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杭州深山老林藏了个千年古寺 这里遍布绝美银杏

www.creaders.net | 2020-01-17 11:44:40  贺贺-贺小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杭州深山老林藏了个千年古寺 这里遍布绝美银杏

  杭州径山寺,创建于唐天宝年间,距今大约有1200余年,位于浙江杭州余杭区径山镇径山,有“江南五大禅院之首”的名誉。径山寺位于的径山峰,海拔700米,被屹立的鹏博、凌霄等七峰环绕,状如掌中珍宝。由于海拔较高,这里气候凉爽舒适,在夏天堪称避暑胜地。

杭州深山老林藏了个千年古寺 这里遍布绝美银杏

  而在秋冬,如果要为画卷上的杭州径山寺上色,那一定是金黄和赤红的,因为从踏入寺庙的那一刻起最显眼的除了红色的庙宇还有那散落一地的金色的银杏叶——仿佛为径山寺铺上了一条金色的地毯。银杏树被公认为是植物界的活化石,在杭州径山寺这样的幽幽古寺,散发着宁静深沉的气质的地方,茂密的银杏林与其相辅相成,别有一种风味!

  漫步在寺院中,微风徐徐,会吹落树梢上的银杏叶,金黄扇状的叶子飞舞在空中,这个时候游客都会情不自禁地掏出手机或者相机记录下这神圣绝美的一幕。庭院深深,曲径通幽,径山寺有许多小径,有深藏庙宇之中的,还有悬在半山坡上的,如果你想拍出美美的照片,这里再合适不过了,因为每到秋冬,这些小径上就铺满了银杏叶,煞是好看!寺里有僧人,说不定你还会有机会正好拍下他们走在这条美丽的小径时的背影,成为手机里一张珍贵的回忆。

杭州深山老林藏了个千年古寺 这里遍布绝美银杏

杭州深山老林藏了个千年古寺 这里遍布绝美银杏

  除了银杏树,径山寺里还有许多挺拔常绿的松树和竹林。林木幽深,竹海翠滴,曾有诗人提下“百万峻松双径皙,三千楼阁五峰寒”的名句,有的小径两边伫立着松竹,走在这样的小径上感觉与种着银杏树的小径是不同的,如果说走在银杏树的小径上感受到的是生活的浪漫与热情,那么走在两旁是松树的小径上感受到的则是生命的沉稳与宁静,但每个人的感受都是不同的。如果有机会你可以来走一趟,也许会有不同的感受。

  松竹都象征着高洁,不屈不饶的品性,这也是古寺内种植它们的原因,这些常绿的树木也为古寺增添了一种别样的生机与朝气,成就了一幅不同的风景画。 径山寺里的建筑古色古香,黑瓦白墙,在一些设计上刷上红色,总之与周边的景色相得益彰,让人感觉到专属寺庙的庄严与灵气,有的庙里供奉着金身的佛祖菩萨,对佛学有兴趣的伙伴可以来径山寺好好探索一下着历史悠久的古寺。

  来到径山寺一定会满足你对寺庙的想像,有庄严的建筑,淡泊的僧人,焚烧着的香火,金身的佛像,虔诚的游客,幽静的小径,除此之外,你还会收获金色的银杏叶的海洋,碧绿的松竹的天堂,绝对不虚此行!看到这里,留言告诉小编,你想去这里看蓝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