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你可知道 世界的尽头究竟在哪里?

www.creaders.net | 2018-12-07 11:05:2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可知道 世界的尽头究竟在哪里?

  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就是牵着你的手,一起走到世界的尽头。

  这个“世界的尽头”,就是阿根廷乌斯怀亚,有人类居住的最南端的城市,出了乌斯怀亚港口1000海里,就是渺无人烟的茫茫冰河南极洲。

  皑皑雪山下“美丽的海湾”

  乌斯怀亚,位于南半球的顶端火地岛南海岸,走到这里,就走到了世界的尽头——出港口,过德雷克海峡,就是无人居住的冰封南极极地。这里依山傍水,小镇的建筑色彩绚丽,山顶常年积雪,山下的森林却郁郁葱葱,风光旖旎秀美。我们从炎热的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飞到乌斯怀亚,一下飞机映入眼帘的就是绵延的皑皑雪山,船帆片片的港湾,天空中自由飞翔着的黑眉信天翁、海燕、海鸥等海鸟。走出机场,一股清凉的空气扑面而来,让旅途劳顿的我们瞬间精神起来。

  乌斯怀亚北靠安第斯山脉,面对连接大西洋、太平洋的比格尔海峡。在当地土著部落亚马纳语中,乌斯怀亚的含义是“向西深入的海湾”“美丽的海湾”,比格尔水道在这里形成一个大海湾。这里距南极半岛仅1000公里,是南极科学家不可缺少的补给基地,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南极考察船队都在此停泊过。

  这座南美洲最南端的岛屿,其名字的由来还有一段传说。据传航海家麦哲伦1520年在茫茫的大海上发现这座岛的时候,远远看到岛上遍布星星点点的火光,原来那是当时的土著印第安奥那族、扬甘族和阿拉卡卢夫族人点燃的篝火,于是,他就将这座南美洲最南端的小岛叫做火地岛。到了1881年,智利和阿根廷划分了界限,东部归阿根廷,西部归智利。而我们到达的小镇就是阿根廷最南的乌斯怀亚小镇。

你可知道 世界的尽头究竟在哪里?

  热爱生活的阿根廷人

  走进小镇,去看看小镇的生活,看看小镇的人们。雪山、森林、红房子、港口海岸,一如我们走过的布宜诺斯艾利斯,清新怡人。漫步小镇街道,右侧背靠小剧院涂鸦墙的两位漂亮的乌斯怀亚姑娘,促膝谈天。街上人来人往,都是我眼里的风景,远处有个少年踩着滑板闪过街头,他身后的更远方就是港口码头,停靠着大大小小的船只,其中就有我们即将出发去往南极的法籍庞诺邮轮。刚放下相机,又瞧见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小姑娘,长长的睫毛,微卷的栗色头发,圆鼓鼓的小脸蛋,手牵手从街角走来,漂亮得犹如小天使一般。

你可知道 世界的尽头究竟在哪里?

  岛上的小木屋最多,或简约,或朴素,或色彩鲜艳,周围栽种有各式各样的绿植和鲜花,路口处西班牙文的道路指示牌,艺术感十足。这么小的镇子,不看指示牌,就那么纵横交错的几条街道,兜兜转转,一下午的时光就可以逛完整个小镇。

你可知道 世界的尽头究竟在哪里?

  小镇路上的汽车大都是小排量汽车,当地人不讲排场,讲究实用性。我们漫游小岛时,了解到由于小镇地理位置和地貌的特殊性,每年吸引了大量喜欢户外运动的人前来骑车、徒步、露营等,这里还拥有世界最南端的高尔夫球场,也有生产质量很好的冲锋衣。阿根廷人热爱生活,乐于享受,在街上时常可以看到即兴的探戈舞和音乐表演,那种油然而生的欢乐足以感染路人。

你可知道 世界的尽头究竟在哪里?

  地球最南端的小邮局

  离开小镇中心,我们去岛的另一边,那里有地球最南端的最小邮局,小邮局就在由海边沙滩延伸到海里的小木栈道上。我们一行人呼啦啦地挤进了小邮局,瞬间忙坏了邮局里的老邮差。邮局里出售印有“世界尽头邮政”字样的明信片,可以现场填写好邮寄到世界各地。在这里,我给国内的朋友寄出了一份遥远的问候。

  站在栈道上,眺望着比格尔海峡的天空,海鸥们翱翔在海天之间。我们即将从乌斯怀亚港口启航,通过德雷克海峡,穿越传说中的魔鬼西风带,去往那个梦境般的冰雪世界——南极半岛。我想起了国内三亚的“天涯海角”,吸引了许多情侣和游人合影留念。实际上,我脚下的风情独特的地球之南乌斯怀亚小镇,才是真正地理位置上的天涯海角吧。和爱人牵手走在这天涯海角,将会是多么浪漫与幸福的事呢?

  阿根廷旅行小贴士

  【护照签证】阿根廷旅行办理护照签证的准备材料包括大2寸证件照、西班牙文的在职证明和健康证明、个人财产证明(银行半年流水单、房产证)、公证书,还要去省级外事办加盖验证章,然后预约就近阿根廷领事馆进行面签。

  【飞行时间】阿根廷地理位置遥远,从北京飞阿根廷相当于飞越了大半个地球,飞行时长接近45小时。这么漫长的时间在飞机上坐着,得做好一些准备,比如靠枕、保暖外套、拖鞋、湿巾、简易牙刷、书籍等。

  【货币】阿根廷货币是比索,和人民币兑换比价是1∶6.13左右。

  【语言】阿根廷官方语言是西班牙语,但是简单的英语也能应付一般交流。

  【购物】阿根廷的红纹宝石是独有的特产。此外,皮制品也是物美价廉的,如牛皮鞋、皮衣、皮箱、皮包等。

  【安全】在南美洲的几个国家,比如巴西、阿根廷,突发的抢夺财物事件时有发生,所以财不外露是第一,看好自己的钱包、证件、相机、手机等随身物品,避免类似麻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