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全球最壮美的冰雪胜地 在这座隐世小山城

www.creaders.net | 2019-01-11 23:19:38  弹指间行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最壮美的冰雪胜地 在这座隐世小山城

  位于欧洲中南部的瑞士,国家不大,却是世界上最富裕国家之一。瑞士国土以高原和山地为主,阿尔卑斯山脉横跨其境内,素有“欧洲屋脊”和“欧洲水塔”之称。瑞士虽然只占欧洲很小一部分,但却拥有引人入胜的自然风光,夏天湖光山色,冬日冰天雪地,尤其是冬季冰雪旅游更是举世闻名。

全球最壮美的冰雪胜地 在这座隐世小山城

  关于瑞士,很多人会想到少女峰、钟表、军刀...却对号称瑞士标志的“马特洪峰”知之甚少。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相对熟悉的是瑞士少女峰,但如果你吃过瑞士三角巧克力,可能会发现包装上有印着一座尖尖的雪峰,它就是瑞士人引以为傲的“马特洪峰”。

全球最壮美的冰雪胜地 在这座隐世小山城

全球最壮美的冰雪胜地 在这座隐世小山城

  想去马特洪峰,先要抵达采尔马特。建议大家选乘著名的观景列车“冰川快线”前往。冰川快线是连接瑞士圣莫里茨和采尔马特两大度假胜地的观景列车,列车特别设计为全景天窗,全程行驶在冰川遗迹上,乘客坐在车上可透过车窗玻璃可多角度饱览阿尔卑斯山区的美丽风光,最美的风景在沿途,也许说的就是这种体验了。

  采尔马特对于多数国人来说还是陌生的,但它却是欧洲人最喜爱的冬季度假胜地和滑雪胜地之一。阿尔卑斯山脉中的“群山之王”马特洪峰就位于这座瑞意边境的山地小镇,因此,这里是游玩马特洪峰的最佳目的地。同时,采尔马特也是世界知名的无污染山城,这里禁止任何汽车行驶,所有交通工具都是电力车(电瓶车)。

全球最壮美的冰雪胜地 在这座隐世小山城

  采尔马特海拔1620米,被38座海拔4000多米的高峰围绕,素有“冰川之城”美称。这里是瑞士著名的旅游胜地,也是欧洲最佳的滑雪胜地,滑雪道总长达245公里。漫步于小镇街头或者在登山火车上,随时随地都能看到穿着厚厚滑雪服,走路像机器人一样滑稽的滑雪爱好者。

全球最壮美的冰雪胜地 在这座隐世小山城

  位于山坳里的小城环境幽雅、空气清新,层层叠叠的民居依山而建,无论是在房子阳台里,还是在户外都能轻易看到不远处宏伟壮丽的山峰和冰川景色。城镇只有一条主街,两旁分布着民居、酒店、餐馆和各色商店...有不少买了特色工艺品,非常值得一逛。

全球最壮美的冰雪胜地 在这座隐世小山城

  海拔4478米的马特洪峰,以三角锥的姿态傲视阿尔卑斯山群,虽然海拔不算最高,但却因其山形奇特而使得攀爬艰难,它是全欧洲超4000米高山,最后被攻顶的山峰,公元1865年由英国人爱德华攻顶成功。如今,马特洪峰吸引世界各地游客或登山客慕名前来一睹它的风采。来这里,可观光雪山,也可以体验滑雪。我选择乘坐火车登山,从山脚开始马特洪峰就在车窗外如影随形。

全球最壮美的冰雪胜地 在这座隐世小山城

  葛纳葛特火车全年行驶,到观景台时间约为33分钟,旺季大约15分钟一班,是极其方便的上山之选。乘坐这辆欧洲海拔最高的户外齿轨火车,沿着采尔马特山城外围慢慢往上攀登,坐在车厢右侧,可一路欣赏采尔马特山城全景和林木景致,最后进入高山区,马特洪峰更几乎一路相陪,乘车过程的风景,就已经美到一种让人想尖叫的境界。

全球最壮美的冰雪胜地 在这座隐世小山城

  抵达山顶,往最高处慢爬,那个被29座超过3000公尺高山环抱的视野,加上冰河流泻其中的美丽,再加上最佳角度的马特洪峰,实在是三个登高选择中的冠军。而来自欧洲各地的滑雪爱好者,多则是上山享受雪地驰骋的快感,马特洪峰拥有欧洲乃是全球最好的冰雪资源,分布着无数各种级别的滑雪道,深受滑雪健将的喜爱,在这里,无论你滑雪水平高低,都能玩得乐不思蜀。

全球最壮美的冰雪胜地 在这座隐世小山城

  雪国瑞士的冬季从12月圣诞节前开始算起,然后一直持续到翌年4月左右的复活节。这段期间,采尔马特一片银白,标准的童话世界模样。刚刚过去的暴雪,马特洪峰周边的积雪平均高达两米,最高的达到四五米。在一般人眼中的“雪灾”,对于喜欢探险的资深游者和滑雪爱好者来说,这样的积雪更能激起大家的亢奋和激情。

全球最壮美的冰雪胜地 在这座隐世小山城

  冬日的采尔马特,成了撒上糖霜的雪国风景画,也成了追求速度和刺激的户外冰雪运动天堂,山上的滑雪道是围绕着马特洪峰,可从不同角度观赏到这座圣山的雄姿,一边滑雪,一边领略阿尔卑斯山脉的山峰雪景,实在是一种难以言表的享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