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无锡最具争议的景区 游客:这是花钱买门票逛街

www.creaders.net | 2020-02-20 23:56:52  朱桀的行走笔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无锡最具争议的景区 游客:这是花钱买门票逛街

  导读:被誉为“太湖明珠”的无锡,自古以来就是鱼米之乡,素有布码头、钱码头、窑码头、丝都、米市之称。在其境内更是有无数的名胜古迹以及自然景观,其中最为盛名的就是鼋头渚、灵山大佛、蠡园、梅园等景点。随着时代的发展,无锡也孕育出一些人造景点,其中以无锡中视影视基地、惠山古镇等等,但是最具争议的景区,则是在2015年刚开园没多久的——拈花湾小镇。

  无锡是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属于吴越文化。北靠长江,南滨太湖,京杭大运河从其境内穿过,优越的地理位置让无锡这座城市在历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它的名字也让人熟知。历史在这城市随处可见,古色古香的古建筑遍布其中,秀雅别致。随着城市的发展,无锡既有大都市的繁华与热闹,又保存着自己独有的江南风韵。拈花湾小镇,并没有沾上无锡太多的光辉,如果硬说的话就是它所处的地理位置,背靠灵山,面朝太湖,既有江南水乡的意境,又灵山大佛的禅意,但是2015年才开园的景区,它和历史却沾不到什么边。

  拈花湾,算是比较诚信的景区了。它并没有去强行给自己加太多的戏份,也没有过分的去包装自己,它就是一个自然、人文、生活方式相融合的旅游度假目的地。硬要说的话,可能就是其给自己的定位吧,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具有禅意的小镇,所以在小镇的内部都会以佛系的名字来命名,其“拈花湾”的命名,就是源于灵山会上佛祖拈花而迦叶微笑的经典故事拈花一笑,同时也缘于它所在的地块形似五叶莲花的神奇山水。

  小镇整体建是仿唐朝时期的建筑结构,又把江南小镇特有的风格融入了其中,打造出中国江南小镇特有的水系,又结合禅意的装修风格以及佛系装饰的点缀也成就了拈花湾自己独有的建筑风格,处处透露着东方美学的质朴,也出处彰显着禅意的意境。

  拈花湾是灵山集团历时5年,继灵山梵宫之后又一精品力作,规划占地1600亩,建设用地1300亩,建筑面积约35万平米,景观面积55万平米,于2015年11月14日开放。开园之后,2016年入园人次更是突破170万人次,而且每年游客数量都在不断的增加。

无锡最具争议的景区 游客:这是花钱买门票逛街

  拈花湾一经开园之后,便成为了无锡新晋的网红景点,游客数量也与日俱增,受到来自各方面高度关注。高度的关注也带来了相当大争议,尤其是去过的游客,更是对其有很大的看法。在无锡本地人以及去过那里的外地游客眼里,拈花湾就是一个收120元高额门票的“商业步行街”。虽然商业街没有我们所熟悉的那些品牌店,但是这里的吃、穿、住、纪念品等等,和我们逛一条纯商业的步行街并没有什么差别,最大的差别就是这个商业街需要收取门票。

  对于拈花湾小镇收门票,其实我们也可以理解,毕竟是其本身就是在打造一个自然、人文、生活方式相融合的旅游度假目的地,让追求身、心、灵独特体验的游客能够在这里感受到人文的关怀,让人们体验在这里感受到无处不在的禅意生活,开创“心灵度假”的休闲旅游新模式。对于一个新晋的人造新景点,商业既是景点,景点也是商业,这里的理解固然会很多的争议,但是它却也有着自己存在的价值,不然每年怎么还会有源源不断的游客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