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追极光去哪里?记住这7个完美之选

www.creaders.net | 2019-12-05 11:56:08  《孤独星球》杂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追极光去哪里?记住这7个完美之选

  无论是上层大气中带电粒子的激情碰撞,还是美丽而古老的雪狐传说,极光这一绚丽的自然奇观每年都在吸引着全世界的旅行者。在追逐极光的脚步里,在绚烂的天幕下,以下7个目的地将为你的旅行再添一分色彩。

追极光去哪里?记住这7个完美之选

  追寻“欧若拉”

  瑞典北部

  在墨西哥湾暖流的影响下,瑞典的极光少了一些寒冷的意味。相对低廉的价格、多种多样的风景以及较高的极光频率也使得瑞典成为了全世界观测极光的最佳地点之一。这里既有恍如月球般的不毛之地,也有深不可测的茂密森林。对于户外活动的爱好者来说,这里的冬天格外生机勃勃:滑雪,雪橇,各种冬季运动……迷人美丽的斯德哥尔摩,历史悠久的斯韦阿兰,还有拉普兰最大的手工艺品中心,足以给你一场可以与极光媲美的多彩旅行

  ⏰ 极光时间:9月末到11月初,3月初到4月初

  ✈️ 北京、上海均已开通直飞斯德哥尔摩的航线

  你还可以……

追极光去哪里?记住这7个完美之选

  在拉普兰的茫茫雪地里,滑雪板是必不可少的出行工具。你可以乘坐Aurora Hideaway装有滑雪板的花园小屋,轻松抵达偏僻而美丽的瑞典北部原野。这家私人餐馆的野蘑菇汤、驯鹿肉排和蓝莓等菜肴均是由当地食材在篝火上烹饪而成的。夜空中的绚丽极光,雪地上的熊熊篝火,这将成为冬天最奇妙的体验。

追极光去哪里?记住这7个完美之选

  芬兰

  在透明的冰屋中观看一场极光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在圣诞老人的故乡观看一场极光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在北极光下享受桑拿浴是一场怎样的体验?这些看似不着边际的问题统统都能在芬兰得到解答。芬兰有30%的国土面积属于拉普兰,但只有3%的人口居住在这里。广袤的原野与奇幻的极光遥相呼应,让你纵情置身于无边的天地之间。你还可以搭乘气势磅礴的破冰船追逐极光,或者舒服的躺在圣诞老人冰屋里,想象自己在璀璨星河间飘荡。别忘了去体验一下芬兰浴,在桑拿的诞生地畅快淋漓地流一场汗。

  ⏰ 极光时间:12月到次年1月

  ✈️ 北京、上海、香港、重庆、西安、广州、南京、济南均有航班至赫尔辛基

  你还可以……

追极光去哪里?记住这7个完美之选

  如果你想体验冬泳,又不敢迈入冰冷刺骨的水域,拉斯雅尔维湖可以给你提供另一种选择。当地的冰上漂浮体验非常新颖,泳者可以穿上防寒服抵御严寒,并在冰冷刺骨的湖水中仰泳90分钟,聆听冰块破裂时的咔咔声。幸运的话,还可以仰躺在湖面上欣赏极光。

追极光去哪里?记住这7个完美之选

  挪威

  在地球上最美丽的国家之一看一场极光,将是一件令人终身难忘的事情。宏伟壮丽的冰川从欧洲最大的冰原蜿蜒而下,原始壮观的北极圈风光令人叹为观止。这里拥有雄伟瑰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作为数次北极远征大本营的特罗姆斯是观赏极光的最佳地点之一,也是一座充满活力的热闹城市;让人魂牵梦萦的罗弗敦群岛,独具魅力的北极光吸引着来自世界的艺术家们;摄人心魄的纳尔维克雪山和壮观峡湾,让极光和美景将你牢牢环抱。另外,丰富有趣的节日庆典也能让你的行程充满惊喜。

  ⏰ 极光时间:9月中旬至次年4月初

  ✈️ 海南海空有北京到奥斯陆的直飞航班,其他地方的旅行者可选择经哥本哈根、赫尔辛基、斯德哥尔摩等地转机

  你还可以……

追极光去哪里?记住这7个完美之选

  北纬69°地区漫长而闭塞的寒冬造就了世界最北的蒸馏酒厂。在挪威林根雪山(Lyngen Alps)的一处旧北约基地,Aurora Spirit利用附近冰川的融水制造了别具一格的杜松子酒、伏特加、威士忌和阿瓜维特酒。曾在战争时期被用作监视敌方的地堡也被改造成了酒窖,里面码放着一层层的威士忌酒桶。在欣赏完壮美的自然景观之后,不妨来这里品尝一杯用耐心和创意酿造的美酒。

追极光去哪里?记住这7个完美之选

  冰岛

  在冰岛看极光不需要去某个特定的城市,在天气晴好的情况下,远离城市的郊区都有可能看到极光,但受天气的影响很大。当然,即便没能看到极光,这座由冰与火铸就的大西洋岛屿还有着世界上最令人震撼的天然美景之一。无论是壮阔的火山还是可爱的小须鲸,冰岛总能让你感受到大自然的奇特魅力。电影里的场景近在咫尺,冰川构筑的崇山峻岭美轮美奂。在这里,寻觅一段属于自己的“冰雪奇缘”。

  ⏰ 极光时间:8月底至次年4月中旬

  ✈️ 中国与冰岛无直飞航班,可在丹麦、芬兰、德国、法国、英国及美加等国的城市转机

  你还可以……

追极光去哪里?记住这7个完美之选

  若想在冰岛来一场攀冰体验,索尔黑马冰川是一个极佳的选择。这座冰川就在雷克雅未克附近,便利的交通和较为合适的攀登难度对于初学者十分友好,是初探冰岛冰封奇境的理想场所,即便是在寒冬也可以成行。旅行者可以通过Extreme Iceland等公司提供的冰川徒步行程探索这一神秘的空间,在深蓝色的冰川裂隙和灰色的冰下隧道中勇往直前。

追极光去哪里?记住这7个完美之选

  俄罗斯,摩尔曼斯克

  每年的11月末至次年1月中旬,壮观的北极光便会覆盖在摩尔曼斯克的辽阔大地之上。这里是俄罗斯北方唯一的“终年不冻港”,也是整个北极最大的城市。与北极圈里的其他城市相比,摩尔曼斯克多了一份严酷和粗粝,这也成就了这座城市的独树一帜。远离城市光污染的科拉半岛上,洛沃泽罗湖干净透彻,是观赏北极光的绝佳选择。

  ⏰ 极光时间:10月至次4月

  ✈️ 国内没有到达摩尔曼斯克的直飞航班,可在莫斯科转机

  你还可以……

追极光去哪里?记住这7个完美之选

  摩尔曼斯克是核动力破冰船的基地,破冰船一路向北挺进,探索北极的未知世界。你可以登上世界上第一艘“列宁号”破冰船,在这艘1957年下水的海上巨兽中满足隐藏在内心最狂野的航海幻想。船上每天组织三个批次的团队游,你可以参观核反应堆、地图室、舰桥和接待大厅,想象一场成为冷战间谍的奇妙之旅。

追极光去哪里?记住这7个完美之选

  加拿大,黄刀镇

  处于亚北极圈的耶洛奈夫(黄刀镇)具有观赏极光的绝佳地理位置。冬季的大部分时候,这里都是万里无云的晴天,因此也被美国宇航局NASA评为全球最适合观赏极光的地方。宽广无边的荒野,轰鸣的越野飞机和美丽的船屋,这里有着无人能够读懂的荒野,也有着融合了多民族的亲切文化。你可以漫步于弗雷德赫恩地区公园的长湖滩,也可以行驶在艰险却风景如画的丹普斯特公路,感受古老的拓荒精神。

  ⏰ 极光时间:11月至次年3月

  ✈️ 北京有直飞航班前往卡尔加里,可由卡尔加里前往黄刀镇。另外,加拿大的埃德蒙顿、海里弗、辛普森堡等地均有前往黄刀镇的航班

  你还可以……

追极光去哪里?记住这7个完美之选

  等待极光来临的白天,不妨去威尔士王子遗迹馆逛一逛。这个西北领地最大的博物馆是一间非常有趣的原住民博物馆,全面展现了黄刀镇的历史。丰富的藏品,形态逼真的动物标本,原始的土著民族文化……在看极光之前了解一下极光的成因,也是不错的选择。

追极光去哪里?记住这7个完美之选

  美国,阿拉斯加

  深秋时节的阿拉斯加是观赏极光的好去处:穿越广袤原始的平原,与神奇壮观的极光来一场浪漫邂逅。在这片被称为“野性的呼唤”的辽阔土地上,冰川与雪山呈现出纯净原始的姿态。攀冰、徒步、冰川皮划艇、无人到访过的山峰与道路……这里更是冒险家的乐园。收起智能手机和电子平板,背上行囊,来这里体验一场唤起本能的旅行。

  ⏰ 极光时间:8月底至次年4月

  ✈️ 可经西雅图至安克雷奇或费尔班斯克

  你还可以……

追极光去哪里?记住这7个完美之选

  远离市中心的Cyrano’s Theatre Company是城里最好的现场演出剧院,无论是经典悲剧《哈姆雷特》还是诙谐幽默的《阿奇与梅海塔布尔》(Archy and Mehitabel; 喜剧角色,一只蟑螂和一只猫)都会在这里上演,另外还有改编的爵士音乐剧和阵容不断变化的一系列原创剧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