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一个人的旅行 出国旅游要紧记这8件事

www.creaders.net | 2019-09-20 11:36:20  买户外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人的旅行 出国旅游要紧记这8件事

  随着世界各地旅游服务设施的不断完善,现在越来越多人一个人出国,一个人自助旅行。但世界上有各种的人,有天使也有虎狼,有天堂也有陷阱,要保护自己就要擦亮双眼,保持清醒判断,远离危险。不论男生或女生,单独旅游都有一定的危险。要安全出游让父母安心,就要紧记这8件事。

  1.不要选择危险的旅游地

  印度、巴西这些旅游地经常有侵犯游客、抢劫的新闻报道,为了个人安危,一个女生出国的话就不要去这些地方比较好。世界也有很多旅游地是十分精彩、好、玩又比较安全的,例如是新加坡、新西兰和丹麦这些地方。去治安比较好的地方作为第一次一个人出国的体验,等到比较能掌握一个人旅行的要领,再挑战其他地方吧。

  2.别轻易相信陌生人

  人生路不熟的时候难免会感到徬徨无助,当有人帮助自己的时候就会觉得是神仙打救一样。但是在接受别人帮忙的时候自己也有评估清楚状况,别轻易相信陌生人,也要避免让人知道自己是单独出游,问路的时候可以假装约了朋友在目的地等等。 所谓防人之心不可无,尤其是一个人出门,很多骗子或坏人都爱找一个人旅行的游客下手,所以一定要保持惊觉性。

  3.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大家千万不要为了节省路费而搭便车,也尽量不要单独搭计程车去偏僻地方,尤其是在晚上的时候。如果不可避免的话就记下车牌号、司机电话,当着司机的面打电话跟家人、朋友说自己正在坐车,让司机知道有其他人知道你的位置。

  如果去欧洲要坐长途火车的话就必须确保行李上锁及在视线范围内、最好自备小勾扣,将装有贵重物品的背包繫在身上,即使睡着了都不怕被偷走。

  4.选择正规旅馆

  很多表年独自出国都会住青年旅馆,或是其他便宜的多人房间。如果因为钱的问题没想到其他选择的话就一定要把贵重物品放在枕头下、被窝里,以免被人趁你熟睡时顺手牵羊。

  如果资金许可的话还是建议大家选择口碑好的旅馆,也要避开那些位置过于偏僻的旅馆。如果有人来敲你房门的时侯要谨慎,即使对方自称是旅馆经理或服务生,开门前 可以打电话去客户服务台是不是有人来房间,因为大部份的情况下你不要求任何服务,服务生是不会上房的。

  5.自己的安全要自己维护

  去旅行大家都想感受不一样的体验,例如是山林徒步、跳伞、漂流、骑马、潜水等户外运动。参加活动要选择口碑好的公司,听从教练的安全指引。如果你感觉向导不够专业、安全措施不足的话,必要时放弃活动。若是一个人在外地发生意外,后悔都来不及啦!

  6.拒绝被骚扰

  如果你一个人在餐厅吃饭或是在酒吧喝酒被搭讪的话,除非你对对方芳心暗许,否则就直接了当的说"我朋友快要到了,不好意思",找一个借口打发他走吧。建议不要去没有人的小巷、僻静的寺庙和教堂、更不要独自去酒吧夜店等娱乐场所。

  7.财不可外露

  就算你很有钱也建议不要拿名牌包包,手上戴着几卡拉的钻戒去旅游,不然你就是在跟坏人说我很有钱的,打劫我收获会很丰富哦。

  另外,现在许多国家都可以刷信用卡,所以没有必要携带大额现金在身上。携带大额现金的话最好就是分开几个地方存放。在人多的地方如市集、公车站等人多拥挤的地方要提高警惕,包包要背前面或侧背并用手护着。

  8.与家人保持联络

  要让家人安心就要时常与家人保持联络,出门前把行程发给亲友,让他们知道你的行踪。现在买移动Wifi或是上网的电话卡也不是太贵,一来方便自己查地图或查旅游信息,二来又可以与亲友联络分享旅游照片。

  一个人出国的朋友真的不可以掉以轻心哦,要记住任何时候都是安全第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