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福建漳州这个古老村落 因一部电影名声大噪

www.creaders.net | 2020-02-11 12:25:00  小小西瓜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福建漳州这个古老村落 因一部电影名声大噪

  福建旅游最热门的城市非厦门莫属了,但除了厦门之外,在厦门的旁边有一座城市,近几年也极受欢迎,很多人到厦门旅游,还会顺便到这座城市游览,它就是漳州,漳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迄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而且漳州的旅游景点众多,有香火鼎盛的三平寺、有天下第一奇石的风动石、有造型奇异、风格独特的土楼、有闽南第一洞天——云洞岩、还有最为出名的电影《云水谣》的拍摄地——云水谣古镇,今日我们便来了解一下这个云水谣古镇。

福建漳州这个古老村落 因一部电影名声大噪


  云水谣古镇可以说是很多游客到厦门旅游都会选择去的一日游景点,虽然它处于漳州,但因临近厦门,所以厦门到云水谣古镇的交通极为便利,那么云水谣古镇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呢?为何能吸引那么多的游客前来呢?

  云水谣古镇是个历史悠久的古老村落,原名长教村,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和贵楼、怀远楼、千年古榕树群、一条百年老街、千年古道。还有电影《云水谣》就是在此拍摄取景的,小镇也因此声名大噪,此后便更名为“云水谣”。当年拍摄《云水谣》时建造的道具——水车至今还保存完好,并成为了这个小镇的标志。

福建漳州这个古老村落 因一部电影名声大噪

  云水谣最有特点的就是山脚下、溪岸旁、田野上星罗棋布的一座座土楼,姿态万千,别具一格。它们是古镇中最为精髓的部分,这些从元朝中期就开始建造的土楼,目前保存完好的就有53座。这些土楼姿态万千,除了有建在沼泽地上堪称“天下奇景”的和贵楼,及工艺最精美、保护最完好的双环圆土楼――怀远楼外,还有吊脚楼、竹竿楼、府第式土楼等等。也正是这些土楼吸引了一批批的游客前来观赏。

福建漳州这个古老村落 因一部电影名声大噪

  有人说云水谣古镇山川秀美、人文丰富、古道幽长,村中的百年老榕、神奇土楼,还有那灵山碧水,无不给人以超然的感觉。但也有人说,云水谣古镇商业化严重,白天人挤人,开放的土楼全是商贩,完全没有感受到当地人的淳朴,也没有古镇该有的安谧,太失望了。

福建漳州这个古老村落 因一部电影名声大噪

  其实这两种声音都是来自每一个去过云水谣游览后的最终感受,也能理解他们的感受不同,云水谣古镇一日游的团队游客特别的多,很多都是白天到达后,游览3-4个小时然后结束行程,所有的一日游团队全部汇集在一个时间点,就给人特别吵闹的感觉,西瓜个人是认为到云水谣古镇,最好错过白天的高峰期,在下午4点左右到达,然后在古镇住宿,那时候的云水谣古镇游客很少,就会安静很多。

福建漳州这个古老村落 因一部电影名声大噪

  夜晚行走在古镇之中,那些白天临幸过得美景在夜色和灯光中展现出了另一番风情,虽然它开始商业化了,但这里的山山水水,一物一景都是那么的原生态,只爱错过游客高峰期,还是值得一游的,你们认为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