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尼泊尔徒步线路攻略 鱼尾峰卫峰大本营徒步

www.creaders.net | 2019-09-20 11:37:33  买户外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尼泊尔徒步线路攻略 鱼尾峰卫峰大本营徒步

  鱼尾峰卫峰大本营徒步路线(Mardi Himal)徒步旅行的体验,更适合那些想要探索尼泊尔游客较少地区,或是没有太多高难度徒步经验的人们。位于拥有一些世界上最具标志性山地景观的安娜普尔纳地区,也是该国最受欢迎的徒步旅行路线的交汇点,但这一条 “正式”开放于2012年,相对较新的Mardi Himal 路线却不像该地区其他路线那样容易被游客选中。

  也正因如此,这里的徒步旅行体验充满了纯粹的自然美和当地文化。如果您正在寻找一个 小众,宁静的徒步旅行目的地,探索原始富裕的自然美景和丰富的当地人民传统,那么这次旅行就是“你的菜”!

  路线介绍:

  如上所述,Mardi Himal徒步路线位于尼泊尔美丽的安纳普尔纳地区。这是一个相对温和的徒步线路,并不是非常困难。Mardi Himal 徒步沿途会经过许多当地村庄,如Phedi,Pothana,Kokar,Siding村和Lumre等众多山村。徒步旅行的景观也是高岩石峡谷,河谷和高山林地的组合。安纳布尔纳山脉和喜马拉雅山麓的低洼村庄的景色被沿途梯田装饰,广阔的喜马拉雅牧场里成群的山羊和绵羊,一路变化的美丽景色,由你独享。

  与尼泊尔的大多数徒步旅行一样,行程从加德满都开始。从首都出发,乘坐飞机前往博卡拉。湖滨城市博卡拉本身就是一个亮点。这座城市位于费瓦湖旁边,安纳普尔纳(Annapurna)山脉的景色,如鱼尾峰和安纳普尔纳峰的景色非常壮观。在费瓦湖上划船是该市最著名的休闲活动之一。

  从博卡拉开始徒步旅行,开往Phedi只需很短的车程。Phedi是一个位于山顶的小镇,距离博卡拉有45分钟的车程。这是一个美丽的小镇,拥有安纳布尔纳喜马拉雅山脉的背景。秋天收获的时候,村庄特别美丽,梯田农场看起来像金色的田野。从Phedi出发,这条小径越过了Pothana村,经过河流和山峦起伏。从这里开始,看不到很多现代化设施,剩下的就是美丽的村屋和景观。

  从Pothana出发,Mardi Himal Trekking的徒步旅行路线到达一个名为Pitam Deurali的地方。沿途橡树,枫树和杜鹃花的森林沿着小径生长成簇,令人愉快。在继续徒步旅行之前,在森林营地度过一夜。森林营地也被当地人称为Kokar,这里客栈非常基本但却干净整洁。从森林营地出发,然后沿着小路进一步前往低营地。

尼泊尔徒步线路攻略 鱼尾峰卫峰大本营徒步

  低营位于海拔3,150米处。温度随着海拔升高而越低。这里的植被也趋于变化,杜鹃花林,开始由苔藓或树蕨覆盖的地面和悬崖所取代。从低营地俯瞰峡谷和鱼尾峰的景色令人心醉。开放清新的空气和美丽宁静的喜马拉雅山周围极为美观。低营后来到高营地。从Low Camp到达High Camp需要大约4个小时。通往High Camp的小径突破了树线,沿着徒步小径徒步前往高营地时,安纳普尔纳南部和西部的Hiunchuli 峰露出优雅的锋芒,沿着Mardi Himal山脊继续沿着Mardi Himal山脊延伸,沿途还有一些孤立的杜鹃花丛。尼泊尔国鸟,被当地人称为Danphe的棕尾虹雉居住在沿着小径的树上。High Camp的山间客栈比Low Camp营地和森林营地的客栈大一些。安纳布尔纳南峰,Hiunchuli和鱼尾峰的景色令人叹为观止!

  最后,徒步旅行者可以提早醒来,欣赏山间日出的景色,并沿着山脊继续前往Mardi Himal。在草地上有一条完善的小径,有几个较陡的路段。总的来说,并不是具太多挑战性。可以看到这里自由放养的Dzos(牦牛/牛杂交种),还有美丽的九色鸟。在夏天,来自较低村庄的绵羊和山羊被带到这个地区放养,所以可以看到沿途一些牧民的草屋。从高营地出发三个小时后,到达观景点。它位于海拔4200米处。人们可以从这里看到安纳普尔纳保护区,安纳普尔纳峰南壁全景以及近距离欣赏尼泊尔最著名的山峰之一6993米高的鱼尾峰壮丽景色和她鲜为人知的一面,光这一点就使得这个徒步独具一格,值得一走。

尼泊尔徒步线路攻略 鱼尾峰卫峰大本营徒步

  鱼尾峰卫锋大本营徒步最佳时间:

  春季和秋季的季节是进行Mardi Himal路线徒步的最佳季节。

  春季的季节鲜花盛开赋予这片土地别样的色彩,秋天的色彩也令人倍感宁静和舒适,在春季和秋季,降雨的机会也非常少,可以看到清晰的山景。春季持续3月至5月,秋季持续9月至12月。关于Mardi Himal徒步旅行的最好的事情是,尽管春天和秋天是攀登和徒步旅行的季节,但徒步旅行的小径并不会挤满了成群的游客。古隆(Gurung)和马加尔(Magar)村庄与当地人民一起变得生动活泼,景观变得充满活力,与自然形成鲜明对比。

  该路线在冬天也有别样一番风情,但需要准备好冰爪等冬季徒步装备。

  鱼尾峰(Machhapuchhre,6997米),从博卡拉和Sarangkot看到的是鱼尾峰的南壁,峰形显得尖耸突兀,如刀劈斧削一般极为美型;鱼尾峰之所以得其名,是因为她由两个高度差不多的峰尖组成(海拔分别为6993米和6997米),如同开叉的鱼尾那般,在南侧由于角度的缘故只看得到一个峰尖,鱼尾巴的造型自然是体现不出来的。在去往ABC或者在卫峰大本营的路上还可以顺序看到她的西南、西侧、西北山壁,造型各不相同,也各有特色;在短时间内山体形态的迅速变化,比较容易能够观察到的风格迥异的各种造型,是鱼尾峰的一大特点。

  这条徒步旅行具有适度的难度评级(moderate),所以身体健康的绝大多数人都可以来完成,并不要求过多的徒步经验,但经常进行健行或锻炼的人来说可能会更好的得到最佳体验感。因此,如果您想体验尼泊尔最美丽地区之一的徒步旅行,那么鱼尾峰卫锋大本营徒步-Mardi Himal Trekking是最适合的选择!欢迎咨询联系我们获取更多详情!

尼泊尔徒步线路攻略 鱼尾峰卫峰大本营徒步

  从以下“尼泊尔亚洲探险-鱼尾峰卫峰大本营徒步活动”行程中

  您可以对每日的徒步行程有一个更加清楚的了解:

  D1:接机——加德满都(1300米)我们的向导会在机场迎接各位,然后送大家到酒店入住休息。晚上享受欢迎晚宴并召开说明会。

  D2:加德满都——博卡拉(823米)——费迪——波塔纳(1810米)

  早餐后我们乘坐航班出发,去往博卡拉,天气晴好的时候,途中可以看到壮观的雪山景观,抵达博卡拉后乘车前往费迪(Phedi),车程约半小时,然后开始徒步前往波塔纳(Pothana),海拔1810米。经过陡直的步道抵达当普斯后,轻松愉快的步行到Pothana,在这里的小木屋度过徒步行程的第一晚。徒步4小时。

  宿:行山客栈

尼泊尔徒步线路攻略 鱼尾峰卫峰大本营徒步

  D3: 波塔纳——柯卡森林营地(2600米)

  从波塔纳出发,将经过一个叫Pitam Deurali的地方,在那里我们将离开安娜普尔纳保护区的主要徒步路线,进入一片更为安静的区域,并沿着一个小径继续穿过橡树,枫树,铁杉和杜鹃树茂密的森林。今晚我们住在柯卡森林营地(Kokar forest camp)。这里的小木屋比较简陋,没有餐厅,所以我们可能会和主人一起在厨房里吃饭,所以在某些方面,这更像是一个寄宿家庭,当然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了解当地的村庄文化。徒步4小时。

  宿:行山客栈

  D4: 柯卡森林营地——低营(3150米)

  从森林营地出发,我们一路攀升,徒步的一开始穿越一片美丽的高山杜鹃林,风景变得非常不一样,如果我们运气好,还有机会可以看见诸如鹿,猴子等等动物,还能看到很多其他珍稀鸟类。今晚宿低营(Low Camp),这里有两个小木屋,并带有露天的餐厅。徒步5小时。

  宿:行山客栈

  D5:低营——高营(3700米)

  今天我们继续一路海拔攀升,继续一片片茂密的杜鹃林,朝着高营(High Camp)进发,视野突然变得开阔,我们继续沿着囊戈丹达(NanggeDanda)的边界徒步,沿途视角极佳,一路都可以观赏到安纳普尔那峰(Annapurna)马纳斯鲁峰(Manaslu)和鱼尾峰(Machhapuchhare)等著名的世界级雄峰。徒步4小时。

  宿:行山客栈

  D6:高营——鱼尾峰卫峰大本营(4500米)早餐后,我们开始朝早鱼尾峰卫峰大本营(Mardi Himal Base Camp)进发,您有机会欣赏到各种世界级徒步美景,沿途的几座山峰尽收眼底:安纳普尔那南峰(Annapurna South,7219m),喜马楚里峰(Himalchuli,7893m)和鱼尾峰(Machapuchare,6993m)。我们沿着山脊向上攀升,在草地上有一条完好的小路,总体而言不算太具挑战性。注意在这里放牧的dzokpo(牦牛/牛杂交种)以及Danphe雉鸡。在夏天,来自下面村庄的牧民会带绵羊和山羊到这个地方吃草,所以我们会经过许多牧民的小屋。徒步4小时。

  宿:行山客栈

  D7:鱼尾峰卫峰大本营——西丁村(1750米)返程时,我们采用不同的路线,从而完成一个环线,从低营地有一条线路,下到西丁村(Siding),这是一个传统的尼泊尔村庄,仍然远离繁忙的传统徒步路线,我们将会住在西丁村的当地民宿中,这是一个很好的体验,能更多地了解乡村生活,晚上我们会在民宿的厨房里吃咖喱饭。徒步6小时。

  宿:行山客栈

  D8: 西丁村——Lumre——博卡拉早餐后我们继续下撤,将经过一个叫卡里马蒂的村庄,这是一个婆罗门和古荣族混居的村庄。然后我们继续前往Lumre村,从这里乘坐吉普车返回博卡拉。徒步3小时,坐车2小时。

  宿:行山客栈

  D9:博卡拉——加德满都今天我们将乘坐航班返回加德满都,大家也可以选择上午去参加滑翔伞等项目。

  D10:加德满都——回国

  早餐后司机到酒店接您,送往机场,告别古老而淳朴的南亚热土。

尼泊尔徒步线路攻略 鱼尾峰卫峰大本营徒步

  行程亮点:

  每天会给安纳普尔纳山脉施展变色魔法的日出和日落

  当地村庄到杜鹃花林,从山峰到云海,景色非常丰富

  令人印象深刻的鱼尾峰伴随着你的每一步

  沉醉于喜马拉雅山脉,沿途可见安娜普尔纳南峰,鱼尾峰卫峰-Mardi Himal(5,586米),Hiunchuli峰(6,441米),鱼尾峰-Machapuchare(6,993米)等

  博卡拉费瓦湖畔的冰镇啤酒,音乐与美食,不可辜负

  徒步过程中的山间客栈住宿都可以说是很基本,但干净整洁,沿途可以容易购买到提供高能量的食物,如苹果派和巧克力等。

  许多与我们走过鱼尾峰卫峰大本营徒步路线的队员表示,沿着山谷下来时都会经常回头看看,希望能多看看和记住这座神圣鱼尾峰鲜为人知的一面, 我想你走过后一定能对他们的这个体会感同身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