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这里是中国四大无人区 来挑战下

www.creaders.net | 2018-10-11 15:44:21  藏区旅行攻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里是中国四大无人区 来挑战下

  很多人都热爱旅行,但听过无人区的却不多,而对无人区有了解的更是少之又少。很多人第一次听说无人区,是今年年初的一则新闻,徒步爱好者刘银川独自徒步进入无人区,计划在60天内穿越无人区,最后没有在约定的时间走出来,之后进去搜救的人员也没有找到他;当时攻略君的保障人员也按照相关部门的邀请进行了联合搜救活动,但是结果依旧音信全无,对于这个结果攻略君也是深表遗憾;近些年不少探险爱好者为了刺激也好还是为了自己的梦想也罢等原因,不听劝阻违反相关禁令执意前往无人区,结果往往都以失败而告终。大部分人对于无人区的了解还是不够的,下面攻略君为大家介绍一下中国的四大无人区。

这里是中国四大无人区 来挑战下

  罗布泊无人区:罗布泊在若羌县境东北部,曾是中国第二大咸水湖,海拔780米, 面积约2400-3000平方公里,因地处塔里木盆地东部的古“丝绸之路”要道而著称于世,面积约2万平方公里以上,在新构造运动影响下,湖盆地自南向北倾斜抬升,分割成几块洼地。现在罗布泊是位于北面最低、最大的一个洼地,曾经是塔里木盆地的积水中心。罗布泊曾有过许多名称,有的因它的特点而命名,如坳泽、盐泽、涸海等,有的因它的位置而得名,如蒲昌海、牢兰海、孔雀海等。古往今来,无数探险者舍生忘死深入其中,不乏悲壮的故事,更为罗布泊披上神秘的面纱。有人称罗布泊地区是亚洲大陆上的一块“魔鬼三角区”,古丝绸之路就从中穿过,古往今来很多孤魂野鬼在此游荡,枯骨到处皆是。东晋高僧法显西行取经路过此地时,曾写到“沙河中多有恶鬼热风遇者则死,无一全者……”。许多人竟渴死在距泉水不远的地方,不可思议的事时有发生。

  阿尔金山无人区:阿尔金自然

这里是中国四大无人区 来挑战下

  保护区位于阿尔金山南部东昆仑山北部,西起若羌和且末两县分界线,东至新疆与青海两省交界处,北到阿尔金山南部的祁曼塔格,南为新疆与西藏分界的东昆仑山脉,东西长360公里,南北宽190公里,总面积为44940平方公里。阿尔金山保护区内,四周高山环绕。现代冰川、高原湖泊和高原沙漠与种类繁多的藏野驴、藏羚、野牦牛、野骆驼及黑颈鹤、藏雪鸡、白肩雕、玉带海雕等珍禽异兽,连同241种野生植物,蔚为高原奇观。

这里是中国四大无人区 来挑战下

  可可西里无人区: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位于青海省西南部的玉树藏族自治州境内,其范围为昆仑山脉以南,乌兰乌拉山以北,东起青藏公路,西迄省界。保护区西与西藏自治区相接,南同格尔木唐古拉乡毗邻,北和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相连,东至青藏公路,总面积4.5万平方公里。本区生物区系种类少,但青藏高原特有种比例大,且种群数量大。据多年观察,哺乳动物有29种,其中11种为青藏高原特有,鸟类53种,爬行类1种,鱼类6种。区内高等植物有102属,202种,其中青藏高原特有种84种,占全区种类的41.56%。本区的特有生物种类不但是中国的珍稀动植物,而且为世界上所嘱目,在学术上和自然保护上均十分重要。

这里是中国四大无人区 来挑战下

  羌塘无人区:这里是中国在野外能见到成群大型野生动物的地方,是目前中国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野生动物栖息地。就野生动物的数量和种类而言,这里完全可以与美国的黄石国家公园、非洲的塞伦盖蒂大草原相媲美。在西藏的西北,有一片面积超过60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超过4600米的台地,这就是羌塘高原。这片荒原自西北往东南倾斜,中间被山脉分割成几条宽谷,谷地又被大大小小的山切分成大小不一的盆地,盆地底部是大大小小、星罗棋布的湖泊,或者湖泊退缩而成的湖积平原,边缘则是纵横交错的山系和耸立的雪山,是一片卧躺在世界屋脊上的大草原。一直以来,羌塘的分解不是很分明,即便是藏族人民,也极少涉足这片地区,以至直到数十年前,羌塘还是一片真正意义上的无人区。直到2000年4月4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羌塘的范围才趋于明确。羌塘自然保护区是高原荒漠生态系统的代表地区,它的主要保护对象为保存完整的、独特的高寒生态系统及多种大型有蹄类动物。

这里是中国四大无人区 来挑战下

  无人区环境恶劣,如果你没有一定的户外经验和专业保障团队的话还是不建议你去的,而且中国四大无人区现在都已经严禁非法穿越,如果你想去穿越除了设备/身体上的充足准备还需要相关部门的审批才可以进入,目前比较成熟的四大无人区穿越线路依次是穿越罗布泊,阿尔金,可可西里,羌塘无人区,敦煌开始拉萨结束,时间在两周结束,人均开支在三四万元左右,当然我们最后要说的是即使你成功穿越无人区,也依旧要对大自然保持一颗敬畏的心,人类在自然面前永远都是渺小的,永远不要在自然面前轻言征服二字,我们只是在它许可范围内的匆匆过客,仅此而已。

这里是中国四大无人区 来挑战下

  四大无人区穿越行程推荐:

  D0 敦煌集结

  D1 从敦煌进入罗布泊无人区

  D2 罗布泊-三垄沙一八一泉一彭加木一感恩碑

  D3 感恩碑一大峡谷一湖边

  D4 湖边一余纯顺一湖心一哈若公路

  D5 花土沟适应气候,休整

  D6 休整,检查装备,适应气候

  D7 花土沟一玉素甫检查站一风尘口达阪一石头沟一阿其克库勒湖

  D8 阿其克库勒湖一贝勒克库勒湖一鲸鱼湖

  D9 鲸鱼湖一巍雪山一太阳湖

  D10 太阳湖一微山湖一长蛇岭一向阳湖

  D11 向阳湖一多格措仁强措

  D12 多格措仁强措一多格措仁

  D13 多格措仁一东温河一普若岗日冰川

  D14 普若岗日一班戈,重回人间

  D15 班戈一拉萨结束全部行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