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葡萄牙还能这么玩?大人小孩都喜欢

www.creaders.net | 2019-05-14 12:41:4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孩子们超级期待的暑假又来啦!家长们是不是又开始为带小孩去哪儿玩犯愁了呢?要说挑一个自然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物产资源富饶的国度,葡萄牙100%符合家长和孩子的期待哦!地处南欧的葡萄牙,毗邻大西洋,奔放的日照和蔚蓝的海水,给孩子们一个贴近自然、感受文化的灿烂暑假。

  纵观葡萄牙全境,有太多迷人秀美又趣味盎然的地方值得全家人探访了。如果真的要择其三的话,那就去风华绝代的里斯本、阿尔加维和马德拉岛吧!

葡萄牙还能这么玩?大人小孩都喜欢

  里斯本:童心未泯的古老首都

  里斯本是葡萄牙首都,对于家庭游客来说吸引力十足。里斯本的老城区、旧街道都别有趣味,还有作为当年防御工事的圣乔治城堡(S?o Jorge Castle),都值得大手牵着小手一起流连忘返。搭乘城市的古老电车,穿梭在历史风貌的窄巷里,是一件新奇别致的体验。现今有好几条电车线路被完好地保存下来,当沿着城市斜坡向上或是前往卡斯凯什的附近海滩,伴着咔哒咔哒的声响,小孩子能想象出一幅奇幻的魔法列车的模样,Carcavelos和Tamariz的金色沙滩夺人眼球,还有冲浪的人们在海浪间起起伏伏,像是在跳舞一般。

  里斯本的海洋水族馆也是值得一去,位于万国公园内,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族馆之一。由于葡萄牙紧邻大西洋,此情此景的感染之下,孩子们参观的感受和在别地的也是不同,能更感性地了解到海洋所蕴藏的浩瀚和五彩斑斓的生命,一家人将度过一段轻松美好的时光。同属万国公园区域,推荐将生命科学中心(Pavilh?o do Conhecimento)列入举家参观的景点清单,这是为孩子们量身定制的科学博物馆,没有比寓教于乐的方式更好的了。

  葡萄牙的美食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是眼花缭乱,即使口味再挑剔的孩子,也能“乖乖就擒”。孩子们最喜爱的莫过于甜食了,这里还真不乏好吃的甜品,从各式酥皮糕点到米布丁,尝上一口令人念念不忘。想必,你最先想到的还是葡式蛋挞,其实走在里斯本的大街小巷,几乎每家餐厅和咖啡馆都有售卖,但是最早也是最负盛名的是贝伦蛋挞店(Pastéis de Belém),至今该葡式蛋挞的配方还是他们的最高商业机密,鲜有人知。

葡萄牙还能这么玩?大人小孩都喜欢

  远近闻名的贝伦蛋挞店(Pastéis de Belém)

  阿尔加维:阳光海水的游乐场

  阿尔加维是家庭游客十分钟爱的地区,南部海岸沙滩旖旎秀丽,白墙小镇如玉珠般散落;内陆则是被橄榄林、葡萄园和静谧宜人的乡村包围。大部分游客会选择住在西边的阿尔布菲拉与拉各斯之间,包括普拉亚-达罗沙(Praia da Rocha)、卡沃埃罗(Carvoeiro)、普拉亚-达路斯(Praia da Luz)等。有许多亲子体验的项目包括滑行飞溅水上公园、Zoomarine海洋公园。阿尔布菲拉和普拉亚-达罗沙是繁华熙攘的度假区,因纯净迷人的海滩而引以为傲。拉各斯则是一个更为传统和古老的城市。

葡萄牙还能这么玩?大人小孩都喜欢

  从阿尔布菲拉的码头出发,沿着海岸向西来到Alfazina的灯塔,能够遇见金色闪闪的沙滩以及令人称奇的海边洞穴。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一头扎进大西洋清凉的海水里,自在地畅游。也可以搭乘Ocean Drive船,前往大西洋更深的水域探寻海豚的身影,老练的船员会尽力去满足大人和孩子的美好心愿。无论何时,从大洋返回阿尔加维的景色都可以用美轮美奂来形容。

  萨格里什位于葡萄牙南部阿尔加维的西南端,早在15世纪前欧洲人一直认为这里就是世界的尽头。孩子们可以在这里眺望,想象一下数百年前人们眼中世界格局。圣文森特角(Cape St Vincent)的灯塔也是有着怀旧气息的有趣探索点。如果来到萨格里什,站在峭壁之上,会情不自禁地迷失在茫茫的海天一色之中,海鸥在身边环绕俯冲,这种景象既苍茫又辽阔。

葡萄牙还能这么玩?大人小孩都喜欢

  圣文森特角的海天一色

  马德拉岛:有趣的世外花园

  马德拉岛离葡萄牙大陆有1000多公里距离。这个神奇的火山喷发形成的岛屿有一个很可爱的昵称,叫做“漂浮的花园”。首府丰沙尔将新旧之感融合得恰如其分,有古雅精致的教堂、安静的广场、时髦的海港,那里的酒吧提供各色鸡尾酒和甜滋滋的马德拉葡萄酒。

葡萄牙还能这么玩?大人小孩都喜欢

  虽然马德拉并不是以沙滩见长的,但是暗黑色的悬崖直伸至大西洋,那里散布着好一些沙滩和海边浴场。远离海边的地方,可以看到高耸的山脉、森林掩映的峡谷,相信孩子们会难掩激动的心情。旧时的灌溉渠道名叫列瓦达斯,十字交叉着分布,长达2,000公里,如今成了不错的徒步道。穿上徒步鞋,和家人开始探索这蜿蜒小径吧,一切都变得愈发生动有趣。

  当地人乘坐“篮撬”呼啸地从山顶滑下,已经成了一种传统。海明威曾经形容这是他人生中“最血脉喷张的体验”。游客支付30欧元,挤坐进一个由两位绅士负责在后操控的“篮撬”,从一段长约1.5英里的陡峭窄巷急速下滑。“篮撬”的速度可以微调,最高可达每小时40英里,即时速64公里,这是一种欣赏丰沙尔美景的新奇方式。

葡萄牙还能这么玩?大人小孩都喜欢

  精彩刺激的“篮撬”体验

  蒙特(Monte)的山顶缆车不仅是一个连结丰沙尔和蒙特的交通工具,这也是亲子游特别宠爱的游览项目。当你置身在玻璃“豆荚”般的缆车曲折上山,你会被丰沙尔的新新旧旧的建筑所折服,还有Largo das Babosas和Jo?o Gomes山谷的胜美景致。当你抵达山顶,又将被蒙特宫热带花园吸引。

葡萄牙还能这么玩?大人小孩都喜欢

  鲸鱼和海豚喜欢在这个水域出没。夏季的时候,可以与座头鲸邂逅,逆戟鲸也时常造访这里。往往,看到这些庞然大物的时候,所有人都像孩子一样欢呼雀跃。如果鲸鱼们显得非常腼腆,那你可以确信周围没有海豚的身影,这是一条有趣的海洋科普知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