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西藏这5个秘境 鲜少人知

www.creaders.net | 2019-08-13 11:57:47  天上西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藏是一个充满了神圣和神秘感的地方,近几年,西藏不仅网络上热搜最多的字,也是旅游界很多人的梦想旅行地,这个蕴藏了很多让人们心驰神往的秘境,吸引着众多探秘者前往。而且西藏至今依然还有一些秘境,鲜少人知,一个不注意,把心都迷住了。

西藏这5个秘境 鲜少人知

  古乡湖

  古乡湖位于川藏线上的古乡小镇旁,是帕隆藏布江上的一处堰塞湖,是川藏线上一个被人遗忘的雪域圣湖。湖泊不大,但周围树木丛生,湖上有亭台楼阁,晴天时湖水碧蓝,环境非常不错。湖两侧的山顶常有积雪,拍摄雪山下湖水的照片也很漂亮。古乡湖,一听到这个名字让人立即想起了“故乡”,一种家乡的暖意渐渐温暖心田。古乡湖并不荒凉,相反的此处一片生机,湖畔树影婆娑,湖岸蜿蜒,如一道柔美的曲线。英俊的白马在湖边驰骋,然后安静地享受湖边的青草和安闲。古乡湖是波密母亲河帕龙藏布江的一段,其成因是古乡后山的“雄陆给尼”冰川爆发,由卡贡弄巴形成巨大泥石流堵塞帕龙藏布江而形成的堰塞湖,是藏东南著名的淡水湖之一。

西藏这5个秘境 鲜少人知

  嘎玛沟

  大多数人都知道珠峰最著名的一段线路是珠峰东坡,却很少有人知道嘎玛沟。因为珠峰的名气太大,所以大家在介绍这条线路时往往用珠峰东坡代替。在上世纪,美国和英国探险家来珠峰探险,就曾被嘎玛沟梦幻的风景所折服,赞叹到“这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山谷”。至此,嘎玛沟逐渐被外界所知。每年来这条山谷的人络绎不绝,“征服不了珠峰,来欣赏一下绝世美景也好”。嘎玛沟位于西藏定日县与定结县之间的嘎玛藏布江及其西侧谷地,北至卡达藏布与嘎玛藏布的分水岭,南抵尼泊尔巴润国家公园,东自陈塘,西抵珠峰东坡。整个山谷人迹罕至,远离城市喧嚣,只有远方的雪山湖畔、烂漫的山花、和清新的山林陪伴。嘎玛沟最大的亮点当属雪山了,行走在山谷中,仰面而视,蔚蓝的苍穹下,珠穆朗玛峰、洛子峰、马卡鲁峰格外醒目。

西藏这5个秘境 鲜少人知

  双湖

  在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有一个被人们称为生命禁区的地方—西藏双湖县。这里平均海拔5000米左右,是全国乃至全世界海拔最高的县。在藏地传说中,这里一度被描绘成是人类无法踏入的“禁区”。20世纪后,一些不畏艰险的人最终凭借现代技术装备深入此地,他们惊奇地发现,在这片土地上,居然隐藏着绝世美景:巨大的冰川傲然矗立在荒原,绵延起伏的沙漠从天际一直延伸到冰川脚下,一个个湖泊如同宝石般镶嵌在冰川周围——这就是世界上罕见的冰川、沙漠与湖泊并存的奇观,而各种珍稀的野生动物,自由地奔跑在广阔的荒原上……那曲双湖的西北部即“可可西里无人区”,这里自然风光绮丽,蓝天和大地的色彩对比强烈,空气清新,无任何污染,空气透明度高,因此一切看起来都很清晰,往往在距离上给人一种错觉感。这里的美是一种粗犷的美,既原始又自然,这里的美与一般的自然景观不同,美得会超出许多人以往的审美经验,说不清乍见时是激动还是惊叹。遥远的双湖是中国最偏远、人烟最稀少的地方,大片藏北无人区将双湖与世隔绝,5000米的平均海拔,稀薄的空气,严酷多变的气候,塑造出举世罕见的艰苦荒凉,大片地图上的空白,吸引着探险者的目光。

西藏这5个秘境 鲜少人知

  普若岗日冰川

  普若岗日冰川位于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域,可可西里最南端,距西藏那曲地区的双湖特别区东北90公里。1999年,一支由中美科学家组成的探险队在双湖县城东北90公里的地方,意外地发现了一处巨大的冰川,经过一系列测量,他们得出了震惊世界的结果:冰川面积为420多平方公里,表面平坦,向四周山谷放射溢出50多条长短不等的冰舌,最高处海拔达到6400米左右—是世界上除南北极以外最大的冰川。当地人称这个冰川为“普若岗日”,而考察队则为冰川赋予更高的荣誉:“世界第三极”。最为神奇的是,在冰川周围奇迹般地分布着绵延起伏的沙漠,以及几十个大大小小的湖泊,这种冰川、沙漠、湖泊并存的景象在全世界都极为罕见。

西藏这5个秘境 鲜少人知

  扎日南木错

  扎日南木错是西藏第三大湖,位于西藏阿里地区措勤县境内。扎日南木错湖水纯净湛蓝,在蓝天的承托下,展现出如蓝宝石般的莹亮色泽。扎日南木错的美,无以比拟,远远望见的那一抹蓝就让人臆想着她的美,在天的尽头,水天一色,美得不可方物,如今得以近观,不禁心神摇曳,让人过目不忘的美。眺望远处错落有致的雪山,一座挨着一座,静静得躺在周围,碧波荡漾的蓝色湖水和岸边金黄色的沙土颜色交错,在湖湾处形成一个道道迷人的弧线。扎日纳木错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能从高处看到它的岬角,一条条如尖刃插入深邃的宝石蓝湖水中令人叹为观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