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最美大漠响沙 茫茫沙地中还有一汪湖水

www.creaders.net | 2019-03-18 13:50:40  懂风景之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美大漠响沙 茫茫沙地中还有一汪湖水

  玉龙沙湖旅游度假区,位于赤峰市翁牛特旗乌丹镇境内,1971年闻名中外的新石器时代红山文化标志物 ,就是在此地出土的,将中华五千年的古文明史起源又向前追溯了一千多年,景区因此得名玉龙沙湖。《后会无期》、《万物长生》等热门电影都把取景地选在了这里。

  这里最具特色的是沙漠、沙湖、沙松和响沙,是科尔沁沙地的一部分,有八百里瀚海之称。5万亩草原与茫茫无边的科尔沁沙地相连,沙地中有一眼清泉,泉水喷涌近1米高,每小时喷水数百吨,在沙漠中积水成湖。湖面达1万余亩,湖中有十几座沙岛,岛上有草、草中有鸟,十分独特。每年6-10月份,这里蓝天丽日,草绿林翠。在湖北面一望无际的大沙漠边缘,平地耸立起一座奇形怪状的石山,山上的怪石和树木千姿百态,有鹌鹑石、蘑菇石、阴阳石等,个个活灵活现,惟妙惟肖。湖西南部的黄花山和西北部的大黑山,像两面巨大的屏风一样矗立着,山有上驼佛、仙人指、龙门等奇峰怪石。

  景区根据沙地地形特点,在不同的功能区域设置了野外露营、滑沙、沙漠滑翔伞、徒步穿行等沙地等项目。坦荡起伏的沙丘更是开展沙漠越野的首选之地,因此玉龙沙湖设计了初、中、高三个等级的越野赛道,游客可以乘坐景区内专业沙漠越野车,进入沙漠腹地。在沙漠中狂野冲浪,体验前所未有的刺激,于雄伟空旷的茫茫沙海中,尽情感受极致快感,喜欢刺激的一定要去尝试。

  玉龙沙湖的沙和鸣沙山不同,有沙也有石,沙子白滑细腻,赤着脚踩上去软绵绵的舒服极了。徒步走到渐远的沙丘,四下无人,坐或躺着,尽情把玩细沙,感叹儿时对沙堆的热爱竟依然没有消退……越野车一定要坐,许多几近九十度的上下坡,人随车上下左右颠簸起伏,笑声与惊呼连连,有趣且刺激~骆驼有点臭,身边围着飞来飞去的苍蝇,是单程,10分钟不到的距离,性价比不高,不喜欢的就可以不用坐了。滑板租一个30,虽然好玩,但是滑下来几秒钟,上到高处却要十分钟,玩不了几趟就累得不行了,建议两三个人租一个滑板即可。快中午时须及时回到地面,否则会被头顶的太阳和脚下高温的热沙做了烧烤……来这里玩最好入住在景区里的集装箱酒店,要湖景房,房间露台外就是沙湖,白天沙漠高温肆虐的时候可以躲在屋内享受清凉,傍晚时分再外出游玩,可继续徒步登高看日落,也可租个自行车绕湖骑行。待到夜晚一定要坐在露台椅上,此时有清风拂面,有蝉鸣蛙鸣,有小酒儿小菜儿,哦,对了,还有,一定要仰头,你会看到夜不再浑浊,点点的繁星与空仍是记忆中的美好样子,抬手一一指给女儿,启明星,北斗七星,牛郎、织女星和宽宽的银河,就像儿时母亲指点给我的一样。

  大漠黄沙,湿地绿洲,怪石玉龙,蓝天白云。你能想到的美景这里几乎都有。最让人难忘的是秋高气爽时夜晚的银河系及满天繁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