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国内最美的十大丹霞地貌都在这儿了

www.creaders.net | 2018-11-16 11:16:45  永昶带你看世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最美的丹霞地貌介绍

  1、龟峰风景名胜区 ( 世界遗产5A景区 风景名胜 )

国内最美的十大丹霞地貌都在这儿了

  龟峰风景名胜区位于江西省弋阳县城区西南部,320国道、311高速和浙赣铁路旁,距弋阳县城10公里,总面积136平方公里。是世界地质公园龙虎山—龟峰地质公园和世界自然遗产"中国丹霞"的组成部分,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龟峰因景区内有无数形态酷似乌龟的象形石和整个景区远远看去象一只硕大无朋的巨龟而得名。素有"三十六峰七十二景"之说,集"奇、险、灵、巧"于一身,素有"江上龟峰天下稀"和"天然盆景"誉称。

  2、福建武夷山风景名胜区 ( 世界遗产 5A景区 风景名胜 自然保护 )

国内最美的十大丹霞地貌都在这儿了

  武夷山,武夷山位于江西与福建西北部两省交界处,武夷山脉北段东南麓总面积999.75平方公里,是中国著名的风景旅游区和避暑胜地。属典型的丹霞地貌,是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武夷山自然保护区,是地球同纬度地区保护较好、物种较丰富的生态系统,拥有2527种植物物种,近5000种野生动物。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

  3、浙江省衢州市江郎山·廿八都景区 ( 5A景区 风景名胜 )

国内最美的十大丹霞地貌都在这儿了

  江郎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家AAAAA级景区,方圆53.9平方公里,位于浙江省江山市西南部,仙霞山脉北麓,浙、闽、赣三省交界处。风景区以丹霞奇峰为主要特色,由三爿石、十八曲、塔峰、须女湖、仙居寺等部分组成。江郎山以雄伟奇特的"三爿石"著称于世,拥有中国丹霞第一奇峰、全国之最的一线天、天然造化的伟人峰、惊险陡峭的郎峰天游,千年古刹开明禅寺、千年学府江郎书院、全国最大的毛泽东手书体"江山如此多娇"摩崖石刻、"烟霞亭"等景点景观一百余处。

  4、张掖市丹霞地质旅游景区

国内最美的十大丹霞地貌都在这儿了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地处祁连山北麓,位于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城以南30公里,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是中国彩色丹霞的典型代表,具有很高的科考和旅游观赏价值。2005年11月由中国地理杂志社与全国34家媒体联合举办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中,当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2015年被全国多家知名网站评选为全球25个梦幻旅行地。

  5、火石寨景区

国内最美的十大丹霞地貌都在这儿了

  火石寨国家地质(森林)公园位于宁夏西吉县城以北15公里,属六盘山西部余脉。火石寨,是镶嵌在中国西部黄土高原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以大西北垄断性旅游资源丹霞地貌著称,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回族风情相互交织构景如同仙境一般。被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全国第一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是宁夏十佳诚信旅游景区之一、文明景区、西北风情自驾车旅游基地。成为宁夏唯一同时拥有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的旅游景区。

  6、龙虎山风景名胜区 ( 世界遗产 世界地质 5A景区 风景名胜 国家地质 )

国内最美的十大丹霞地貌都在这儿了

  龙虎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江西鹰潭市,龙虎山为中国第八处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自然文化双遗产地、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整个景区面积220平方公里,龙虎山是中国典型的丹霞地貌风景。龙虎山是中国道教的发祥地,其道教圣地、碧水丹山与古崖墓群被誉为"三绝"。龙虎山森林覆盖面积62%,雨量充沛,气候温润,龙虎山景区的空气负离子含量超过正常值15倍,中国国内景点中名列前茅的天然氧吧。

  7、大金湖国家地质公园

国内最美的十大丹霞地貌都在这儿了

  福建大金湖地质公园位于福建省西北部的武夷山脉中段东南侧,主体隶属三明市泰宁县,总面积461平方公里。大金湖地质公园以丹霞地貌景观为主体,同时还有花岗岩地貌景观和人文景观等点缀其中。丹霞地貌空间分布:北起龙湖镇的天成岩往西南经上清溪、泰宁城关至读书山、记子顶,后南转至猫儿山、龙王岩、八仙崖(大牙顶)至龙安乡,依次分布有上清溪、金湖、龙王岩、八仙岩四个红色盆地。

  8、赤水丹霞

国内最美的十大丹霞地貌都在这儿了

  赤水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位于贵州省赤水市,地处四川盆地南缘,紧靠黔北大娄山北麓,扬子准地台西部。是青年早期丹霞地貌的代表,其面积达1200多平方公里,是全国面积最大、发育最美丽壮观的丹霞地貌。赤水丹霞含一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两个国家森林公园和一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并处在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主要包括赤水丹霞旅游区(含赤水大瀑布、佛光岩、燕子岩三大景段)、竹海国家森林公园、这个侏罗纪公园桫椤景区和四洞沟景区、红石野谷景区。现在,赤水丹霞旅游区在申报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9、崀山风景名胜区 ( 5A景区 风景名胜 国家地质 )

国内最美的十大丹霞地貌都在这儿了

  崀山在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崀山镇及周围,在五岭最长者四百里越城岭山脉腹地区域的西北侧余脉,大崀山跨越新宁县和资源县,崀山镇在在湖南新宁县。精华主要在广义型崀山风景名胜区,它延伸到附近的广西桂林资源县八角寨景区,广义型崀山景区是湘桂间的复合型景区。属典型的丹霞地貌,是难得的环保型山水自然风景区。002年5月,崀山被列入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2005年,湖南"新潇湘八景"评选中,崀山凭借奇美的风姿脱颖而出,超越"南岳衡山"夺得亚军,仅次于"湖南张家界"。

  10、丹霞山风景名胜区 ( 世界地质 5A景区 风景名胜 国家地质 自然保护 )

国内最美的十大丹霞地貌都在这儿了

  丹霞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广东省韶关东北侧的仁化县。丹霞山由红色砂烁岩构成,以赤壁丹崖为特色,地质学家以丹霞山为名,将这一地貌命名为"丹霞地貌"。丹霞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保护区、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区、首批世界地质公园,还被称为"天然裸体公园"。这里是世界上发育较典型,类型较齐全,造型较丰富,风景较优美的丹霞地貌集中分布区。

  11、承德丹霞地貌国家地质公园

国内最美的十大丹霞地貌都在这儿了

  河北承德丹霞地貌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承德市周边,行政区划属于双桥区、双滦区及承德县。公园分为磬锤峰、双塔山、鸡冠山三个园区,磬锤峰、夹墙沟、朝阳洞、唐家湾、双塔山、鸡冠山六个景区,总面积48.76 km2,核心区面积24.03 km2。是一座以丹霞地貌为主,以清代皇家园林景观和热河古生物群景观为辅,集自然、生态、人文于一体的综合性地质公园。承德丹霞地貌具有极好的代表性,反映了丹霞地貌整个发育演化进程,是研究华北丹霞地貌形成、发展和演化的最佳场所。

  12、耀州照金丹霞地质公园

国内最美的十大丹霞地貌都在这儿了

  照金丹霞地质公园位于铜川市耀州区西北部石质山地峡谷区,地处鄂尔多斯腹部陕西省渭北山地,占地60.8平方公里,以南北方过渡地带的丹霞景观为依托,拥有众多白垩纪宜君砾岩和凤凰山砾岩构成的石质山峰,沟溪纵横,山峦起伏,气势磅礴,雄伟壮观,兼具"华山之险"和"南山之秀"。公园分为秀房沟园区、王家沟园区和大香山园区三大园区,主要包含薛家寨、九龙寨、大香山和王家沟丹霞地貌景观区、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旧址区,香山寺佛教文化景观区等。是研讨中国南北自然环境产生差异原因及青藏高原演化和隆升机制的重要地带。

  13、甘肃炳灵丹霞地貌地质公园

国内最美的十大丹霞地貌都在这儿了

  甘肃炳灵丹霞地质公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靖县西南部,距永靖县城30公里,总面积23.36平方公里。甘肃炳灵丹霞国家地质公园是中生代晚期的早白垩世(距今1.2-1.44亿年)红色陆相沉积地层为载体,保存了大量的造山带构造珍贵的地质遗迹,蕴藏着丰富的地球科学信息,发育峡谷、石柱、峰林、丹山赤壁、天然蚀刻象形和造型,形成了规模宏大的丹霞式地貌景观,极具地学研究和旅游开发价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