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这座佛像是泰国最高佛像 比美国自由女神像还高

www.creaders.net | 2020-01-14 12:00:02  肖育文视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座佛像是泰国最高佛像 比美国自由女神像还高

  大家都知道泰国是佛教国家,90%人民信奉佛教,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听到“拜佛求平安”这句耳熟能详的话,这已经变成一种象征。哪里有寺庙、哪里就有佛像,我们自然而然就会拜佛求平安、求财富等等。

这座佛像是泰国最高佛像 比美国自由女神像还高

  泰国境内有成千上万座庙宇,也有着大大小小无数尊的佛像,可是你知道泰国最大的佛像在哪儿吗?答案是泰国红统府威色猜苍县Wat Muang寺的大佛。

  红统府位于泰国的中部,旧时被称为“威社猜餐城”, 是被作为大城府的前哨城市,在大城王朝灭亡后,吞武里王朝郑信大帝迁都至昭披耶河边的挽革区,并将“威社猜餐城”命名为“红统城”,直辖于大城府,直至1933年,才被升格为“红统府”。

这座佛像是泰国最高佛像 比美国自由女神像还高

  红统府人口也仅仅只有近三十万,因而这个不怎么起眼的小府常常会被人们所忽略,或是说被临近的曼谷所遮蔽,虽然拥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恰恰是居于中间这样尴尬的位置才往往得不到重视和获得不到存在感。

这座佛像是泰国最高佛像 比美国自由女神像还高

  Wat Muang中文译名为“廊曼寺”,位于红统府威赛差参县华沙攀乡6号村庄。在红统府西面相隔8公里,曼谷以北100多公里,距离曼谷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在一片稻田之间,无论从哪个角度观看,都十分壮观。比美国的自由女神像还要高。

这座佛像是泰国最高佛像 比美国自由女神像还高

  我们从曼谷出发,沿着亚洲路向西行驶,经过市场后右转,继续前行经过监狱时后,到十字路口左转开往素攀府的路。接着按照Pho Phraya-Tarea路线行驶,Wat Lat寺在左侧,远远看见美丽的金色大佛,端坐在郁郁葱葱的绿色田野中。

这座佛像是泰国最高佛像 比美国自由女神像还高

  廊曼寺的占地面积非常广,被划分成几个区域。这里不仅有粉色莲花环绕的庙宇,也有承载古往今来的博物馆等等。当中最大的亮点肯定是这尊全泰国最高的佛像了,这座佛像在世界上最大佛像榜单中排名第九。

这座佛像是泰国最高佛像 比美国自由女神像还高

  整座大佛宽63米,高95米,耗时16年完工,建成于2007年,共耗资超1亿泰铢(约2千万人民币)。这座建筑非常的宏伟壮观,站在大佛脚下,人就如同一只小蚂蚁。

这座佛像是泰国最高佛像 比美国自由女神像还高

  佛像本体多数依靠人工一点一点地搬运水泥堆砌而成,最后外观则镀上一层不薄的金箔。这尊佛像的做工非常精细,每个细节之处都处理得很好,就算走到佛像底下靠近一看,也不会觉得粗糙。

这座佛像是泰国最高佛像 比美国自由女神像还高

  来这儿参拜的大多数是泰国人,不分平日和周末,就连泰国前美女总理英拉也曾到此一游。坊间流传的拜佛方法是先围绕佛像转一圈,内心一定要虔诚,然后从大佛的右手边位置拾级而上,很多人都会在底下触碰佛像中指时祈福,尽情述说心底里的愿望。

这座佛像是泰国最高佛像 比美国自由女神像还高

  在大佛前方有个异常特别的区域,这里是“天堂园”、“地狱园”,这里有数十个栩栩如生的雕塑,有的伸出长长的舌头,突出的带血丝的双眼让你感到毛骨悚然;有些巨大的妖魔表情非常狰狞,要是晚上来这儿,没有十个胆子估计都不敢继续向前走。

这座佛像是泰国最高佛像 比美国自由女神像还高

  整个园区打造的画面感也是非常生动,就连刺心脏、割舌头、砍手脚时喷涌而出的血浆,也表现得淋漓尽致。里面有以及各种文学作品中角色的模拟人像,还配有各种谚语警句,以帮助游客培养良好的品德。

  廊曼寺游览小贴士 :

  1、廊曼寺距离曼谷胜利纪念碑大约120公里,车程大约1.5小时,如果从大城的汽车站出发,约40分钟就能抵达;

  2、最好的造访时间是早晨和傍晚,拍照比较漂亮,因为正午时段太阳直射到庙内,光脚踩在滚烫的地板上,那感觉跟铁板烧差不多;

  3、建议游玩的时候选择包车或者自驾,机动性更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