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中国最美尼姑庵 女尼超2万人

www.creaders.net | 2019-06-19 00:18:32  道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最美尼姑庵 女尼超2万人

  一个211大学的人数有多少,以北大、清华国内最具声誉的高校为例,每年录取的本科生也都不超过4000人,在校生规模也就几万人。但是在中国有一个寺庙,女尼却超过2万人,其规模堪比一个211大学。这个寺庙就是位于四川白玉县的亚青寺。

中国最美尼姑庵 女尼超2万人

 

  亚青寺始建于公元1985年,建寺历史也仅仅几十年。亚青寺四周环山,位于草原湿地,环境秀美,风景秀丽,是一个修行的绝佳场所,也吸引了数万的修行者前来,在这些修行者中,以女性居多,据悉已经超过2万人。

  由于修行人数众多,寺庙规模也急剧扩张,修行者自建小木屋居住,小木屋数量也达到了两万间。木屋、河流、夕阳、炊烟、诵经声、木鱼声,夕阳西下的傍晚,这里宛若仙境,美不胜收,也成了很多人旅游向往的地方。

中国最美尼姑庵 女尼超2万人

  这个尼姑庵目前分成了两个区,规模堪比一所211大学。由于这里不仅有上万的常住人口,平时还有很多的信徒来此,在这里形成了一个具有一定规模的城镇。但是不同于一般城镇的喧嚣和热闹,这里异常的安静,也没有当前很多寺庙场所那种浓厚的商业气息。

  这里的尼姑们每天的生活状态非常的有规律,自律而充实,除了每日念佛诵经,还要背着沉重的行李去周围的山地行脚锤炼。可能正是这样的生活状态,才能真正让人摆脱俗世缠绕,寻求到真正的解脱和自在吧。远离红尘,潜心修行,历尽万苦而不悔,在这个青藏高原之巅,心灵升华到最高的境界,这是一个任何修行者都向往的乐土。

中国最美尼姑庵 女尼超2万人

  人口多了,形成了一定的规模的聚居,就需要相应配套的管理制度。好似一个大学,需要校规校纪对学生老师的行为进行约束,亚青寺也制定了森严的寺规,约束来此修行的人们。在这里,任何地方都禁止抽烟、吃肉、喝酒。并且在当地的餐饮场所都只提供素食,所以对于来此旅游的人来说也是一种考验和修行。对于修行的尼姑,这里还有一个奇怪的规定,就是天黑之后禁止尼姑去逛商店,这也是为了保证女尼们的安全,并遵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自然规则。

  亚青寺作为全球最大尼姑庵,女尼超2万人,堪比一个211大学!对于如此大规模的寺庙,如此大规模的人出家,很多人也持有不同的观点:支持者认为,佛教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构成,在其发展过程中,沉淀了很多人文古迹,成为我们的中华瑰宝。文化需要传承,文化的传承需要这些修行者。

  道友们,对此您有什么看法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