢

  小镇的常住人口大约有800多人,可在北极熊迁徙期间,却会有超过1000头北极熊经过小镇,这问题可就大了。

北极熊在这里没地位 翻个垃圾都要被抓去蹲大牢

  在北极熊监狱建立以前,人们曾为大批北极熊的涌入伤透了脑筋。终于,在1983年发生了一起北极熊袭击人致死的事件后,北极熊监狱正式成立,相关的保护人类和北极熊的措施也正式实施。

北极熊在这里没地位 翻个垃圾都要被抓去蹲大牢

  小镇上有一条电话热线,人们一旦发现自己身边有北极熊,并且觉得自己有可能陷入危险,就能打电话过去求救。在2016年,就曾经创下接到392个求救电话的记录。

北极熊在这里没地位 翻个垃圾都要被抓去蹲大牢

  那咋样的北极熊才会被抓起来呢?难道到镇上遛个弯也会被抓?不不不,被关进去的北极熊,可都是“熊孩子”,都是犯了事的。例如本文一开始提到的北极熊,就是因为闯入了当地医院去翻垃圾才给抓的,保护官员甚至称呼它为编号19173,嗯,是个“惯犯”没错了。

  那北极熊犯事了要蹲大牢,要蹲多久呢?一般情况下,也就蹲那么几天,最长也不会超过一个月,如果是屡次被抓,被关的时长也就久一点。时间一到,这些北极熊们就会被涂上标记,然后用直升机送往远一点的冰面。

北极熊在这里没地位 翻个垃圾都要被抓去蹲大牢

  北极熊在牢里的待遇怎样呢?其实算不得好,因为人们只会给北极熊们一点饮用水,吃的?果断是木有的!

  曾经就有爱熊人士为此提出抗议,说北极熊监狱这是在虐熊,而官方却给出了合理的解释。首先,在迁徙时期,北极熊是不需要吃太多东西的,因为它们那身脂肪就是这时候用的啊,其次,这样可以让北极熊们记住这次教训,下次才不会再犯事。

北极熊在这里没地位 翻个垃圾都要被抓去蹲大牢

  事实证明,这方法还是挺好使的,一般受过惩戒的北极熊,以后都会躲开丘吉尔小镇,不过还是有些犯二的北极熊,净是记吃不记打,被抓了又抓!然而,如果有北极熊入狱满三次,那就对不住了,它就得告别它的自由生涯,被送去动物园了!

  那都咋抓北极熊呢?都直接上麻醉枪?

  也不是的,北极熊监狱的工作人员在接获民众举报之后,就会出去寻找肇事的北极熊,找到以后呢,就在它活动范围内设置陷阱,用它们最爱吃的海豹肉做诱饵,大家伙们就会“自愿”被关起来了。

  然而,美味的海豹肉也有失效的时候。在2016年,北极熊们上岸的时候都吃得胖乎乎的,这样的它们在被诱捕时,就对海豹肉没啥兴趣了。

  虽然在小镇上随时都有可能会被北极熊“骚扰”,但拥有“北极熊之乡”之称的丘吉尔小镇每年还是会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来此地旅游,为的就是能近距离看一眼这些看似蠢萌可爱的大家伙们。

  北极熊看起来的确是挺可爱的,但是它们可是陆地上最大的食肉动物,所以面对它们的时候,可真的不要掉以轻心,一个不小心,可爱的它们就有可能把你拆了塞进肚子里,这可不是开玩笑的!

  为了对付这些披着可爱外衣的凶残家伙,丘吉尔小镇上除了建立起北极熊监狱,还设下了很多规矩,来避免小镇居民或者游客受到北极熊的攻击。例如每天晚上十点钟,镇上就拉响警报开始宵禁,因为一到夜晚,饿了的北极熊们就会躲在暗处,人们如果还在外面活动,就相当危险了!

  同时,当地的屋子的门和车门永远都不会上锁,这样就能让遭到北极熊攻击的人能随时打开最近的门去躲避。另外,当地人也会提醒游客,走路尽量挑大路走,踏步也大点声,这样才能起到一定威吓作用。

  事实证明,北极熊监狱的建立以及各种规矩的建立,让居民和北极熊都得到了很好的保护。把犯事的北极熊关起来,看似不大人道,但是被抓过的北极熊,能记住教训的还是占了大部分,这总比它们闯了大祸,伤了人的性命,从而被人们杀死的强多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3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