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揭开亚历山大城神秘的面纱 开放羞涩还是闷骚?

www.creaders.net | 2020-01-22 15:01:33  武阿哥0100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揭开亚历山大城神秘的面纱 开放羞涩还是闷骚?

  亚历山大城是埃及的最大海港和全国第二大城市,位于尼罗河三角洲西部。该城建于公元前332年,因希腊马其顿国王亚历山大大帝占领埃及而得名,是古代和中世纪名城,名胜古迹诸多。古代世界七大奇观之一的亚历山大灯塔遗址,就在近海的法罗斯岛上。

  亚历山大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有“地中海新娘”之美誉。说来有趣,在我们这个星球上,名叫亚历山大的城市有34个之多,他们都是被古希腊那位著名的亚历山大大帝,在横跨亚欧非的土地后赐名的。据说,他生前最爱的便是埃及的这座城,自他离开后再见时已是阴阳相隔。至今,埃及人还坚信亚历山大大帝的墓,便在这座城市的底下,也许一个不经易的挖掘,便能解开千古历史之谜。

揭开亚历山大城神秘的面纱 开放羞涩还是闷骚?

  其实,亚历山大最为人熟知的当属埃及艳后——克娄巴特拉的故事。当年她就是靠着一条将自己卷起的毯子为礼物,在亚历山大城征服了罗马的恺撒大帝,得到了王位,并与罗马史上另两个杰出的人物安东尼和屋大维紧紧纠缠在一起。

  只是今天的亚历山大,已经完全失去了与埃及艳后有关的影子,经过两千年的沧海桑田,她那座华美的宫殿已经没了踪迹。看来,繁华往往成为毁灭历史的杀手,而荒芜却令大量奇迹存在至今。人类,一直在书写历史,也一直在覆盖历史,不知是喜还是忧。不过据美国国家地埋介绍,那座富丽堂皇的埃及艳后宫殿已在水下被发现,只是重见天日还未提上日程。或者某一天世界再经历一轮的变迁,它才会倔强地浮出水面吧……

  西方人称埃及的亚历山大城为“地中海新娘”,因为它在地中海的怀抱里,终年沐浴清风与艳阳,更像一位待嫁的新娘,张开双臂,与漫天海鸟一起飞翔,与遍地浪花一起荡漾。

揭开亚历山大城神秘的面纱 开放羞涩还是闷骚?

  只是自见证了埃及艳后与罗马人的爱情后,它走过了法老时代的最后光辉。之后罗马人、波斯人、阿拉伯人、土耳其人等走马灯似地登场。当法英人来时,它已经沦落成一个穷困潦倒的小渔村的新娘了。直到19世纪阿拉伯的穆罕默德到来后,它的尘埃才慢慢被拂去,光芒才被渐渐重现……

  今天的亚历山大,是一座沿海岸修建的弧形城市,沿海岸线分布着多处白色的沙滩,夏天这里聚集着潮水般的游人。一条宽阔的海滨大道纵贯东西,大道南侧是鳞次栉比的欧式建筑,沿途建筑群间,清真寺高耸的尖塔和球状屋顶饶有风味。

  最突出的是布塞瑞清真寺和阿布阿拔斯清真寺,临地中海矗立,将亚历山大另类的阿拉伯风韵尽显,让人恍如来到欧洲。

  亚历山大是埃及最开放的城市,有30%的外国人在此长住,西方的经济文化对其影响很大,明显区别于开罗等地区。

揭开亚历山大城神秘的面纱 开放羞涩还是闷骚?

  亚历山大海滨路,有一座创作于60年代的大型雕塑“地中海的新娘”,这是该城的标志性雕塑。雕塑取材于古希腊神话宙斯引诱欧罗巴公主的故事。雕像中“新娘”侧卧在镂空的宙斯怀中,右手搂着脖颈,象征着白帆的四根错落有致的桅杆,挺拔矗立,极富浪漫主义色彩……

  罗马圆形剧场位于亚历山大市中心,是埃及境内迄今为止发现的唯一一座罗马剧场。始建于公元2世纪罗马帝国统治埃及时期,1960年建造亚历山大政府办公大楼时被发现。

  剧场呈马蹄形,原穹形屋顶,外墙为罗马时代原件,内墙毁于地震,两墙均用石块和红砖砌成。观众席为12排马蹄形大理石石阶,后排有两个包厢,舞台已毁。

揭开亚历山大城神秘的面纱 开放羞涩还是闷骚?

  但由于它不同于地中海沿岸各国的古罗马剧场,舞台两侧的观众无法观看舞台上的演出,故有人认为它应是古罗马阶梯会堂,只供集会和乐队演出。剧场遗留的石柱上刻有十字符和阿拉伯文,表明拜占庭时期和阿拉伯时期曾使用过此剧场。

  罗马圆形剧场相较于其他的古剧场而言,规模并不算大,但因为它封存了古埃及的文明,所以很值得寻访。让人啧啧称奇的是,站在剧场的圆心位置,面向观众席说话,可以听见清晰的回音,让人不禁感慨于古罗马人的智慧……

揭开亚历山大城神秘的面纱 开放羞涩还是闷骚?

  亚历山大古城堡也叫卡特巴城堡,它的前身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亚历山大灯塔,于公元前280~278年建成。灯塔建成后,它以400英尺的高度,当之无愧为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它的设计者是希腊的建筑师索斯查图斯,1500年来,亚历山大灯塔一直在暗夜中为水手们指引进港的路线,兼有防卫和侦察敌人的功用。不幸的是,灯塔在1435年的一场大地震中被摧毁,完全毁坏并沉入海底。

  一位阿拉伯旅行家在他的笔记中这样记载着:“灯塔是建筑在三层台阶之上,在它的顶端,白天用一面镜子反射日光,晚上则用火光引导船只。”

揭开亚历山大城神秘的面纱 开放羞涩还是闷骚?

  公元1477年,国王卡特贝为防止外敌入侵,用亚历山大灯塔的石块,在灯塔遗址上修筑了城堡,并以自己的名字命名,这就是展现至今的卡特贝城堡。

  卡特贝城堡是一座方形阿拉伯式建筑,造型优美,气势巍峨,三面为高大的城墙。走进城堡的主塔,你会看见多个拱门与长长的廊道链接,通向城堡的各个角落……

揭开亚历山大城神秘的面纱 开放羞涩还是闷骚?

  说到古代埃及的历史文化,不能不提到亚历山大图书馆,距离庞贝神柱不远,它曾经存在了将近800年,其藏书之多,对人类的贡献之大,都是古代其他图书馆无法比拟的。

  亚历山大图书馆,是从埃及国王托勒密一世开始建立的,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图书馆之一。据说,当年曾有法令规定:凡是经过亚历山大港的船只,必须将船上的书或者文件,抄录一份交给亚历山大图书馆收藏。这样一来,图书馆的藏书迅速增多,达到惊人的800万本。可惜的是,这座举世闻名的古代文化中心,却于3世纪末被战火全部吞没……

揭开亚历山大城神秘的面纱 开放羞涩还是闷骚?

  重建后的亚历山大图书馆,主体建筑为圆柱体,顶部是半圆形穹顶,会议厅是金字塔形。圆柱、金字塔和穹顶的巧妙结合浑然天成,多姿多彩的几何形状勾勒出该馆的悠久历史。令人称奇的是,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图书馆主体建筑都像是一轮斜阳,象征着普照世界的文化之光……

  埃及有“艳后之乡”之称,也是世界上美女众多的国家。无论是在大街小巷,还是景区商场,美女处处可见。高挑挺拔的身材、清澈深邃的眼睛、飘逸的长发,处处洋溢着活力与魅惑。尤其是她们洁白细腻的肤质,光洁细致,亮白耀眼,天生丽质,令人艳羡不止。

揭开亚历山大城神秘的面纱 开放羞涩还是闷骚?

  绝大多数埃及女孩,既有东方稍带腼腆和羞涩的神韵,又有西方的性感、大胆和火辣。一位阿拉伯学者曾一针见血指出:尽管她们戴着面纱,然而,背后却是一颗颗闷骚的心……

  每当夜幕降临,这些白天矜持稳重的穆斯林,那份属于年轻的奔放与活力,就会毫不掩饰的彰显出来。她们会三五成群到一些娱乐场所享受。甚至酒吧、夜店里也可以看姑娘们婀娜多姿的舞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