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细数西藏那些伸手就能摸到得冰川

www.creaders.net | 2019-07-17 11:03:59  天上西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一个南方人,连雪都没见过几次,从小对于雪山冰川的热爱,你能懂吗,西藏本就是一个令人向往得地方,冰川、湖泊、宫殿、林木、桃花.......数不尽得美色,看不完的风景,这个夏天,我想去西藏冰川脚下过冬天!

  去冰川的路,大多数不好,一定要开四驱越野车以保证安全,尤其是雨雪季节,另外不要单车单人前往,必要的登山装备,冲锋衣羽绒服必不可少,携带应急氧气瓶和高反药物,没有经验的不要徒手攀登、攀爬冰山,保护生态环境,不要留下各种垃圾 。

细数西藏那些伸手就能摸到得冰川

  1、40冰川—最“网红”冰川

  世界上大部分冰川都是不可直接触碰,必须着特殊装备才可以触碰。但在西藏山南地区,浪卡子县与不丹边境,有一座冰川,是目前发现的可接近度最好的陆地山岳冰川——40冰川,又名措嘉冰川。

  40冰川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浪卡子县普玛江唐乡东北方向,紧邻圣湖普莫雍措,卓木拉日康雪山的北坡山脚下,冰川呈南北走向,最低点海拔约5300米,横向宽幅约一公里,向上延伸约5公里。具体坐标为东经90.23度,北纬28.27度。

  不过西藏旅游局在18年12月开始禁止前往40冰川了。

  2、普若岗日冰川—世界第三极

  普若岗日冰川位于羌塘西北部的双湖特别区东北部90公里,属国家级羌塘保护区的核心区。距那曲镇560公里 ,“普若”蒙古语意为“银色的碗”,“岗日”藏语意为“雪山”。普若岗日冰川是除了南极、北极以外,世界第三大冰川,也是整个纬度地区最大的冰川,可谓是世界屋脊的屋脊。前往普若岗日冰川游玩,如同其他风景名胜古迹,在春季、夏季、秋季、冬季景色都各有魅力,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欣赏到山水如画的美。

  温馨提示:要进入普若岗日冰川首先要达到双湖无人区,那里人迹罕至,气候极其恶劣。车上的导航系统是必不可少的,还要有保暖设施。旅客要带上治疗高原反应的药品,及日常药品。车一定要四驱的,有些路非常难走。吃住条件与南线相比差太多,因此物资准备要带一些肉质食品。因为只有到了这个环境中,发现别人在吃肉才知道肉质食品的重要性。风尘大,呼吸的保护要考虑到位,至少准备2条魔术围巾。

  3、米堆冰川—我国境内海拔最低的冰川

细数西藏那些伸手就能摸到得冰川

  米堆冰川位于波密县玉普乡境内,距县城103公里,离318国道8公里,最近的村庄离此地仅有2公里,是西藏最重要的海洋性冰川,也是我国境内海拔最低的冰川。

  冰川主峰海拔6800米,雪线海拔只有4600米,常年雪光闪耀、景色神奇迷人。川冰洁如玉,景色秀美,形态各异,姿色醉人。冰川下端是针阔叶混交林地,皑皑白雪终年不化,郁郁森林四季常青,头裹银帕,下着翠裙。

  4、卡若拉冰川—西藏三大大陆型冰川之一

  卡若拉冰川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浪卡子县和江孜县交界处,距离江孜县城约71公里, 是西藏三大大陆型冰川之一,为年楚河东部源头。

  由于先后有电影《红河谷》、《江孜之战》、《云水谣》曾在此拍摄外景,使得卡若拉冰川的名气非常大,因此,很多旅行者都会在这里观赏冰川的壮观,赞叹大自然的魅力。

  但是很可惜的是,由于《红河谷》拍摄时为了制造出真实的雪崩的情境,利用炸药在卡若拉冰川上炸出了一个三角形的缺口,游人可以在游览时清晰地看见。而卡若拉冰川作为著名的古冰川之一,这个缺口再也不会被补上。

  5、廓琼岗日冰川—距离拉萨最近的冰川

  一个距离拉萨最近的冰川,常年积雪!唯一一个可以可以开车上去,不用攀登的冰川,身临其境的一个冰雪大世界!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6、来古冰川—世界三大冰川之一

  来古冰川为一组冰川的统称,位于西藏昌都地区八宿县然乌镇境内,西藏八宿县然乌镇来古村在青藏高原东南伯舒拉岭的腹部,西藏最美的湖泊之一的然乌湖就在它身边,这条因冰川而出名的来古村距川藏公路只有20多公里,周围遍布美丽的湖泊与宏伟的雪峰,站在这里可以看到6条海洋性冰川,这样的自然景观在中国甚至在世界上都绝无仅有,是我国一个观看冰川的绝佳地点,川藏线上必去的一个景点,摄影爱好者趋之若鹜。

细数西藏那些伸手就能摸到得冰川

  7、绒布冰川—世界最高峰流下的泪

  珠穆朗玛峰脚下海拔5300米到6300米的广阔地带,由西绒布冰川和中绒布冰川这两大冰川共同组成,西藏日喀则定日县珠峰北坡海拔:约5600米~7000米的区间内,她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的冰川,曾有人这样评价她:绒布塔林独堂皇。绒布冰川地处珠穆朗玛峰脚下海拔5300米到6300米的广阔地带,由西绒布冰川和中绒布冰川这两大冰川共同组成。绒布冰川的冰舌平均宽度为1.4公里,平均厚度120米,最厚处在300米以上,是西藏最雄浑奇伟的景色之一 。

  8、曲登尼玛冰川—金刚石太阳神塔

  曲登尼玛冰川位于日喀则地区岗巴县昌龙乡境内,因冰川下方的曲登尼玛寺得名,曲登尼玛冰川翻译成汉语意思是“金刚石太阳神塔”。相传当时从印度运来的塔行经此地山口时,正好太阳照射在上面,于是有了这么一个美妙的名字,曲登尼玛冰川还有世界的尽头之称。从岗巴出发赶到冰川前面的曲登尼玛寺跟前,看着雪山,村落,我想,只有坚持信仰才能让他们在这种地方生存下来 。

  西藏的冰川大大小小的很多,每个都有各自的特色,如果你去了西藏,一定不要忘了去看看这些冰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5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